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八天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被骨頭聲驚醒的我睜開眼。
好危險啊,剛剛夢裡被折斷的骨頭追著我跑,害我心裡都要有陰影了。
我看外頭太陽光透進窗戶,看來昨晚是睡著了,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不行!
我掀開棉被,正想著要直接去實驗室盡快動手做。
使我停下動作愣愣的看向房門的是小女孩的聲音:「林哥哥,我端來粥給你。」
「嗯。」
我接手碗過來,不過小女孩沒有離開,就只是我看你你看我。
「林哥哥,你昨晚發出很大的聲音了,是發生什麼事嗎?」
「沒什麼,只是閃到骨頭……」
小女孩怪異的看我,退出我房間順便帶上門回說:「那……好吧,昨天大家都聽到你的殺豬叫。」她講完就關上門,讓我思考她這句的意義……
幸好對方不是小黑,不然我就要跟他互相……聊下天了。
因為昨天我那殺豬叫,吃完食物走出門時,門外擠了一堆殭屍,只有幾個屍體躺在附近……掏出藥劑,我使出渾身力氣丟出去,躲在旁邊承受一群殭屍狂奔出去的動靜。
它們離開我才鬆口氣進實驗室,實驗室裡空蕩蕩,我從半毀的房子拖來新的桌子和實驗器材,快速調製出一大瓶黑色藥劑,再度往實驗室外丟,解決一件事,我拍拍手轉頭回去研究。
調好新的銀色藥劑我仰頭飲下。味道差不多,不過比原來的還帶給我神清氣爽,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了,可惜沒有更好的材料,不然幾秒鐘就能見效,這還要等三分鐘。
……這邊調調那邊弄弄,處理好所有藥劑,我跑回家高興吃午餐,畢竟今天的實驗大成功。
「那個,林哥哥,可不可以讓我看你做實驗?」小女孩說。
「喔,可以啊。」
「就這樣答應了?」小女孩疑惑的反問。
「嗯,難不成還要拒絕?」
「沒有沒有,只是在研發東西的時候不是都不希望其他人看嗎?」
「喔,我無所謂。」
「實驗室不危險嗎?」
「我可是天才,實驗室一點也不會發生危險的。」
小女孩用無言的表情看著我,我腦袋充滿問號的吃午餐。
「昨天在實驗室都爆了五次……」小黑捧著小碗細聲說。
「那只是狀態不好而已啦。」
「切,還狀態不好勒。」小黑嘀咕。
「要是有發電機的話,我想成功機率會更高。」
「……我想了一下,覺得實驗天才一言九鼎,肯定不會讓我們這些普通人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大不了我在遠處看就好。」小黑說完就跳下桌面到小太身上。
「說起來,小和啊,我覺得外面的殭屍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老實人說。
我呆了幾秒……想到為什麼,對他說:「喔!因為它們的感官沒有了,只會走來走去。」
「你不是說還要三四次?昨天你休息沒有用,今天怎麼就都沒有了?」
「用一大瓶才快點讓它們沒有啊。」
他們露出一副聽不懂我說話的表情。
「意思是你做出一大瓶藥,讓殭屍的感官快速退化?」小太說。
我點頭:「嗯,就是這個意思。」
「還說什麼三四次,我看純粹是你不想管那些殭屍,連解藥都懶得做。」小黑從小太毛髮裡探出頭,他跟我對視後又鑽回去。
「咳,梧桐啊,跟著小和要注意安全,也不要吵到人家。」老實人說。
「好!哥哥快帶我去看看!」小女孩嶄露開心的神情說。
小太跟我們一起去實驗室,我拿出一箱藥劑來展示。
「只有這些嗎?」小女孩說。
「嗯啊。」
「既然是天才總不會只有這些吧。」小黑的聲音從小太的身上傳出來說。我維持笑臉瞪向小太毛髮裡。
這時小女孩突然說:「是啊是啊。哥哥總不會只有這些吧?」
我把瞪向小黑的視線轉回看小女孩的臉龐,脫口說:「當然。」
我走到木門旁邊用雙手抓著它抬進實驗室裡,我轉頭,小女孩和小太、小黑是目瞪口呆的看我。
「怎麼了?」
「呃……」小女孩似乎是表現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個木門就是你的成果?」小太說。
「是啊。」
我說完他們齊齊不說話,大概是在等我這個天才說明。
「哼哼哼,這可是現在這個荒涼時代最偉大的發明!」
小女孩和小太一同拍手:「呵呵呵……」
「因為以前總會有人想進到我實驗室,所以我都會稍微改一下入門限制。」手指敲兩下木門,「喀」一聲,木門邊緣出現尖刺,隨後又發出木頭被扯斷的聲響,木門扭曲起來,不到一分鐘腐蝕帶來的煙飄散在四周,木門變成及其扭曲充滿尖刺又滲出腐蝕性黏液的紅色軟泥才結束。
「因為你們會來實驗室,我把它的安全機制關掉,避免有死人出現在我實驗室的門口。要清理腐蝕掉的東西可是會浪費我寶貴的時間。」我真佩服自己有先見之明啊,要不然腐蝕帶來的臭味會讓我做不下去的。
「小太,我覺得實驗室是真的很危險……」
「贊成……」
我看他們一個個沒精神說:「你們怎麼了嗎?」
「沒有……」他們說。
「那就趕快動手,我的實驗室正好缺了助手幫忙。」
今天的項目是找出新的材料,幸運的是沒再發生爆炸案例。
黃昏餘暉,其他人累癱先回去,剩我還在等待新的藥劑完成。大概十分鐘後混濁的藥劑顏色轉變為粉紅色,「嘿嘿嘿,終於啊……」拿著它走出實驗室,某種感覺使我望向半毀的房子裡……
「你確定哥哥是……」
「在你們還沒來之前,本爺和小黑看見了……」
「這個報導太多了。」
我踏進那間最裡面的房間。藍色的資料影像投放在房間四周,那上面是一篇篇的新聞報導,小黑正抱著投放影像的機器。
小太最先發現我。
「林和這個……」
「林哥哥……」
他們直視我,絲毫沒想過要移動。
「還不離開這裡嗎?」我一直沒掉平常的表情,但是聽見比以往還冷淡的語氣從自己口中傳出來。
「……對不起。」小女孩經過我旁邊低聲說了一句。
播放影像的機器放回玻璃罐上的收納機器裡,重新收好東西,我去家裡拿出背包裝下所有自己的東西帶到實驗室。
在研究室裡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本該會有人來叫我去吃晚餐,不過太沉浸在實驗裡,腦袋中沒印象有誰來叫我。
拉來木椅,吃我自己藏起來的食物,吃完休息之後鋪開地毯,拿來厚被子躺在上面。
閉上眼睛——張開眼睛——反覆幾次覺得自己睡不著,只好起身翻看日記。
日記現在只寫了幾天,從白大褂裡我拿出了兩本舊日記,奇怪的是懷念的心情湧上心尖,還以為我早就拋棄了呢……果然應該改造的是我的身體嗎?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