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鼠》 第七章:飯堂戰役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亞米從沒有想過,自己會過著逃難的日子,現在既要面對鼠軍,又要面對眼前的巫師,實在有點吃不消,但他仍未忘記被鼠軍圍捕的青年人。尤其是那個發現他們的青年,他毫不懼怕鼠軍的追迫,勇敢非常,他希望能學像青年人一樣勇敢面對難關。巫師,算得是甚麼呢?

鼠王跟你有甚麼關係?你不是死神的侍者嗎?酋長問巫師。

巫師說:你還沒有資格問我問題呢。說罷舉起手上的蚊子拍,口中念起咒語:伊薩沙!伊薩沙!意思就是「不管你的靈魂說甚麼,都是有罪的,」。不一會,一群蚊子從遠處如滔天巨浪般湧過來,一眾小鼠嚇得差點尿出來,小燈呼喊著:快點沿地道逃跑吧!

土撥鼠慌張得四處亂竄,酋長喝住說:不要慌亂!難道我們土撥鼠就只可以逃走嗎?我們都是戰士,為保衛自己家園可以不惜一切戰鬥的戰士!土撥鼠們聽見酋長這麼說,頓時感到有一股電流走遍全身,戰意旺盛起來。酋長一聲令下,土撥鼠拾起一把又一把泥土,向著蚊群扔過去,一時間,許多蚊子被擊落。

小燈、亞玄看見他們這樣反擊,同樣被激動起來,決心要抵抗邪惡勢力。亞米雖然常常主張和平,但這個時候,不忍看見土撥鼠孤軍作戰,也投身戰隊去了。

飯堂外的草坡地已搖身一變成為戰場。蚊子前仆後繼地撲向小鼠們,土撥鼠漸漸感到乏力,好些更不慎被蚊子釘了,靈魂都被吸走了,只剩下一副驅殼,倒臥在地。

亞米跟酋長說:這樣繼續下去,我們就算不被蚊子釘死,都會累死了,我們要想想辦法啊。

酋長說:還可以怎樣呢?蚊子這麼多,好像永遠打不死似的。

亞玄說:除非有方法可以把蚊子一網打盡。

亞米靈機一動,說:我有辦法,亞玄你跟我來,酋長、小燈,你們帶領土撥鼠軍繼續堅持一會兒行嗎?

亞玄說:你要往哪?

小燈說:亞米,我們相信你,這裡放心交給我們吧。酋長說:我們不會這麼容易就給打敗的。

亞米帶亞玄跑到飯堂附近,找到消防喉轆,他告於亞玄:來!我們一起扛這個水喉,用水柱趕走邪惡的蚊子!他們扛著沉重的水喉,花光力氣回到戰場。亞玄托著水喉,亞米抬高喉嘴,大喊:愚蠢的蚊子,過來吸我的靈魂吧!蚊子看見亞米和亞玄,二話不說就俯衝過去。亞米喝了一聲,開啟水喉,一道強勁的水柱噴射而出,蚊子群閃避不及,眼巴巴看見水柱擊中他們和他們的同伴。蚊子死的死,傷的傷,有些僥倖逃過。

這場水的反擊戰,使蚊子都怕了小鼠們,巫師見形勢不妙,就速速飛走了。

亞玄說:亞米,你真棒!你是我們的英雄!

亞米說:我小時候曾想過長大後做消防員呢。

小燈笑說:亞米,你居然有夢想?我們這些鼠輩只為平平安安度日,偏偏在這時候遇上這樣惡劣的環境,真令人灰心,還可以談甚麼夢想嗎?

亞米說:我住在廟宇裡時,有個男人教我讀書,就是他教我生命是充滿郁夢想的,我才開始懂得想這個東西。

小鼠們成功趕走巫師,歡呼喝采起來,但見死去的同伴,頓時大哭起來。酋長帶領小鼠為被奪走靈魂的同伴舉行葬禮,亞米、亞玄和小燈都十分傷心。

酋長告訴亞米,我們一定要平息這場戰爭,不能讓鼠軍控制這個城市。

亞米說:我們要先找到鼠王才能解決問題呢。

鼠王,到底在哪裡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81內容數
    跟喜歡閱讀與寫作的青年人和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分享我對閱讀與寫作的一點看法、經驗與感想,讓大小朋友慢慢喜歡這個讀寫象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