第二十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雖說是六名武師,但風勁草踩住長廊的地勢,讓自己面前的敵人最多兩個,不讓對方形成合圍之勢。
再加上這群武師作威作福慣了,也不知多久沒動筋骨,一群人圍毆或許還有亂拳打死老師傅的可能,但現在風勁草後背無憂,對方攻擊時又會彼此干擾,自己則是只要將眼前的招式全部破解,那個武功使起來當然比較順手。
很快,風勁草便找到空檔,使了一招「龍蛇混雜」,拳法在虛實之間,讓對手無法分辨,最後被風勁草以一招「毒龍出洞」一拳打在胸口,登時被打回貴公子身旁。
另外四名武師心中已有恐懼,但在主人身旁,倒是不得不上前賣命,於是大吼一聲,再度朝風勁草打來
風勁草見此事已經無法善了,於是大展拳腳,「飛龍在天」、「龍騰虎躍」、「龍行虎步」等天龍拳法招式一一出手,三兩下就把這四名武師打倒在地,走到那二名貴公子面前。
鄭二公子見狀,早已連滾帶爬,逃離現場,只剩林大公子顫抖道:「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若我有個三長兩短…….你和你的家人就死定了!」
風勁草對於這類借助他人力量作威作福的人已經見慣不怪,也不想多說什麼,腳一踢,登時把他踹下樓下去。
本來倒在地上的武師們,見到林大公子跌下樓去,趕緊起身下去攙扶,並在他們的護送之下出了餐館。
風勁草回到廂房,滿飛滿臉笑意問道:「怎麼樣?痛快吧?」
風勁草看著滿飛開心的模樣,苦笑道:「痛快是痛快了,只盼不要引來什麼麻煩就好。」
滿飛道:「怕什麼,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就好了唄。」
風勁草道:「我又不是華佛,哪能應付所有局面。終有一天我是護不住你的。」
滿飛開心道:「就知道你關心我,你這人真的很溫柔呢。」
風勁草略感窘迫,本要說點什麼蒙混過去,剛好店小二送餐來,便順勢道:「餐點來了,趕緊吃吧,免得待會兒涼了就不好吃了。」
隨疾風勁草便舉箸準備把一口飯扒到自己口中,滿飛卻突然一掌把風勁草的飯打落地上。
風勁草面對滿飛突如其來的舉動,不解問道:「姑娘這是何意?」
滿飛道:「這飯菜有毒,你還想吃嗎?」
風勁草訝道:「這飯菜有毒?」
滿飛不屑道:「對啊,而且下毒手法極其拙劣,毒並沒有跟飯菜融為一體,氣味和色澤上都留有破綻,一看就知道是外行人所為。」
風勁草推敲後道:「看來是剛剛那二位紈褲子弟所為了。」
滿飛笑道:「英雄所見略同,我也這麼認為。」
風勁草嘆了一口氣道:「看來這頓飯吃不成了,我們離開吧。」
滿飛疑問道:「你不把店小二抓來罵一頓嗎?」
風勁草不解道:「為什麼要把店小二抓來罵?這毒又不是他下的。」
滿飛道:「不是他下的就沒有錯嗎?他明知道菜裡面有毒,卻因為害怕惡勢力,沒跟我們警告,任由整件事情發生,今天若不是我懂毒,我們哪還有命在這邊談論這件事?因為他的怯懦和沉默,差點就害死二條人命,難道這不算是下毒的共犯嗎?」
風勁草反駁道:「但也有可能店小二並不知情。」
滿飛道:「的確,所以才要搞清楚啊。」
風勁草道:「既然我們都沒事,店小二也不是主使者,我們不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何必給自己樹立敵人增添麻煩呢?」
滿飛笑了笑道:「你忘了我現在追求的是什麼嗎?」
風勁草嘆了一口氣:「又是為了痛快。」
滿飛道:「沒錯,如果惡行沒有受到該有的懲罰,我會很不痛快的。所以,你趕快躺下去,然後不斷抽搐。」
風勁草排斥道:「一定要嗎?」
滿飛帶著笑意催促道:「一定要一定要,快點啦。」
風勁草無奈,只得躺下來,並且拉下臉皮,開始在地板上抽搐起來。
滿飛噗哧一笑:「沒錯沒錯,就是這樣。你可以先緩緩,等等我帶店小二進門前你再開始,嘻嘻。」
說完滿飛就拉開房門走了出去,留下風勁草躺在地上心中感嘆:我到底在做什麼?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然後做出這種事呢?
滿飛的速度也是很快,就在風勁草才剛自怨自艾沒多久,滿飛就拖著店小二進門來。
店小二一進門,看到一個大活人躺在地上不停抽搐,然後突然頭一偏,就此不動。旁邊還散落著打翻的飯菜,嚇得臉都發青,坐倒在地,喃喃道:不是我,不關我的事,我什麼都不知道。
滿飛凶狠道:「什麼叫做不關你的事!我肏你的,今天我朋友吃了你們的飯菜,然後就中毒變成這個樣子,這些飯菜除了你們廚房和你以外難道還有其他人動過?不是你們幹的還會是誰幹的?」
店小二整個慌了手腳,支支吾吾道:「這........我……..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滿飛威脅道:「好啊,都不知道是吧,那我就去報官,我就看是你的嘴硬還是衙門的刑具硬。」
說完滿飛就朝外走去,店小二趕緊攔住滿飛痛哭道:「拜託你,千萬別報官,我一家七口的生計都在我身上,我若丟了工作,我們一家人都要跟著我斷送性命啊。」
面對店小二這樣悲情的拜託,滿飛臉上表情不為所動:「關我屁事?我朋友死了!都是因為你,我就要你血債血償!」
店小二恐懼道:「毒也不是我下的,姑娘你冤有頭債有主,千萬不要把我牽連進去啊。」
「不要牽連你,好啊。」滿飛蹲下來看著店小二的雙眼道,「那你告訴我是誰下的毒?我保證我只找他報仇,絕對不會牽連到你。」
店小二猶豫道:「這,,,,,,我……..」
滿飛倏然站起身道:「不說就算了,我給過你機會了。你就跟你一家七口一起去蔓陀蘿世界懺悔吧。」
店小二趕緊道:「我說,我說,我什麼都跟你說,但要拜託姑娘千萬不能讓別人知道是我跟你說的。」
滿飛怒道:「快說!」
店小二道:「其實,是我在送餐點給你們的時候,剛好林大公子正要被攙扶出去,他一看到我準備上樓,就惡狠狠地問我手上的餐點是不是要送來給你們,我老實回答他之後,他就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瓶子,然後朝著客官你們的飯菜撒了一遍,並且警告我不准跟你們說,不然我就不用在這個城裡混了。小人實在是迫於無奈才沒有提醒你們,一切真的都跟我沒有關係,還請姑娘高抬貴手啊!」
滿飛聽完後道:「這下你能確定店小二的確是知情的吧?」
「是,看來你說的對。」風勁草此時已經停止抽搐,站起了身。
店小二看到這一幕,驚呼一聲:「詐屍啦!」隨即不堪負荷,便暈了過去。
風勁草搖搖頭道:「雖然我們知道了真相,但也讓他受到不少驚嚇,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
滿飛道:「這是他默認犯罪該受到的懲罰,才不會呢。你呀,這人真的是,太溫柔了啦。」
闖蕩江湖多年的風勁草,手上染血無數,實在無法認同溫柔這個形容。
風勁草問道:「那麼林大公子你打算怎麼處置?」
滿飛道:「當然是要給他點教訓啦。好在他是個名人,想來要找到他也不困難。我們走吧。」
風勁草嘆了一口氣,果然她不會就這樣罷手。
準備離開的滿飛突然回頭道:「對了,你剛剛抽搐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好像上岸的掙扎的苦花魚呢。嘻嘻。」
說完滿飛就率先離開了廂房,留下對此無言以對的風勁草,嘆了一口氣之後趕緊跟上。
滿飛和風勁草走在街上,滿飛臉上滿是神清氣爽,風勁草則是一臉無奈。
滿飛笑著道:「你有看到那個傢伙的臉嗎?他一看到我披頭散髮地向他走去,就立刻尖叫坐倒在地,嚇到話都說不清楚了哈哈。」
風勁草道:「這樣也算是給他一點教訓,希望他以後不會再仗勢欺人。」
滿飛對風勁草稱讚道:「你也是很厲害欸,我們堵到他之後,你那一掌真是精準,一打下去他就昏倒了。之後我們把他拖到暗巷然後扮鬼嚇他才能這麼順利呢。」
風勁草一邊嘴上回應著「粗淺武藝,不足掛齒。」,一邊為了鬧大這件事情苦笑著。
滿飛道:「好啦,搞了這麼多事情,又沒吃到飯,我們去另外一家吧。」
風勁草則是道:「天色不早了,不如今天就此作罷,在下送姑娘回家之後就分開吧。」
滿飛看了風勁草一眼後,帶著一抹意味深長的笑意道:「好啊,你可要說到做到。送我回到住處之後就不能跟著我喔。」
風勁草訝異於滿飛的爽快,心中本來所設想的情況與回應此時都派不上用場。
於是兩人在街上穿梭,直到來到一座建築物前,滿飛說道:「我們到了!」
風勁草看著目的地,滿臉都是驚訝。
因為此時二人所在的位置,正是煙雨樓!
風勁草不敢置信問道:「滿飛姑娘……妳真的住在這?」
滿飛故作驚訝道:「哎呀,我沒跟你說嗎?我的叔和姨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啊。」
風勁草扶額道:「原來你是大哥大嫂的姪女啊……」
難怪滿飛敢在這裡恣意妄為,什麼林家鄭家,遇到魔醫這個當地最強最大的地頭蛇,根本不值一提。
滿飛道:「對啊,所以你剛剛答應過了,送我回住處之後就不能跟著我喔,那麼我走進去,你可不能跟著我走進去,不然你就違背承諾啦。」
風勁草看著滿飛狡慧的眼神,想起當時滿飛那個意味深長的笑意,心中了然。
早在做出這個約定的時候,滿飛就已經知道風勁草住在煙雨樓了,畢竟她是魔醫的姪女,風勁草會來這件事情可能她事先就得知了,所以才會有那樣的約定。
風勁草想了想,這次著了人家的道了,也只能嘆了口氣道:「好吧好吧,今晚我去別的地方住。」
說完便轉身走去,心中正想著還有哪些地方能住,突然被聽到滿飛呼喚道:「欸,你等一下。」
風勁草轉過身來問道:「姑娘有何吩咐?」
滿飛笑道:「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風勁草不知道滿飛想要做什麼,只見她迅速跑進煙雨樓,消失在風勁草視線僅僅一下子,然後就又迅速跑到風勁草面前。
滿飛對著風勁草道:「好了,這下你可以進來了。」
風勁草不解道:「姑娘這是何意?」
滿飛笑著道:「我剛剛進去了我家,所以我回家,你沒有跟進來,我們也的確在那個時候分開了,這樣一來你的承諾就已經實現。現在的我是另外一次離家,不受那個承諾拘束,所以你可以進來了。」
風勁草面對滿飛這樣的解釋,苦笑道:「姑娘既然沒有想讓我不能進入煙雨樓,那麼幹嘛要設計在下,讓在下許下那樣的承諾呢?」
滿飛笑道:「因為捉弄你很有趣啊嘻嘻。」
風勁草嘆了口氣,這的確是一個追求痛快的人會做的事情。
滿飛道:「好了別想那麼多了,我肚子餓了,我們趕緊去找叔和姨吃飯吧!」
說完滿飛便拉起風勁草的手,準備朝大門走去。
風勁草被滿飛的小手一碰,嘴上說道「我拿個東西」,然後趁勢從滿飛的手中抽離,從內袋中隨便找了個東西戴上後,準備朝著大門走去,但眼角餘光瞥見幾個頂著光頭的人也往大門處走去。
風勁草不禁疑惑:難道連和尚都會來妓院嗎?
但因為怕滿飛又來拉自己的手,所以沒有細想,趕緊向大門走去。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四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十五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六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七章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第十八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十九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十章 偷襲盜賊窩他們一路尾隨,直到最終到達目的地,李葛看到眼前熟悉的場景,不經感到困惑,這裡不就是野獸場的山洞嗎? 隨後,刀疤男繞到山洞後面,並在一個小洞口前面停了下來。 眼見四下無人,他立馬跳了進去。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6-11
第二十章 不尋常的少年      聖宇三人的闖入打亂了利德三人的戰鬥,艾瑞爾一跌入空地即來到白金髮男子身旁,男子難掩怒氣立刻責問艾瑞爾。       「你在幹什麼,怎麼現在才到,還是這副模樣?」       「你自己看啊!」就算受傷艾瑞爾也不示弱地指著前方的來人怒喊。    
avatar
銳蜘
2024-05-18
第二十章 對話(2)「你說我現在這個型態嗎?」蘇格拉指著自己問,賽維爾點了點頭。 「這個樣貌是我甦醒後,在搞清楚自己處在甚麼狀況,並回想整個來龍去脈的時候,想到了一種幻影魔法是可以複製出自己的幻象,就有個念頭覺得可以使用魔法讓自己的意識隨著魔力從你的身體分離,建立出這個魔力型態。」
Thumbnail
avatar
2023-12-01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20
第二十章 他要先知道「對手」要的是什麼!(西雅圖) 踏上他最熟悉的湖濱小屋,Edward再次瀏覽那180度的湖邊美景,想像著Christin也曾站在同一個位置,看著同樣的景緻,呼吸著同樣的清冽空氣,他就不禁繃緊了全身的血脈!  本來一切都安排地這麼完美,他花了這麼多心血,卻換來Christin最終的傷心離去,他為她的處境擔憂!  她如果在
avatar
采憶cyw
2021-10-15
無限淫慾-第二十章 吃飯吃到高潮  還記得以前在網路上曾看過一篇文章,是飯店清潔人員說他們曾經遇過怎樣怎樣怎樣髒的房客。床單上都是屎尿大便什麼的、各種髒兮兮的情趣用品亂丟什麼的,各種讓人難以想像的詭異Play什麼的。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這麼沒有公德心,但現在的我……好像能夠理解這種超糟糕的房間究竟是怎麼形成的了。對於各位辛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8-25
第二十章 短暫的日常 「你、你以後要不來我家吃飯吧,至少我做的比這個好多了。」 邱麟把鐵盤推回機器內後對著一旁的露西說道。 「這倒是真的…」 想起上次在邱麟那邊吃的晚餐,露西不禁咽了口口水,那味道確實比泛著綠光的能量棒要好多了。 「但不會麻煩嗎?比方說錢之類的。」 雖然露西沒跟多少現代人交流過,但這些人情事理他還是懂的。
avatar
無元人
2021-05-15
尼比魯星-第二十章 尼比魯星 在尼比魯星降臨後,開始有學者大力提倡星際移民,他們認為尼比魯星與火星相較之下是目前最適合人類移民的據點,尤其是在度過長達數月彗星撞擊地球的恐懼後。  於是蓋婭號就在眾人的殷殷期盼下,擔負重任。  倒數計時,5......4.......3.........2..........發射!  在眾人的祈
avatar
米夏
2021-04-28
第二十章 選擇二  「真抱歉,沒想到會這樣跟你再次見面。」   沈睡中,一把熟悉的聲音穿梭在耳邊,一道強光,我瞬間被吸入一道漩渦中,身體不由自主的不斷掙扎,毛孔冒出如晨露般大小的汗珠,我用盡全力,才能慢慢地睜開雙眼,我正平靜的躺在沙發上,在一個陌生的房間,天花板上的圖案,我從沒見過,是規律的格紋,一大一小重疊著,看
avatar
金天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