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02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小易,聽說你跟楊君遠是好朋友?」
「……我一點也不想做他朋友。」
會搞成現在這樣,都是從他聽見那段話開始。
楊君遠攤在床上,想著下午跟易仲瑋的對話,他難過的神情和告白。
他不由自主回想起過去,記得是大三下學期,當時並不是有意偷聽,只是剛巧走近那裡,還來不及開口喚他,就聽見了那段對話。
剛聽見的時候他愣了很久,他一直以為他跟易仲瑋是好朋友,瞬時心頭像是燒了把火似的忿怒,可是不曉得是不是錯覺,他覺得易仲瑋的神情很黯淡,他一向是明亮閃耀的人,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頂著那種表情說那句話。
而且他隨即用玩笑蓋過問他話的人。
楊君遠的氣馬上消了,他們一直是好朋友,易仲瑋沒有陰險到沒把自己當朋友還能跟他好成這樣,也許是發生了什麼自己不知道的事。
後來還是決定先避開,總覺得好像看到什麼不該看的,至少那不是易仲瑋會掛在臉上表情。
但那段話還是掛在心上很久,自己也不願意就這麼委屈的單方面記著這件事。
於是某天在書店樓梯的轉角,看著易仲瑋翻看牆上一張張的廣告明信片,楊君遠突然開口問他。
「你不想跟我做朋友嗎?」
易仲瑋怔了怔,隨即苦笑了起來。
「誰告訴你的?」
楊君遠沒有回答,誰告訴他的或是自己聽到的不重要,重點是他真的說了那種話。
「你想跟我做朋友嗎?」易仲瑋轉身面對著楊君遠,很認真的問了他。
楊君遠凝眉望著他,「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你想的話就是。」
易仲瑋笑著,溫柔的笑容看起來有點無奈,好像在哄小孩似的語氣。
楊君遠不太高興,至少他覺得自己是拿誠心跟他做朋友的。
「跟我做朋友很勉強嗎?」
易仲瑋嘆了口氣,看起來居然有些難過。
「一向都是我在勉強你不是?」
楊君遠愣了下,不太明白易仲瑋的說法,他從來不覺得易仲瑋在勉強自己些什麼,但易仲瑋卻不願意再說明,只是笑笑的混了過去,用他一貫的方式。
他一向是班上的風雲人物,頂著張足以當偶像明星的臉,有房有車出手又大方,個性隨和又風趣,而且總看他在玩樂打混,成績卻從沒掉下學年五名之內,所以總有很多人跟在他身後。
自己一向低調慣了,卻不知道為什麼跟他交上了朋友。
至少自己以為跟他是朋友。
好像從大一下學期開始,他總會在某些時候甩掉班上一堆同學,問自己要不要去書店逛逛。
他的笑容很難讓人拒絕,而自己也很少拒絕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易仲瑋知道自己沒事就會泡在書店。
楊君遠知道自己並不是什麼好親近的個性,身邊的同學朋友都來來去去,想跟自己做朋友的人大概不到半學期都會因為自己的冷淡而放棄,只有易仲瑋始終不在意自己的態度,總是有空就蹭過來。
最終也讓自己將他變成了習慣。
楊君遠到現在都時常在想,如果沒聽到他那麼說,也許他們到現在都還是好朋友。
他並不覺得易仲瑋那句話有惡意,雖然他也弄不清楚是為什麼,但他感覺得出來,他們的來往讓易仲瑋產生了困擾,他雖然不覺得那是自己的錯,但是在他有意識的試著疏離後,易仲瑋也像是認同般的,不再像從前那樣有時間就來找他,慢慢的他們就真的疏遠了。
他仍然常常去書店,只是變成了單獨一個人。
他從來沒注意過書店的冷氣有那麼強,過去身邊總挨著個溫暖的身體,所以他並不覺得特別冷。
之後開始忙畢業專心考研究所,研一的生活簡直忙到翻過來,再也沒機會悠閒的泡在書店,不同研究所讓他們沒有機會再說上一句話。
直到兩年後,那場火災才讓他們再度有了交集。
那天他在實驗室裡睡著了,事後卻不可思議的清楚記得自己夢見了什麼。
夢中他久違的走進了學校正對面的大型書店,挑了幾本一直想看的書坐在牆角,坐著坐著卻覺得好冷,冷到自己生起氣來,起身找到了不曉得為什麼站得遠遠的易仲瑋,從他身上搜出打火機,搶過他手上的書點起了火,再把書架上的書一本一本扔進火堆裡,書店冒起了濃煙,嗆到他幾乎不能呼吸。
直到他從睡夢中咳醒,意識還模模糊糊的,以為他真的在書店放起火,還在想要不要去自首的時候,突然有人一把將自己抓起來,拉著他往外跑。
「你在發什麼呆呀!」
直到被扯出大樓外,他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時候,才慢慢清醒了過來。
嗆咳不止的時候,那個人一直在身後拍著他的背。「很難受嗎?要不要找醫生?」
楊君遠才看清楚那張驚慌又擔心的臉是易仲瑋,他下意識的搖頭,「……我沒事。」
抬頭看見的是前方大樓燃起的熊熊大火,冒出的濃煙從四周蔓延開來。因為今天天氣好,所以他剛好開窗透透氣,黑色的濃煙和偶爾冒出來的火舌,有如巨蟒般的直滑進他實驗室敞開的窗裡。
他這才嚇出一身冷汗,坐在地上想現在是什麼狀況,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在作夢。
「實驗大樓燒起來了。」易仲瑋拿條濕手帕貼上他的臉。
他愣愣的接過易仲瑋塞進他手裡已經微溫的濕手帕,「你坐在這裡不要動,我去找個人來看你,我還要去找我學弟。」
楊君遠只能點點頭,他還不知道該說什麼,直到一個醫學系的學長過來看他,確定他沒事,他才瞭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他記得那天他終於站起來走到實驗大樓前面,看見到處都是傷者,醫學系所有的學生都出來幫忙照顧同學,他才發現事情有多嚴重。
而易仲瑋救了他,救了差點就要嗆死在火場裡的他。懷著感激的心,他在事後請易仲瑋吃了頓飯,想和以前一樣自在輕鬆的和他來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易仲瑋看起來一直很不自在,不知道是緊張還是煩躁,隔了兩年的空白,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拿什麼做話題。
他知道易仲瑋上了研究所之後就變得比較孤立,不再跟以前的同學們來往,他聽到的說法都是因為他女朋友意外死亡的緣故。
他也認得他最後那個女朋友,葬禮的時候自己也去了,只是站的遠遠的,沒有和易仲瑋打招呼,聽同學說她懷孕了,所以對方父母對易仲瑋很生氣。
他遠遠看著易仲瑋一臉淡漠,同學們都說他太過傷心,但他總覺得對方不像是為了女友和孩子而難過的模樣。
如自己所料,葬禮那天就像是在上演連續劇,女主角家教學生的哥哥突然衝進來,承認孩子是他的,下跪要求對方父母的原諒。
易仲瑋一瞬間笑出來的神情讓自己猜不透,雖然對方隨即抿唇低頭掩飾自己的神情,之後女主角的父母又哭又道歉希望易仲瑋原諒,他還是擺著那副溫和的神情說他不介意。
那個像是九點檔連續劇的葬禮,是自己知道與他有關的最後一件事,之後就沒再聽過他的事,同學們說他變得很低調,不再是從前學校裡的那個風雲人物。
那天他不知道該拿什麼當話題,總不成再提起那場葬禮?最後有一句沒一句的,沉默的吃完了那頓飯。站在餐廳門口,他們並肩等著電梯,他看著樓層簡介上熟悉的書店名稱。
「我想去書店。」
易仲瑋倚在電梯牆上望著他半晌,最後苦笑著搖搖頭,「我就不了,我得回學校一趟,我答應學弟要幫忙他收拾實驗室。」
「喔……那……改天見。」
自己獨自走出電梯,突然想也許該再說些什麼,回身看見易仲瑋也正盯著他看。但他們沒有人先開口,他只是看著電梯門關上,閃亮的數字又慢慢的往下降。
當時他突然覺得非常煩躁,幹嘛交個朋友要搞成這樣?他不知道易仲瑋是怎麼回事,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介意。
直到現在他才明白為什麼他們之間的關係會變成這樣。
那自己又該怎麼辦呢?就這樣放棄這個朋友嗎?
楊君遠翻了身拉起棉被裹住自己,讓煩雜的思緒慢慢變得模糊。
──鈴──叮鈴鈴───鈴鈴叮鈴──鈴鈴──鈴叮鈴鈴──
鈴──叮鈴鈴鈴──鈴鈴──鈴叮鈴鈴──
……好吵……
楊君遠把枕頭抓起來蓋住頭,似近似遠的鈴聲,好像就在不遠處,在鈴鈴鈴的聲響圍繞之中,他慢慢沉入夢鄉。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我真的……真的喜歡你……
相信我,我真的只喜歡你一個人而已!
──叮鈴──鈴叮鈴──鈴鈴──叮鈴鈴──
鈴鈴叮鈴──鈴鈴─鈴叮鈴鈴──叮鈴──
───呀啊啊───不要─────────!
突然從睡夢中醒來,楊君遠一下子從床上跳起來,愣了幾秒後看了看四周,確定那聲淒厲的尖叫聲是他的幻覺。
……惡夢嗎?
他抹去額上冒出來的冷汗,深呼吸了好幾次,看向床頭的鬧鐘,綠色夜光指針指向凌晨三點。
才三點呀……
──叮鈴──
他僵了下,他聽見鈴聲。
──叮鈴──叮鈴鈴──
彷彿就在門外,他不由自主的吞嚥了下,鈴聲越來越近,似乎從門外慢慢的滲進來,他不敢再看向門,租屋處只是薄薄的木板隔間,不管外面有什麼,要衝進來都不會太難……
他的心跳越來越重,呼吸越來越急促。
叮鈴──
鈴聲越來越近,近到好像就在耳邊,他甚至感覺到冰冰涼涼的鈴噹就貼在耳邊……
「哇啊!!」楊君遠突然驚醒,從床上猛地爬起身。
他急促喘息著,冷汗爬滿整個背上,伸手抺掉臉上的汗水。
……是夢嗎……?
他還不太清醒,迷迷糊糊的想著似乎是夢見自己做了惡夢……
那現在是夢還是現實?他醒了嗎?
他看看四周,屋裡仍是一片黑暗,夜裡寧靜的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能清楚聽見。
他看向床頭鬧鐘,綠色的夜光指著三點。
……才三點……
到底是怎麼搞的?好像……一直聽見鈴聲……還有那聲淒厲的慘叫……
楊君遠坐在床上發呆著胡亂想著剛剛到底夢到什麼。
好像……在慘叫聲之前……還有什麼……
……我喜歡你……
楊君遠愣了愣,他記得聽見了告白的話語,像是打從心底用力喊出來的。
……好像是個女生……
楊君遠用力甩甩頭,確認自己不是因為白天聽到易仲瑋告白的衝擊而產生幻覺。
「……沒那麼嚴重吧……」楊君遠深吸吸了幾下,平復莫明緊張的心情。
──叮鈴──
突然屏住了呼吸,楊君遠覺得自己的心跳好像也停了一下。
鈴叮鈴──鈴鈴──叮鈴鈴──
──鈴鈴叮鈴──鈴鈴──鈴叮鈴鈴──叮鈴──
他現在確定那不是幻覺,也不是在做夢,他真的、真的聽見了鈴聲。
從門外,慢慢移到房內……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叮鈴──
就在身後,就在耳邊……
──叮鈴──叮鈴鈴──
楊君遠清楚聽見自已的心跳聲,大到像是整個房間都在震動,一下、一下的。他深吸了口氣,慢慢的,慢慢的回頭……
小心翼翼的的動作就像是過緊的發條,慢慢的轉向身後。
──叮──叮鈴────
他看見了一個女人,直挺挺的站在那裡,濕淋淋的頭髮貼在臉上,看不清她低下頭的臉,從髮絲裡透出的一雙眼睛睜得偌大,正直直的盯著他。
他屏住了呼吸,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在作夢,他全身僵直著連動都不能動。
而那個女人全身赤裸,膚色慘白,身上還滴著水,一滴一滴的滑落在地板上,他可以清楚的聽見答、答、答的聲音。
她直直的盯著他看,然後慢慢的,微側著頭把手抬起,動作就像拉線的木偶似的,一格一格的移動,似乎是想朝他靠近,她的腳在滑動的時候,他就會聽到鈴聲。
叮鈴──叮鈴──叮鈴鈴──
他幾乎忘記要呼吸,耳鳴和心跳聲都突然停止,那一瞬間他以為自己的心跳停止了。
而那個女人的手,在抬得夠高來指向他之前,就這麼一塊塊的掉下來。
手掌、手肘、上臂,然後是頭、身體,就像是沒有堆好的積木一樣碎了滿地。
不管是什麼聲音都變得好遙遠,直到他停止呼吸太久,覺得眼前發黑為止,他忍不住大聲叫了出來。
「啊─────────」
楊君遠終於忍不住拔腿朝門衝出去。
我一定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
那是幻覺──是幻覺是幻覺────
楊君遠一路衝到家附近的7-11才停下來,他衝進明亮的店裡喘個不止,神經質的四周確認,直到發覺櫃台的夜班男店員疑惑又警戒的目光,才慢慢滑坐在地上。
幻覺……那一定是幻覺……
「那個……你還好嗎?」店員在櫃台裡沒有出來,像是仍然有些警戒的觀察他。
楊君遠一時之間沒能回答,他還在喘氣,頻頻回頭確定那具碎屍沒有跟在身後,直到他意識到外面什麼也沒有,他在略鬆了口氣的時候,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瘋了還是病了,今天吃了什麼?是不是吸進什麼東西了?
「那個……你要我報警嗎?還是叫救護車?」店員也注意到他一直朝門外看,有些猶豫的問。
楊君遠這才搖搖頭,扶著牆站了起來,有些尷尬的問,「不好意思……可以……借我打個電話嗎?」楊君遠半晌才回過神,發現自己什麼也沒帶,不用說錢包手機,連眼鏡都沒戴,只穿著T恤短褲,拖著藍白拖鞋就衝出來了,也幸好至少穿了拖鞋出來。
店員拿了電話給他,他拿著電話猶豫了半晌,這種時間打電話回老家也沒用,室友剛過世,實驗室的學長出野外去了,起碼三天才會下山。更不用說電話號碼全靠手機記錄,除了家裡跟自己號碼以外,背得起來的號碼只有一個,就是易仲瑋的。
他遲疑了會兒,最後還是播下那個號碼。他有點緊張,他知道易仲瑋會幫他,只是對方都已經把自己的立場表態的那麼清楚了,自己再尋求他的幫助是不是有些小人?可是,他也不知道能找誰了……
令他有些意外的,電話沒響太多聲,易仲瑋就接了起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好像知道他有麻煩,有些焦急的口吻。
「……小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麻煩你的……」楊君遠抓著電話蹲下來,他想也許他該去醫院檢查一下腦子是出了什麼問題,而不是選擇在凌晨三點打電話讓易仲瑋擔心。
『沒關係,你在哪裡?我去找你。』
溫柔的口氣就像以前一樣。
「……我家……附近的小七,我跟店員借了電話,我不曉得怎麼辦,那東西在我房裡,我不曉得是什麼狀況……也許我該去醫院……」楊君遠覺得自己已經有點語無倫次,但是他沒有辦法有條理的把事情說清楚。
『你不要動,就待在那裡,我馬上過去,你把電話給店員聽好嗎?』
「……好。」楊君遠把電話拿給了店員,「你可以……跟我朋友說一下話嗎?」
店員沒說什麼的接過電話,嗯嗯嗯的應了幾聲,講了幾句有、沒有之類的,報了地址電話才掛電話。
打過電話之後,也許是聽易仲瑋說他馬上要來,覺得安心許多。店員搬了張椅子讓他坐在櫃台外面,沖一杯咖啡給他。
「唔……我、我沒帶錢……」楊君遠有些尷尬的開口。
「你朋友說他來會付。」店員把咖啡塞在他手裡,確定他拿好了才放手。
楊君遠把把咖啡捧在手上,微燙的感覺的讓他鎮定了些,卻開始覺得羞恥。
……我到底在做什麼呀……
「一杯咖啡而已,我記得你住在附近吧?下次過來再給我也行。」店員也許感覺到他的難堪,又加了句。
「…謝謝…」楊君遠勉強笑了下,喝了口咖啡,讓胃裡感覺暖和了些。
這是他最常來的一家小七,不過他對店員並沒有印像,反省自己買東西從來沒有好好正眼看過店員,總是低頭付錢就走了,心想下次一定要好好的看著人家付錢說謝謝。
他捧著那杯咖啡發呆,不由自主又回想剛剛在房裡看到的東西,那到底是什麼?
是鬼嗎?是幻覺嗎?
直到現在那些畫面依舊令他毛骨悚然,肢體一塊塊掉落在地的聲音,好像還迴盪在耳邊,還有那個奇怪的鈴聲……到底是什麼……
叮噹的一聲,嚇得楊君遠差點把咖啡灑出來。
「君遠?」
看見易仲瑋,楊君遠突然整個放心了下來,鬆了一口氣,抓住易仲瑋朝他伸出的手。「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事了。」易仲瑋也沒問他是什麼事,伸手按著他的肩,微微的重量和溫度都讓他覺得安心。
「嗯。」楊君遠點點頭,接過易仲瑋放在他手上的夾克,才感覺到的確有些冷。
一口氣把所有的咖啡喝完,他穿上易仲瑋給他的外套,看他跟店員道謝,店員拒絕了他付那杯咖啡錢,兩個人一再跟他道謝才離開。
上了易仲瑋的車,他又塞了一瓶罐裝奶茶到他手裡,「幫我拿著。」
「嗯。」楊君遠把溫熱的奶茶握在手裡,覺得好像連心底也暖了點。
易仲瑋把車開到捷運站附近,明亮的地方讓他覺得安心了點。
「要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易仲瑋的語調很溫柔,他對自己的態度一向都很溫和,楊君遠到現在才想起來,他從來沒有跟其他同學用這種語氣說話,為什麼自己當時沒有發現?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
「君遠?」
「唔……我……」楊君遠凝起眉,想著要怎麼解釋。
難道說我撞鬼嗎……?
「我、我也不太確定……」楊君遠猶豫要怎麼回答。
……叮鈴……
楊君遠一下子屏住呼吸,抬起頭在後照鏡裡似乎又看見那雙睜得偌大的眼,他用力抓住易仲瑋的手,「後、後……後面……」
易仲瑋被他的反應嚇了一跳,他非常用力抓住自己手腕,大到可以感受到他有多驚恐。
易仲瑋往後座看當然是什麼也沒有,抬起另一隻手撫上他的肩,才發現他顫抖不止。
「君遠,後面什麼也沒有。」易仲瑋遲疑了下,傾身過去輕輕環住他的肩,讓他的頭可以靠在自己肩上。
「你看,真的什麼也沒有。」易仲瑋的聲音很堅定也很溫和。
楊君遠靠著他溫暖的身體,顫抖著慢慢轉頭去看後座,果然是什麼也沒有。
他深呼吸幾次,才放鬆緊抓易仲瑋的手,整個人無力的靠在易仲瑋身上,。「……為什麼……」
易仲瑋輕拍他的肩,「別怕,什麼也沒有。」
也許是易仲瑋平穩的心跳讓他慢慢鎮定下來,他突然想起今天早上才拒絕過易仲瑋的告白,而易仲瑋也拒絕了做朋友的要求。
那現在自己在做什麼……?
他意識到這點,退開把自己抽離易仲瑋的懷抱,「對不起。」
易仲瑋只是笑道:「不用道歉,我不介意。」
楊君遠無意識的緊抱著雙臂,他仍然覺得很害怕,不敢抬頭看照後鏡,也不敢看轉頭看後座,更不敢看著易仲瑋,只能撿回那瓶還帶著餘溫的奶茶,緊緊握在手上。
易仲瑋把車上音響打開,挑了張重金屬音樂,讓電吉他和鼓聲的敲擊聲響透車內,熱鬧的音樂總算讓他覺得不那麼慌張。
易仲瑋也沒說話,只是讓他靜靜的坐著,調節心情。過了半晌楊君遠才開口,「我、我們可以去人多的地方嗎?」
「嗯,網咖好嗎?」易仲瑋也沒反對,直接發動車。
「對不起。」靜了半晌,楊君遠開口仍然是道歉。
易仲瑋嘆了口氣,「不要道歉了好嗎?」
於是楊君遠沒有再說話,易仲瑋抓著方向盤,心想帶他回家也不太好,不如等天亮再看怎麼辦好了。
兩個人一路沉默,在重金屬音樂的陪伴下,行駛在無人的道路上。
這一回不好切,就一次貼了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 曙光乍現 06-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示見之眼] 曙光乍現 06-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曙光乍現 07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示見之眼] 曙光乍現 尾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楔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0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林口明曜眼鏡一位教師的視界革新之旅誰說彰化不好玩?到彰化來趟秋日小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美人樹、台灣欒樹與波波草之外,還有超夢幻的玻璃塔幻境跟不敢相信的一比一恐龍樂園,趕快筆記下這六條路線,下次帶全家人一起走一遭。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 9-11月是美人樹花期,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河岸兩側長達近 2 公里的美人樹綻放河畔,粉
avatar
沉睡的森林
2024-02-05
視力保健的明曜之選教師眼中的專業眼鏡體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熱帶風暴
2024-02-05
2024跨年出國最優選!美國跨年降球儀式;澳洲跨年雪梨港;英國倫敦眼跨年煙火秀;日本跨年除夜之鐘;韓國跨年普信閣敲鐘十二月的尾巴,歲末年初的城市中每個角落都點綴著閃亮的燈飾,迎接著充滿希望和機會的嶄新一年的到來。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國家用獨特的傳統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3-12-28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背棄婚約的夫妻、離開兒女的父母,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但是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去愛其他人嗎? 姊妹的面色凝重,愁苦的心全寫在她那瘦弱的臉龐,她坐下來嘆口氣,氣若游絲地說到這段婚姻已經忍耐了廿年,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離婚」這兩個字廿年來已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3-12-16
催生海斯法典的性侵致死案!五則歷史事件與人物,帶你深入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主演的《巴比倫》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領銜主演《巴比倫》引領我們回到1930年代的好萊塢,一覽當時「有聲電影」問世後對電影產業的巨變。電影有不少人物與事件也都與真實歷史有所呼應,就連片名「巴比倫」也別有巧思,現在就一起來看電癮食堂整理有關電影《巴比倫》的五件趣聞。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2-10
東哥遊艇事件之分析一起因當沖導致的自殺事件 今天發生了一起遺憾的事件,《投資股票失利負債千萬 員警留遺書燒炭身亡》,據悉是因為當沖操作東哥遊艇(股票代號:8478)所致。 東哥遊艇這一波連續上漲,參考如下 波動率較大,許多當沖客也跑來衝浪了,有許多人看到過年前封關大漲,於是進行放空 注意當沖操作結構上的規定 當沖客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2-01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南韓踩踏事件之後,我們更需謹慎而行一早起床,就被南韓萬聖節踩踏事件給刷了屏。這本事疫情后的一次狂歡,卻演變爲一場萬人矚目的災難。 歷年來,踩踏事件就層出不窮。2010年柬埔寨首都潑水節的踩踏事件,2014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外灘的慶祝元旦活動也發生過踩踏事件,2021年美國休士頓音樂節的踩踏事件。世界各地因節日歡樂而造成的悲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31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