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小鼠抗爭戰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亞米跟亞玄剛剛認識,卻感覺好像認識了很久很久,這樣的感覺,就好像剛認識廟裡那男人一樣,他直覺就認為亞玄是個可信任的朋友,只是有點奇怪,因為他從來沒有想過,老鼠會像鳥兒一樣,在樹上築巢,而且跟自己一般,沒有其他鼠伴。
我怎會沒有親人和朋友呢?我的可是大家族啊,若不是鼠軍,我家早已開著大派對呢!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夜鼠軍怎樣亂射催淚彈,怎樣又拉又鎖我的家人!
看到亞玄咬牙切齒,眼鏡背後變得通紅而充滿激憤的雙眼,亞米心裡不期然隱隱作痛,想到大家都是老鼠,就算是受到病毒的感染,都不至於對同類這麼殘忍,更不要說被侵擾的人類了。
那麼,你的家人現在怎麼了?亞米說。
他們被鼠軍抓了,有些因為太害怕而甘心接受病毒注射,從此成為鼠軍一員,有些不肯當鼠軍殘害人類,從此消失了,也許,也許我永遠再也不能跟他們碰面了!亞玄說到這裡,再也忍不住淚水,向著漸漸下山的夕陽大哭起來。
亞米聽著亞玄這麼說,不禁想起爸爸媽媽,他亦嚎哭起來,兩隻哭得死去活來的老鼠,後來因為哭得太累而睡著了。
一陣大雨把兩隻傷心的老鼠叫醒了。這場雨亦撲滅了校園的烽火。亞玄拿起望遠鏡,看見校園內仍有學生在架設防禦設防護裝置來抵抗鼠軍,鼠軍沒有再進攻校園,而是包圍著它,似乎要等待學生耗盡糧食而投降。
我們要想辦法救救那些青年人。亞玄說。
亞米想起那個死在廟裡的少年人,他原本不怎麼關心他們,可是一想到年紀輕輕就失去生命,實在使人惋惜,而且若只是為了保衛自己的地方,就要被這樣對待,更是難以理解。
要阻止鼠軍繼續侵害人類才是徹底的方法啊。亞米說。
我們只是小小的老鼠,怎能阻止那些中了毒的變種老鼠?亞玄說。
我得先找到爸媽,也許他們有解決辦法呢。亞米說。
你爸媽是誰?亞玄好奇地問。
亞米說:他們是原是溝鼠的領袖,我出生以後,聽見嘈雜的聲音便哭個不停,於是便帶我搬到城市唯一一間寺廟裡住,我在那裡不再哭了,他們希望專心照顧我,便決定不再當領袖,安心成為寺廟鼠,這個綽號更成為其他老鼠的笑柄呢,但他們毫不介意,更以寺廟鼠為榮。爸爸常常會送我汽水蓋,說那是好人的勳章,希望我長大後成為一個有勇氣又有智慧的好人。
現在那個鼠王都會頒贈汽水蓋給有功勞的鼠兵呢。亞玄有點驚訝地說,在他心裡,這樣不會只是巧合。
亞米說:說不定鼠王真的是我爸爸,如果是這樣,我就更加有責任勤阻爸爸,想辦法治好他們和其他老鼠的病。
嗯,我可幫助你找回爸爸媽媽喔。亞玄說:但先要面對眼前這場校園戰,拯救青年人啊。
這個我亦同意。但要從長計議,不能輕舉妄動。亞米說。
亞玄拿出一幅校園地國,對亞米說,我們得靠這幅地圖來救人,而且還要找援手。
援手?還有老鼠未被病毒感染嗎?亞米很訝異地問。
亞玄背起地圖,帶著亞米開展這場反抗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81內容數
跟喜歡閱讀與寫作的青年人和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分享我對閱讀與寫作的一點看法、經驗與感想,讓大小朋友慢慢喜歡這個讀寫象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