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七天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林哥哥沒事嗎?」
「想不到他能撐住……」
「這種傷還能活嗎?」
「當然能。」
我依稀聽見小女孩、老實人、小黑、小太的聲音,我很想繼續睡,但是周遭響起的聲音一直打斷我想躺在床上的思緒。
「啊!林哥哥你醒了啊!」
他們圍在床邊,各個都是不同的表情。
「你們在我房間幹嘛?」
他們對視一眼,老實人說:「小和,你不知道自己身上怎麼了?」
「什麼事啊?」
「哥哥你的眼睛為什麼亂飄呢?」
「當然是有蒼蠅在飛,我看著牠飛。」
「喔~是這樣嗎?」
「呵呵呵,梧桐現在該關心的不是這個,你去幫和哥哥端粥過來。」老實人說。
「好~」
看著他們,我動了一下身體,「咦!」身體動的那一下我感覺神經都扯起來,像是樹根連著一坨泥土被拉著走,一時之間我僵住動作。
「林哥哥,我把媽媽煮好的粥拿來了。」
「梧桐啊,妳是不是忘了拿湯匙?」
「啊!我去拿!給你。」小女孩把碗替給老實人。
「我把碗先放旁邊,小和你這樣可以自己吃嗎?」
我保持著低頭的動作,實在很不想張口說話,因為下一秒說不定我就要出大事啦 !
「他可以的,不過需要有人去注意房子周圍的殭屍。」說話的是小太。
「好,有什麼事就叫我們幫忙。」
老實人出去前,小女孩拿來湯匙,他們一同出去帶上門,在我房間的只剩小太和小黑。
「X!真夠麻煩的你。」小黑說這句的時候我的脖子稍微可以動。
我注意到牠只要在小女孩面前就不會飆出話來,不在的時候倒是對我講的很流暢。
「你們什麼時候注意到的?」我慢吞吞的拿起碗喝粥,那疼痛真是……咦!
「本爺聞到你身上的血味,本來因為殭屍讓本爺的嗅覺都是屍臭味了,讓本爺以為是殭屍身上發出來的氣味,但是加上你看起來怪怪的,就在大家離開你房間後本爺不放心,又回來看,發現你昏倒在地上。」
我低頭邊吞粥邊想昨天實驗進度到哪。我記得是要中和藥劑,可惜都失敗,明明天才如我的林和所研發的完美配置方法肯定不會出錯才對,到底是哪裡計算不對了?烏龜藥劑是成功的;但是昨天變異殭屍明顯還是跟普通人的反應一樣,所以它變異的基因就是速度了,但是我預期的跟這個不一樣!應該要像烏龜慢死了的速度同樣才對!
……腐蝕藥劑是非常成功,銀色藥劑也半成功,害的我都感覺到上下神經在跳動。
唉,至少昨天沒死,雖然挺可惜我竟然連傳說中人死時會出現的跑馬燈都沒看到,只有一個不知是周公或阿公的模糊人影跟我打招呼。
「看來我需要重新開發新的藥了……」
「你……不先處理外面的殭屍嗎?」小太說。
「殭屍能處理什麼?」
「X!別他X囉嗦,你想害大家被殭屍殺嗎!還是只為了你那個玻璃罐裡的、的……」
我望著他們,小黑被什麼嚇到躲起來,我只好看向小太。
「他剛剛說什麼?」
「小黑他是看見你種花的玻璃罐了,先別管那個,傷者最好不要動到情緒。」
「喔。」
「不過我想我還是先離開讓你冷靜一下,你需要休息養傷。」
小黑幫他開門,他們離開房間後,現在只剩我一個。
「嗯……」
器材都在實驗室裡,不過以防萬一我在房間放了可以混和藥劑的一個燒杯、兩個燒瓶和兩個試管……不過現在貌似也沒辦法去拿在門邊櫃子裡的東西。
拿出黏在床底下的藥劑配方:銀色藥劑(治療)、翠綠(保胃)、紅色(腐蝕)、黑色(削弱和吸引)、灰色……我在腦海裡重新調整所有藥劑。
材料實在是個問題,為了彌補缺少的素材只要能用的我都拿來用了,效果有,卻比原來的還差。
「唉,又需要動用我那非常聰明的頭腦了。」
我創造的東西都是拿好現成的材料和用具來做的,至於該怎麼發明使用的東西,還真是從來沒有過,因為我是個非常帥氣又聰明的天才啊,只要用我隨便一個成果就能交易到自己需要的東西;不過我是從來沒有把自己的成果交去別人手裡,只是有人這麼說我的東西,那些十分不重要,我會一直待在化學室,是經過所有導師和校長同意,除了其他人不知道外,不論我缺少哪個和需要什麼,只要跟他們說,所有東西都會一樣不缺的放好在化學室門口等我收起來。
嗯?是我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太頻繁了嗎?不行不行,這樣就真變成黃閃人所說的那樣了,絕對不行!我會讓他們看看什麼叫做天才如我,沒有什麼事是我辦不到的!
該執行謀劃策略了!我一邊想一邊伸懶腰,「啊……」我剛剛貌似聽見了骨頭"喀"的一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