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與其做一個留在原地等待聆聽的人,不如主動問候吧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談到今天的話題,先打開這首歌,一邊品嚐一邊閱讀吧!
最近發生了多起輕生案件,令社會惋惜。其實對於這些社會案件我一直都是抱持著「若自己可以當他的聆聽者或許可以救他」的想法,在自己的生活中我也遇過不少悲觀的人,或是,生活上有壓力的人,但我一直都是做一位「等待」的聆聽者。

就在昨天我與一位高中要好的朋友聊天,她說:「有時候內心很多空缺,但是怎麼補都補不起來,想過自殺但我覺得這樣的我抗壓性好差。」我突然意識到,原來在我眼中那個有明確目標、樂觀的女孩,心裡面是這樣想的。平常的我們不怎麼聯絡,但真的遇到解決不了的心理問題就會找對方談談,在那之前她都知道我一直都在,她需要的時候也一定找得到我,如果哪天她失去了找尋一個可以傾聽她心聲的人的動力時,會不會就發生了我不樂見的事?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一個擅長傾聽的人,但我們也都一樣在原地等候他人來向我們傾訴,我想有的時候那些想輕生的人需要的是我們主動的關心與問候吧,而不是事後才發先他們種種想自殺的提示行為,那我們何不從現在就開始主動去關心呢?

在這個充滿霸凌、酸民的世界裡,正需要我們的溫柔,這首歌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How to save a life」也是老歌一首了,每次聽完這首歌都會讓我再振作,或許我不是什麼大人物,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但我可以進我所能讓我身邊的人在痛苦時感受到溫柔的溫暖,好讓她們都可以在努力過生活。我沒有任何文字的提案告訴你要活下去,但你身邊主動問候你的人,就是讓你努力活下去最好的證據。

與其做一個留在原地等待聆聽的人,不如主動問候吧,不管是文字、語音又或是一個擁抱,都可以給他們活下去的力量,而每當你知道自己幫助一個人的時候自己也會多一些力量,畢竟哪天你也會很需要這些主動問候,這篇文的最後是想感謝任何主動關心我的人。
留言一起分享吧~~
36會員
21內容數
自己親身經歷的所有事,將這些是轉化為文章,也幫助自己、他人可以得到一些情緒上的緩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