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再一起嗎?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朋友的故事,不知道在這裡抒發會不會被發現,不過我也找不到和我聊這些的人,希望不要被發現(啊哈~)其實這幾天陪她經歷起起伏伏的心情,有點羨慕但心痛,這或許是一個很渣的故事,是一個淒美的故事,或是充滿遺憾的故事,但不管大家怎麼評價,我想寫下,內容會大改編,想從女生的視角寫下,雖然當事人不是我,是我朋友,原本也有想男生視角寫或旁觀者寫,可是我不懂男生的想法,旁觀者感覺不夠深刻。

2012/5/20 雨夜裡

「想和你說一些話,我不知道有沒有誤會你的意思?如果誤會我很抱歉,我想我們應該是朋友的關係,如果我有做一些讓你誤會的舉動,真的很對不起,我有男朋友了,他希望我們可以保持一點距離,如果可以想和你成為朋友。」

我今天必須發這一封訊息給他,雙手握著手機正在顫抖著,我害怕我失去一切。

2012/5/20 學校的美食街吃晚餐

「該吃些什麼呢?」我喃喃說道

「好餓喔~都可以,不然今天吃滷味攤~」依宸雀躍說道

我心中又著急又疲累,現在我只想坐下來和依宸聊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聽她的建議,「好無助」我內心說道默默低下頭,走在稀疏的走廊上,望向千篇一律的商店。

依宸探出頭來,遮住我眼前的風景「你今天看起來怎麼特別累,要不要多吃一點,吃飽趕緊去休息~」依宸擔心的詢問

「我想和你聊一下」我苦笑說

「好啊,聊多久都可以~」依宸說

面對熱騰騰的湯,我卻沒有食慾,看著它發呆著

「怎麼了?」依宸小心翼翼的輕聲詢問

那一瞬間拉回現實

「昨晚我男朋友很生氣......」我哽咽地說


2012/5/19 晚上 播著柔美的音樂的房間裡

「今天真的很倒霉,我把餐點給客戶的時候,他居然說他沒有訂菜單,我加以確認說這支電話是不是你,他死不承認,說什麼沒有啊,你是不是搞錯,我明明在電話確認兩次是不是這個地址,電話裡頭說是啊,真的有夠煩,這一單沒了,還被我哥念,說什麼都是我的錯,幹!我都送幾年了,我怎麼可能犯這種低級的錯,搞錯地址,他媽的,到底有沒有尊重我啊!」曉以生氣的說著

電話的另一頭我默默聽著,他已經說快一個小時

「我還被鳥屎砸在頭上,今天真是他媽的有夠衰小」曉以繼續說道

「你今天真的運氣不太好」我安慰的說,內心想試著轉移話題

「我昨天去吃好吃的義大利麵,下次你來高雄時,我請你吃。」我說

順道發了一張照片給他,一張最近吃到美味的義大利麵照片

「你和誰去吃?」曉以嚴肅地說道

「和我朋友」我疑惑的說

「是不是那一個叫安賢的人!」曉以聲音逐漸變大聲,不客氣地說道,「我不是說過不要和他吃飯嗎!」他大聲說

「不是啊,那一天剛好依宸有事,不然原本是三個人一起吃的啊」我的聲音逐漸變小,

「我不想說了!」他隨即掛掉電話

「嘟嘟......」另一頭的電話

「曉以......」我試著想和他說。

我擔心的傳訊息,「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3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位伊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選擇相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個寒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的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劇觀後感|《不能相愛的兩個人》相信初心,幸福由自己決定推薦一部很愛的日劇,劇名是《不能相愛的兩個人》,由高橋一生與岸井雪乃主演。日劇的題材不會只圍繞在情愛為主軸,許多日劇都反應社會,或探討特別的題材。全劇傳達很棒的人生觀,尊重每個人對生活的選擇,不隨意批評,不要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強迫別人接受。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18
《不能相愛的兩個人》觀劇隨想《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是一部讓無光譜圈朋友們熱烈討論與期待的NHK強檔日劇,而本篇是筆者在本劇播出一年之後,終於寫完結尾,想與大家分享的觀劇感想。
Thumbnail
avatar
安眠書生 Scholar Sleep™
2023-06-24
《不能相愛的兩個人》從穿著顏色解讀咲子的選擇與心目中的「家人」在《#不能相愛的兩個人》第五集中, 咲子面臨選擇和誰成為家人的難題。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5-27
釀選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關於「家」的再定義即使他們沒有同住,依然可以是互相關心的家人,擁有比普通朋友更加親密的、非關愛情的關係,因為之所以成為家人,是因為想擁有依靠,也成為對方的依靠,而若這份關係反倒阻礙了彼此追求幸福,不就適得其反了嗎?「家人」不再需要外在的束縛,也不需要外在的證明,僅需在心底為他標記出一個重要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3-31
不同的家庭樣貌:不能相愛的兩個人觀後感家庭樣貌或許一直都是演變來的 various types of family looks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03-25
【2022一月】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第一集心得(棄)衝著高橋一生主演我點開了這部探討對戀愛沒興趣的男女的【不能相愛的兩個人】。第一集看下來覺得節奏滿順的,沒有高潮但也不至於平淡,長度意外的只有半小時,不過我覺得很剛好,再長我就看不下去了(雖然最後還是不決定看下去)。
avatar
貝貝
2022-03-06
《不能相愛的兩個人》EP1-2雜談:熟悉的家森最對味「我爸媽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他們覺得我應該交男朋友,結婚生小孩,這樣才算長大成人,總之很讓人傷腦筋。」 「既然如此,別管他們不就行了。用不著做什麼事都要獲得父母的同意吧,不高興的話可以和他們保持距離,或是不接他們電話,總之我覺得你應該找一個可以不用抹煞自我的相處方式。」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2-02-16
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恋せぬふたり)5個拍攝地點揭密大公開!2022年冬季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恋せぬふたり)2022年1月10日起在日本NHK綜合台播出。由岸井雪乃、高橋一生以W雙主演的同居題材喜劇。於2022年1月11日起由friDay影音每週二跟播共8集。 不戀愛就會無法得到幸福嗎?
Thumbnail
avatar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2022-01-27
【日劇前導】《不能相愛的兩個人》:若我不是你的「一般人」。它既是從裡也是從外來描寫不被外界認定成「一般人」的他們,更引發你我思考,我們是否也曾以「一般」作為評價他人的基準呢?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1-25
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幕後主創感言大公開!日本NHK電視台2022年冬季強檔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開播前幕後主創感言與最新情報大公開!!
Thumbnail
avatar
安眠書生 Scholar Sleep™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