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地重遊的公園之我思故我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竹崎公園從小到大去好多次,從國小戶外教學到後來與家人或朋友前去,到此地遊玩無數次,固有許多珍藏的想法與回憶。讓我們拉開窗簾一起走出窗外去聆賞我的旅遊故事!
早期攤販很多,我記得有一次與家人去,還與依個小女孩買「用檳榔業邊隻的蚱蜢」雖然檳榔樹不是水土保持的好數,不過那個葉子邊隻的蚱蜢卻跳起我的兒時回憶之五,讓我體會什麼是蚱蜢,用觸覺感受它的身影。戶外教學是小六時,因重點不是公園,沒停留太久,只記得同型的學生有人買冰淇淋。後來有了「天空走廊」也走過,即便恐懼吊橋的搖晃極具高正等因素,還是嘗試走過天空走廊。那個時候記得有我愛吃的雞蛋糕,驗證還有攤販出沒。
最近一次前的上衣次,只剩下一、兩攤,詢問下得知:「是因政府不讓人擺攤」,這是規劃上的設置,我無力跳回那原本古色古香又充滿笑語的人情味的童年。那幾攤中,我記得食用「包仔粿」此樣點心,還有攤販的出沒。最近一次在去,早上去,只有卡拉歌唱區有賣飲料,但在公園裡沒有攤販,即使花那麼多經費改造裡面的裝置藝術擺設,也無法留駐由人的腳步。尤其改設的裝置藝術,其中有一隻鳥,低頭輔世的姿態,我們都在猜想他是什麼鳥,爸爸說:「是麻雀還是孔雀,本想說會有告示牌寫他的名字,卻沒有寫」,我猜是:「白鷺鷥」,因為腳戲戲常常的樣子像及白鷺鷥,肯定不是啄木鳥「因聽過其他地方解說員的描述『啄木鳥的腳指頭的樣子』與我觸覺到的億數位之鳥的腳掌不同」據此會建議政府在設置時應該有個牌子寫明該藝術品的名字。
以上敘述讓我五味雜塵,如果可以改改台灣飲食文化「路邊攤只要不妨礙行人與交通且衛生控管下鷹也是可以販售擺設」。個人淺見,希望台灣的飲食文化到地被看見;台灣特色裝置藝術也不因免費放在公元李供遊客觀賞就漠視其價值。
註:最近一次去的日期為20/11/15早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鄉人 電影賞後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安台北 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信仰與電影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花〉/心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的圍裙〉/粉紅凱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旅遊]南港區舊莊里店仔口園圃,從日治時期雜貨店、穿越時光三方共構的都市角落中潛在性旅遊地點 現代社會為了商業利益不斷開發大自然讓原本是農田與森林的地方消失不見了。但是當這些農田與森林的地方不見之後,人們又渴望回歸大自然。如此矛盾心態一直影響人們的生活。隨著氣候變遷下、賴養維生的農業生產出現糧食危機。在都市叢林中農園一直是農業生懺幕後一股力量。可以說,都市中的社區農園是社會基礎設施的具體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6-03
    生活|親子|舊地重遊,孩子的成長變化看的到!臺南的頑皮世界是一個歷久不衰的親子旅遊景點,帶孩子來這裡可以看到不同年齡階段的變化和成長。本文分享作者家庭在頑皮世界的三次遊覽經歷,以及孩子在不同年齡階段的成長反應。通過這些真實的故事,讓讀者瞭解頑皮世界的魅力,並為親子出遊提供有價值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1-27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47-舊地重遊的清理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46天 趁著到北部的時間,去了趟宜蘭礁溪 一個充滿各種回憶的城鎮 這次一個人出發,預計進行清理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2-05
    舊地重遊 | 在時間的齒輪中漫遊 --- 佛羅倫斯舊地重遊是種特別的旅程,不僅是一種回歸的體驗,與過去的對話,也是一場新的發現之旅。  春天的佛羅倫斯,宛如一幅綻放的畫卷,將這座城市點綴得如詩如畫。 街頭巷尾,隨處可見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每一座建築都彷彿饗宴著數百年的歷史,等待著旅人深入探索。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佛羅倫斯,由於時間只有短短週末,
    Thumbnail
    avatar
    逸哥飛姊
    2023-10-23
    [台北旅遊]松山區進安宮男科藥籤五十首、地靈人傑廟宇、就感受到五年千歲爺的正能量 台灣廟宇名稱信仰都有邏輯性。舉例來說:媽祖可能被稱為慈祐宮、慈安宮等名稱。而進安宮指的是王爺。台北市松山區進安宮是松山區王業宗教信仰中心。鎮殿主神:五年千歲、盧府千歲、侯府千歲、薛府千歲。由馬鳴山鎮安宮分靈奠基駐駕濟世。 進安宮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里永吉路517巷8弄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23
    〈舊居中的思憶〉推開老舊的鋼閘⋯⋯
    avatar
    木天心
    2022-12-23
    假裝是詩 〈就好〉斷了就斷了 / 記得還記得 / 現在的我們很好 / 也會越來越好 / 就好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2-11-30
    假裝是詩 〈就好〉之二當下好 就好 / 太遠的路沒有便車可搭 / 太深的海 / 終歸一片汪洋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2-03-03
    〈僵局〉:救或不救?我不是李龍第,我選擇留在人間迴避有別於〈我愛黑眼珠〉裡直面處境、勇敢做出選擇的李龍第,〈僵局〉裡的主角鍾選擇「迴避」。這樣的選擇有什麼問題?這是我們可以進一步思考的。本文分別就「空間」、「時間」和「人間」切入,闡釋作品中的主角鍾如何困於空間、時間與世俗的人間,以致迴避了大任務後,不得不著面對人生的僵局。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2-29
    新詩〈就在那日〉新詩〈就在那日〉   就在那曰 天上降下硫磺和火 點火了所多瑪和平原各城 那些找男天使尋歡的男人和他們的女人及老少 在熊熊的烈火裡 向日全城沉緬的男男和女女及男女的亢奮就在那日完美展現 在劈哩啪啦的火焰的熱情的呻吟中 在灰燼裡銷魂蝕骨的最高潮 為何就在那日 義人羅得全家離去後 天上隕石準時燒夷而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