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讓我回想起了Diablo 2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電影熱烈上映的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劇場版不知道大家看過了沒?當中上弦之三的鬼邀請炎柱杏壽郎加入,成為鬼後得到永生便能更有機會踏入至高無上的武學造詣的領域。炎柱果斷的拒絕了,而且說出了自己人生的中心思想:老化或是死亡,都是人類這種短暫生物的美!
這句話讓我想起了在讀大學的時候,那時連線遊戲盛行,無論是AOE世紀帝國、SC星海爭霸或是CS,都是屬於回合式的競賽遊戲,唯獨Diablo 2是不同。Diablo2活脫脫像極了電玩的鬼滅之刃,玩家不斷地破關,解任務,點技能讓角色變強,在最後能夠戰勝地獄之王! 而妙的是,該款遊戲無論是哪個伺服器,一開始就必須選擇:永生模式或是專家模式(戰死後該角色則永遠死亡),選定之後便不能更換!剛開始是小嫩嫩不熟悉遊戲的我,當然選擇永生模式,很快的我就收集了所有的職業角色,都將之訓練到最強。但是,我卻很快的失去了"方向"。我本來就打算放棄不玩這款遊戲,朋友建議我改玩專家模式,並說這才是這款遊戲的精髓!
剛開始我不懂他的意思,但是當我將遊戲角色逐步練到接近頂級的時候,一個走位操作失誤,讓我玩的角色被惡魔擊中而死!我望著畫面,上面寫著:你已陣亡,但您的英勇事蹟將永存人心! WTF,一時之間所有的情緒都湧了上來,之前所有花費的時間都變成泡沫,而且金錢和裝備都灰飛煙滅,那種內心糾結複雜的感覺很難受。
可是,我卻竟然重新再練了一隻新角色,並且更小心的訓練走位、注意陷阱,留意隊友的組成陣容選擇進攻的模式。更重要的是,因為這類遊戲角色很容易陣亡,所以當自己第一隻頂級角色練起來,我之後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協助後面新進的玩家破關解任務,用自己的角色扛住敵人的火力,如同炎柱一樣,在我的守護之下,沒有一個人會死去! 雖然,最終還是偶爾難免自己的角色會意外陣亡,看著一堆小朋友一邊被怪物追著打,一邊還幫我把裝備和金錢撿回來,事後返還給我,我這時才知道朋友話中的意思,這款遊戲無形中讓玩家體驗到,當人們彼此之間需要彼此協助,生命有了給予和守護的意義時,自己的人生就豐富了! 豐富了之後,讓自己變得更強,可以去保護弱者,讓他們也能茁壯。
#下禮拜就要辦座談會還有名額歡迎報名喔
#200元聽3小時比最低工資還便宜怎麼可以錯過
#杏壽郎真的超熱血
#報名請統一傳訊給向陽心靈工作室
#1121星期六下午兩點開始
#我們會用淺顯易懂的方是用不同的角度切入八字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年輕時想透過命理來了解自己的人生,出社會後想藉由股市的漲跌來增加自己的財富,步入中年學習能量療癒想讓自己的靈魂清醒,跟這個維度的生活稍微結合一點。 寫作的理想,原本是要匡世濟民,後來發現其實只能夠跟柴胡疏肝湯一樣,達到疏肝理氣,健脾養血,活血止痛之功效,就阿彌陀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