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三天

2020/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來呀狗狗。」
我在街道上閒晃,撇見一隻土黃色的狗,牠的毛髮過於骯髒,真不知牠之前怎麼生活的,所以我有個想法,可是那隻狗就是偏不過來我身邊,無論我怎麼把加了安眠藥的肉食丟給牠,牠都沒上當。
果然還是換個方式才對,我拿起玻璃杯,玻璃杯內是綠色冒著黑煙的水,為了把氣味什麼的消除可耗了我半天時間,加上嘗試的途中因為又有其它研究發展,直到最後才想起來原本的目的。
而這次絕對會成功!嘿嘿嘿,我已經可以想到抓到牠時用來做某個實驗了。
我躲在轉角處,狗狗緩緩接近我放置在路邊的肉食,當牠聞著肉確認沒問題要咬下的一瞬間,我從牠後方撲過去,但是我撲空了,狗狗發現動靜往前跑,不過牠卻被在前方的透明籠子抓住。
籠子是從一堆化為白骨的動物屍體裡找到的,就算沒關動物在裡面,那個氣味真是讓我把漂白水拿來聞都比較好。
確定籠子沒氣味後,我才終於可以拿掉用來做氧氣罐的瓶子,拿掉前我看了一眼瓶子的標籤,上面寫著〝漂白水〞,唉呀~難怪怎麼說一直聞到漂白水的味道,能聞半天的我也是相當厲害呀!
我對在籠子裡的狗狗說:「嘿嘿嘿,這下落到我手掌心有什麼想法嗎?嘿嘿嘿,別擔心我會好好照顧你,到時候可要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啊!真期待啊!哈哈哈哈哈!」
帶回家研究的第一步驟就是清洗實驗物體。
「就用我的肥皂幫你清理清理,我的研究對象可要乾乾淨淨的才行,不然到時出現細菌改變因素可不好。」
第二個步驟是量實驗物體的重量。
「唉~比起狗的體重,我更喜歡貓的體重呢,你說對不對呀?」
第三個步驟是確認完成品的藥劑。
「嗯,小白鼠服用完的確成功了,嘿嘿嘿,這樣事前確保無誤,可惜你了小白鼠,我可不能讓你把我的藥劑帶到外面去,嘿嘿嘿嘿……」
第四個步驟讓實驗物體服用。
「呼,別怪我啊,誰叫你要出現在我面前,安心吧,失敗的話我會讓你變成我成功的墊腳石。」
做完這些我泡了一杯紅茶,喝了一口,享受寧靜的時光,啊……好像哪裡不對。
對了對了,喝下午茶怎麼能少了零食呢。
拿來一個盤子,再把洋芋片倒入,我重新享受下午茶時光,嗯……怎麼覺得還是哪裡不對?
……啊!少了糕點啊!想通的我正準備離開實驗室,在這時我眼角看見實驗品還在。
我停下來才想起哪裡不對,是不是少了裝飾品?
我看著牠,準備著手一番工程,牠睜著眼回望我……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