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絕,可能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我們沒有被教導如何面對被拒絕之後的心情調適,或是我們該如何心理建設有可能被拒絕的可能性。

我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一個街訪年輕人的影片,內容是你打工的內容,以及你覺得辛不辛苦?!當有位女大生,敘述自己之前曾經打過補習班電話行銷招攬學生的工作,被問到是否會很辛苦,因為一直會被拒絕。沒想到,女大生卻搖搖頭,說這是她做過覺得最輕鬆的一份工作了!原因是,她只需要一直在撥通電話,介紹自己的補習班,然後9成9會聽到對方說不需要,然後被掛上電話,接著輪迴不斷這樣的循環。她笑說:我並不覺得被拒絕很受傷,反而她覺得被拒絕速度如果夠快,她還能夠比較早達成目標額然後早點休息。

我看到這段話,我突然有個很深的自我感觸。長久以來我常常覺得被拒絕---就是對我自己的一種自我價值否認!而且被拒絕通常很難受、挫折和沮喪的情緒襲來。會讓我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不夠好,或是我哪裡沒做好,才會讓你拒絕我。無論是在工作、感情、親友關係之間的相處中,其事實真相可能是因為我所提供的服務單純不符合對方需求,或是對方有需要但是無法付出等價的交換,或者最根本單純的理由---對你沒有feel。

而這些都被我們盲目的認為自己不好!

我們聽了成千上萬遍的一句話:我們的價值由我們自己來定義!
話說得很漂亮,但是當一個人被拒絕成千上萬次之後,再堅強的信心也難免會有所動搖。不過9成9的拒絕,都不是針對"我自己"這個人的價值不夠好,所以可以把這個錯誤負面信念從自己的想法中抹去,找到欣賞自己價值的人,才是我們自己最重要的事情。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年輕時想透過命理來了解自己的人生,出社會後想藉由股市的漲跌來增加自己的財富,步入中年學習能量療癒想讓自己的靈魂清醒,跟這個維度的生活稍微結合一點。 寫作的理想,原本是要匡世濟民,後來發現其實只能夠跟柴胡疏肝湯一樣,達到疏肝理氣,健脾養血,活血止痛之功效,就阿彌陀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