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廟鼠 第十章 等待黎明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冬夜特別漫長,而這個冬天好像比以往的都來得急,亦過得特別的慢。雄獅展開雙翼,對亞米等一眾小鼠來說,相當於把已經夠黑的天遮蓋得更黑,躲在翼下的他們,感受到刺骨的寒風像刀鋒一樣快要割破毛皮,但相對於被鼠軍生吞活剝,這些刺痛已算不得甚麼了。
像飛了一趟遠程機般,雄獅降落在一個小島上,那裡連一個身影都沒有。亞米極目四望,只有一個洞穴在附近。黑衣人獅他們進入洞穴裡,點起火把,裡面卻裝潢得像間不錯的小屋,洞穴壁上貼滿了許許多多彩色紙,上面寫滿了文字,貼在一起,像一幅大海報,又像一本大書的彩頁。
黑衣人看見他們好奇又疑惑的眼神,就先跟他們解釋:那些是被鼠軍抓了的人最後的說話。黑衣人說起來聲音有些顫抖,但仍可保持冷靜繼續說下去:一切都是鼠城王搞出來的禍,他們要全面控制這城,市民要麼臣服,要麼就會被消滅。有不少人都選擇了服侍鼠城王建立的皇朝,但仍有許多寧願選擇變成燒掉的飛灰,都不想變成連奴隸都不如的灰塵。我實在救不了那麼多,他們有些寫下了這些字就死了,有些則在戰役前寫下願望,然後在戰爭中永遠消失了,究竟是被鼠軍捉拿了,還是已經被上帝接去了,我也不知道了。年輕人,怎稱呼你好呢?
叫我胡天使吧。受傷的年輕人說:這個城市快要給鼠軍完全侵占,他們的目的,是想將所有鼠輩變成人一樣,而真正的人,馴服的就當奴隸,不馴服的就直接幹掉。
亞米說:我聽說一切是因一條赤色惡龍和一場疫症而起的,鼠城王和其他鼠兵都是被操縱的工具,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到鼠城王,使他放棄侵略。
胡天使說:難道你認為向鼠城王說幾句話,他就會放棄?小老鼠,別天真了,若給他們抓到你們,你也會變成跟他們一樣的怪物。
黑衣人點頭同意胡天使的話,跟小鼠們說:這會是一場漫長的戰爭,人鼠之戰要進入終局了,我看見你們奮不顧身拯救年輕人,才相信你們還有良知,現在,也許是你們要作出選擇,要不幫助我們,就是我們的敵人。
亞米說:我總覺得可以找到和平的方法解決吧。我不會認為鼠軍的侵略是對的,但戰爭是沒有真正的贏家的。
酋長勸說:亞米,我們都不愛戰爭,可是有些時候,特別是在失去公義的時候,不得不這樣做,才能叫摧毀公義的惡勢力收手。
亞米說:如果,我就是鼠城王的兒子,我會勸服爸爸停止侵略,這又如何呢?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著亞米,一時之間說不上話來。
我的意思是,那鼠城王可能就是我失散了多時的父親,如果我們找到鼠城王,至少可以確認他是不是我爸爸。
胡天使說:就算鼠城王是你的爸爸,那又如何?他已是變了種的老鼠,是不會聽你勸說的。
亞玄跟年輕人說:照現在的情況來看,亞米的提議雖未至於是解決辦法,但單憑你們的力量,早晚都會被鼠軍征服,何不先考慮亞米的建議呢?
小燈說:話是這麼說,但哪裡去找鼠城王呢?他未必就住在官邸裡哦。
黑衣人說:這場戰爭的確很難會停止的了,現在已有很多人受傷,未來只會有更多人受傷。我們不清楚還要面臨多少惡夢,但事實是,面對惡夢才有可能停止它繼續發生,不然所有人只能一世活在惡夢中,如果可以藉有力量的話來改變情況,我相信是沒有人會拒絕嘗試的。
亞米說:廟裡的男人曾經告訴我,說話是帶有意想不到的力量的,讓我們試試吧。
他們在這個漆黑的晚上,靜待黎明,思考著如何找到鼠城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81內容數
    跟喜歡閱讀與寫作的青年人和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分享我對閱讀與寫作的一點看法、經驗與感想,讓大小朋友慢慢喜歡這個讀寫象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