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天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在寂靜破敗的街道上。因為昨天剛成功新實驗,今天就要進行下個研究,我現在正在找材料當中。
「你這個傢伙,別一臉笑嘻嘻的,看起來特欠揍。」
我身旁的土黃狗一邊走一邊用大叔的聲音說。
嘿嘿,牠可沒死呦~我只是把牠改造了一番。
「當著我的面改造小白鼠,害本爺對你的笑整個狗都不好,又把本爺變的像臭貓那種體型,本爺沒咬死你都該感謝本爺!」
「很適合你不是嗎?又好抱又好帶著走。」伸手摸向牠,牠轉頭過來汪汪幾聲跑到前頭離我有段距離。
「最好離本爺遠點!嗚嗚,本爺最自豪的體態沒了,都是你害的,嗚嗚嗚……」
「別傷心……啊!我找到你了小甜心!」
狗狗吼來:「安慰人能不能專心點!」
拿到需要的我抱起不情願的狗狗回家。
研究室裡除了實驗用具、材料多了發電機,發電機的燃料正努力的消耗中呢。
「不管看幾次根本就在虐待。你還好嗎?」
狗狗向發電機的燃料,嗯~~小白鼠說話。
「X!看我被綁起來強逼著跑步充電有很好嗎!」小白鼠用中性聲音說。
戴上護目鏡和手套,我開始調配劑量,要剛剛好才行,不然小小的失誤都會失敗呢。
大概過幾個小時,實驗結束,注意力分散後聽見狗狗和小白鼠玩著食物的接龍。
「你們也來看看我的實驗成不成功!」
「我有種不安感……」
「同上……」
我讓狗狗找到一處郊區的墓園,墓碑幾乎沒了剩下石頭。狗狗和在牠頭上的小白鼠看著我把藥劑滴落在土地裡,我們待了幾分鐘…………應該一小時?…………兩小時?時間過了好久。
就在我失望這次實驗之際,狗狗牠們發出聲音,「那是啥?」我望向泥土地,仔細看會有一個東西凸顯出來,我咽了咽口水…………它動作起來從土裡爬出來,露出殘破的身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狗狗發出叫聲跑起來,我也跟著牠跑。
「你怎麼做出那個來!恐怖死了!本爺要被嚇尿啦!」
「看樣子,泥土多放了一些,哈哈哈……」
「什麼實驗會需要泥土啊!本爺看過電影!要是被咬到就死定了!」
「放心,被那種的咬了不會變殭屍,我可以保證的喔!」
「X!一樣死定啦!你先看看後面再說啊!」
「本爺問你,你身為研究員應該會有解藥吧?」
我只是看著牠們默默不語。
「你就是個帶煞的!本爺不幸遇到你帶賽!」
「加油,快跑起來!」
「X,你最好給我閉嘴!」
跑到半夜的我們躲在某棟建築物休息,確認沒有危險,我隨便找張床抱住兩隻動物補眠。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