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租房Part 1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去南京本來是希望可以找到未來要住的房子,但後來看了一輪之後,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我想也有可能我花了一點時間選區也是有關。
本來一開始我跟老吳設定的是希望住在熱鬧的區域,主要是想說這樣也許會比較方便,所以我便在南京最熱鬧的新街口一區開始看房子。
但,新街口那一區的小區大部分都比較舊,有些可能外表有拉過皮的稍為整理過一下,但是走進去看的時候才發現內部裝潢有點不太行。
所以看了幾天下來,完全沒有收穫。
後來我在護膚的時候,跟幫我做臉的那個小姐姐提起這件事,本地人的小姐姐也跟我說,新街口這一區的房子都很舊,她之前找過房子也是跟我一樣的經歷,外面看起來還可以,但一走進去就把她嚇壞了。
她建議我如果沒有甚麼特別原因一定要住在新街口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看看浦口區,那邊是比較新的區域,新房子會比較多一點。
取當地人的意見,我就開始看起了浦口那一區的房子。
在大陸看房子其實跟台北也沒什麼不一樣,不過我覺得大陸最厲害的還是平台這件事。
在大陸有一個”貝殼找房”的app, 把大陸市面上看的到的大仲介,全部網羅到他的平台下面,這些大的房仲品牌就像是台灣的信義房屋,永慶房屋,東森房屋,這種等級的,所有的房源都可以在一個平台裡面找到,app裡面的房源都可以VR導覽,比起看照片還要來的更加真實。
在上面導覽的時候,房源的仲介就會上線,如果對房子有甚麼問題,也可以直接線上諮詢,其實這樣節省掉了很多時間,一些照片可能看起來很好,但去現場看就落差很大的這樣的情況,就會降低很多。
我在貝殼APP 設定好我想要找的房源條件,如果有適合我的物件PO上網,APP就會通知我,All I have to do 就是默默地注意有沒有新的房源跳出來。
之前我上海的一個朋友,她為了找房子,她說她看了快要100套的房子,我現在完全能夠理解她的心情。
後來我又跟我另外一個上海好朋友在we chat上面聊起這件事,(她也是因為老公外派到上海,因此從台灣搬去上海,但在這之前他們是住在新加坡) 她也是跟我說,要有耐性慢慢找,好的房子不好找,她當時要搬來上海的時候,她說她也是找了快要兩個月才找到。
不過我是也的確沒有覺得我這次去就可以找的到房子。
雖然我在大陸生活了一段時間,但我很lucky,在那之前因為是公司外派,因此在上海的期間,我都是住在公司的宿舍,而偏偏又這麼巧,公司的宿舍居然選在上海熱鬧的靜安區裡一個非常舒適的小區裡。
後來跟老吳在一起之後,住的是我們自己在杭州的房子,也是一個全新的小區,裝潢又是我們自己挑選設計的,當然是很滿意。
因此,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陸租房子。
人生到了40好幾,還能夠有第一次,也是蠻讓人感到興奮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