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求助的勇氣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

人,都有脆弱的時候。


幾年前的某個半夜,我曾鼓起勇氣打給生命專線,等待接通時,心裡有很多緊張與不安。我該如何講述自己的狀況,我又該揭露多少自己的脆弱。

結果,接通那一刻,得到意料內的冷冰冰語音回應“對不起,現在所有老師都在忙線中“。

我就傻傻的聽了十分鐘,那一刻,連掛掉電話的力氣都沒有。


又愣了幾分鐘,我才回過神掛掉電話。

於是,我開始同理電話那頭的人們,可能更需要被幫助吧。


我們都知道勇敢求助很不容易,但現實的是,目前的輔導資源人力有限,我們真的無法一網不漏的接住每一個打電話求助的人們。


希望世上的人們啊,多一些快樂,多一些笑容,然後在某個悲傷時刻時,把曾經的快樂拿出啃幾口。

當求助無門時,至少還有自己。



95會員
57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