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大不易|找到一間喜歡的房子,需要天時、地利與人和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其中一個室友要回高雄工作了,原本三個人分擔的房租落在了剩下兩個人的身上,還真是有點喘不過氣。
於是我和剩下的那個室友決定,要開始找新的地方住了。
Photo by Clement Souchet on Unsplash
我和室友設定的價格區間是2萬~3萬元的月租,兩房或是三房都可以接受。這個區間要在台北找到符合兩個人需求的房子,並不容易。
我們連續看了一個月的房子,發現房子越看越少,而且租金越來越接近3萬元。

台北的房子大部分都是老舊公寓

台北的房子因為當初開發時間比較早期,很多都是老舊的公寓。在台北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即使公寓老舊,但因為是在「台北」,房租還是貴得嚇人,這就是台北租屋市場的現況。房子外觀老舊、牆漆脫落只是家常便飯,多得是樓梯和房間地板裂開的房子。
老舊的公寓之所以還會留在現在,是因為難以都更,因為沒有人敢動老公寓,動了原本的住戶要何去何從,出手便是極大的成本。

看房時會遇到的問題

在這段過程我們看過隔音很差的房子,外面的車聲都能傳到房子內,甚至當大車經過時,整間屋子都會跟著震動呢!我們也看過屋況很差的屋子,感覺房東根本沒在維護。我們也看過第二個房間太小的屋子,因為格局關係完全沒辦法改變。
也有只想出給學生或只想租給家庭的房東。更甚者,還有不願意讓我們試用蓮蓬頭、不能拍照、不能帶朋友到家裡泡茶聊天的房東。各種千奇百怪的狀況都有可能遇到。

和喜歡的房子擦身而過

有一次我們早上9點去看房,看到覺得滿意的房子,但當時我們後面還有其他間要看,決定看完全部再來做打算。結果當我們都看完了,打算在下午和房東說我們想簽約的時候,打電話過去,卻發現已經被簽走了,很是無奈。或許我們應該在當下看房的時候,一旦看到喜歡的房子就直接簽下來的。
另一次,我們約在平日晚上,下班後準備去看房,但是在下午就被別人搶走了。我們只得感嘆,台北居真的大不易。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