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三十一章-再次淪陷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到了,下車吧!」小易停了車,就拉起我的手扶我下車。

但這一切好像多了「刻意」。

「這是木木朋友開的店,剛好在妳附近,就過來捧個場。」小易脫了安全帽,露出的他一如往常的笑臉。

那帥氣的臉龐,再一次勾起了我的心。

我收起了眼光,還是沉默著。

這是一家色調滿明亮的簡餐店,店面規模還算大,午餐的時間,人潮陸續湧進。

「走吧!」小易說完就牽起我的手往人群中擠進去。

那雙又大又溫暖的,是我熟悉的手心。

在我還在恍神之際,小易已經帶我走進去,跟老闆打聲招呼,就有服務員直接帶我們入了座。

「你寫的歌呢?」一坐下我就開始問小易。

「來,給妳聽。」小易聽到我這一問,興奮的拿出MP3來給我。

「我剛剛沿路都在聽,真的很好聽。」小易的笑容從剛剛看到我開始,就沒有斷過。

這是我認識,我所愛的小易。

那因為音樂而像小孩一樣的小易,是我愛的。


我戴起耳機,閉上眼睛,聽著這美麗柔和的旋律,以及我熟悉的歌聲,從耳機裡直接地進入我的耳裡,似乎也悄悄進入我的心裡。

「是不是很好聽!?」在音樂還沒有完全結束,小易就興奮地問我。

此時此刻的他就像個小孩,熱愛音樂的小孩,連笑容都特別的單純無雜質。

「嗯嗯,很好聽,你曲子寫的真好!」我放下耳機,由衷地說著。

「真的!我一定要投這首歌給馬哥,讓他知道我的實力,他最近一直打給我,要我把創作歌曲給他,然後他要給公司,順利的話,可能就會簽約了!」小易仍然開心且興奮的說著。

可以感受到他對這件事的期待,他是我認識追夢的男孩。

「恭喜你!你辛苦了這麼久,終於快要夢想成真了。」我真心的為他感到開心,這也是我所期待的。

就是看著他追夢、築夢,像顆星星在眾人面前發亮。

「如夏,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邊,我想讓妳看到我站在我想要的舞台的樣子。」小易突然握住我的手,激動的說著。

「我還可以嗎?你應該不需要我陪在你身邊了...」說到著,我眼神就黯淡了下來,避開小易熱切的眼神。

「如夏,我知道妳還在生氣,但我就是壓力太大了,我一直想要努力可以簽約發片,我滿腦子都是在寫歌上面...我忽略了妳。」小易急促的口語,在解釋他這幾天的行為。

「我知道你壓力很大,我也沒有要成為你的壓力或麻煩,但是我發現你已經不是我認識的你了,你的眼睛總是停留在其他地方,你眼裡不再有我了。」我開始感到滿腹的委屈,留著眼淚的對小易說著。

「如夏,我眼裡怎麼可能沒有妳...」小易溫柔的說著。

他手心那我熟悉的溫度,持續的傳入我的心裡。

我急忙著收起手,不想再被熟悉的感覺牽引著。

「如果這是真實的你,沒關係,你就做你自己就好,我可以離開,我一個人在台北也可以很好,我可以放你自由...。」我忍不住眼淚啜泣的說著。

「妳在說什麼?我喜歡妳,愛你,難道妳不知道嗎?」小易仍然用溫柔的聲音說著。

「我真的不知道...。」我透過淚水堆積的眼曚看著小易。

「如夏...不要哭嘛。」小易又握住我的手像安慰小朋友一樣。

我不斷的深呼吸,緩和一下情緒。

「我知道我做得不好,我冷落了妳,又跟安雅太靠近...但我真的很喜歡妳。」小易緩緩地說說著,語氣非常的溫柔。

「我也誤會妳跟老湯,我真的那時候很煩躁,才會這樣,妳不要難過了好不好!?」小易開始放低了姿態的說著。

「我真的很難過,而且我已經要忘記你了...。」我還是略帶哽咽的說著。

但我忽略不了那熟悉的溫度及味道,不斷的侵襲的好不容易築起的心防。

「妳不要這樣,妳是唯一一個對我好的女孩,我希望妳可以一直陪著我...」小易似乎像個害怕受傷的小孩,用微弱的聲音發出請求。

我看著這樣的小易,想到他對我說過的,他家人從小就都不在他的身邊...。

我心軟了下來。

「你還在乎我嗎?」我有點妥協的問著小易。

「我當然在乎啊,我錄完這首歌,馬上就想來找妳,我想跟妳分享這個喜悅,這是我們一起寫的歌。」小易的話,不斷地打動我。

我徹底失守了。

「如果你想自由,我可以放你自由...。」我還是再一次地問了小易。

「妳已經給我很多自由了,我都知道。」小易堅定地說著。

他知道!?原來他是知道的。

「那你跟安雅...」我想從他口中,聽到一個確認的答案。

「我跟安雅只是同事,她很喜歡我的歌聲,我才會跟她比較靠近一些...」小易越說越小聲。

「只是這樣?」我挑著眉的問著小易。

「嗯嗯,只是這樣啦!妳不要想太多了,我們點餐吃飯了。」小易就這樣的結束了這個話題。

真的只是這樣!?

雖然心裡還有疑惑,但我卻停住了口,不想再問下去。

不知道是不敢再問,還是再一次的被小易的溫柔攻陷,選擇相信他。


------

用完餐後,小易載我回公司。

耀眼的太陽,彷彿也為我開心,繼續照亮我們對彼此的那顆心。


下了車,脫下安全帽給小易。

「我去上班了。」吃了這頓飯,似乎我跟小易之間的隔閡消失了。

「嗯嗯,晚上我要去駐唱,結束我再打給妳。」小易溫柔的回應我。

「嘿!如夏。」我後面突然冒出了一個聲音,是小彭。

「妳怎麼會在這裡!?」我驚嚇到的問著小彭。

「回公司啊~這位是...?」小彭因著上次認錯,這次就不敢亂認,但還是帶著隱藏不了的好奇心。

「這是小易,我男朋友!」我認真的跟小彭介紹著,眼神暗示著小彭,不要再亂說我的八卦。

「喔~這就是小易啊~你好你好。」小彭邊跟小易打招呼,卻仍然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好啦!上班了啦!」我說完就推著小彭往裡面走。

眼神示意小易趕快離開。

進了電梯後,小彭還是開了口。

「他就是小易!?看起來也不錯,高高的,但我覺得上一個好像比較吸引人,有一種熱情奔放狂野的感覺~。」小彭興奮的說著。

對呀,老湯!

這幾天老湯仍有傳簡訊給我,關心我的狀況,我也偶爾回覆一下他,是刻意的保持距離。

對於小易的感情,我不僅沒有辦法收回,反而再次的淪陷。

我需要告訴老湯,希望他不要再等我了...。

但我不想傷害他...我需要好好地跟老湯說清楚。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