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咖啡館駐館大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
今天店裡來了兩個客人,令我印象深刻,年齡中上,看似都單身。是女人先到,她坐在位置上等男人,過不一會兒,男人也來了,他們點了兩杯飲品,一杯熱美式,一杯焦糖瑪其朵,冰的,半糖,和一塊蛋糕,那要慢點再上,男人要求的,喔不,他們是一起進來店裡,他們的氣質一直帶給我老派約會的浪漫想像。進店時,女人直說:「有沒有涼一點的位置?」或許是想招待老友她推薦及她信任的咖啡廳所呈現的好客,亦或是那種迫不及待的興奮與快樂使她體溫上升,那是見著愛人的本能。
-
一整個下午,他們細細地聊、慢慢地聊,只見女人不停的說,面帶靦腆的笑容,男人只是偶爾的應答,但非常專注地聽,我看見男人小指上的戒指,那是暗示也是明示。
-
聊得都忘了他們原本就點的蛋糕,他笑著要服務生為他們上菜,語帶自嘲但又是精準的紅心,因為他知道正面對他的女人所說的話,他想細細地嚼,餐後再來這塊蛋糕,抹茶紅豆口味,還是溫熱的。他看女人把抹茶醬淋在蛋糕上像小女人的樣子,好似一切都在男人的掌控中,他知道她會喜歡,她知道在他面前可以是個女孩。
-
咖啡、蛋糕一一用畢,他們就一壺一壺的喝店裡附的水,檸檬的,服務生也悄悄的給他們一壺一壺的換,女人說她愛這裡的檸檬水,因為水瓶可以和店裡的燈光對應,會有彩虹的光,和檸檬片很搭,男人貼心地笑了笑,一旁的服務生也噗哧了一聲。那檸檬水是因為前些日子買錯了品種,在不得以的情況下才臨時決定泡在水裡的。
-
或許是愛情的催化,或許是時間正在催熟著曖昧。
-
男人領著帳單想買單,「今天的消費金額總共是350元。」他遞了張五百元鈔票,隨後女人也遞了張信用卡說:「刷我的。」男人說:「不用了。」她拍了下男人的手臂說:「是我找你出來的。」
-
無論最後男人是否成功買單,他的舉動應該已經暖了女人的心,聽她說話、訴苦,最後的最後也是微笑有禮的好似打包走了女人的負面情緒,他願承接她心的重量。
-
原來,兩杯咖啡、一塊溫蛋糕和一點點的魔法就足夠把兩個人的心緊緊的繫在一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Wei's Salon Space 的其他內容
散文 | 教堂禮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 | 我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散文 | 原來這就是孩子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散文 | 徵文 | 假裝正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LSD Café Salon ︱個性風格的英法料理,是歐陸餐酒館也可以是咖啡館近年來台灣的美食潮流改變了許多餐飲業的作風,也許是因為米其林星級的評比的引進,讓某些餐廳顯得高不可攀,不論是價格或一位難求的這些規則。 位於台北東區主打歐陸料理的LSD Café具有歐陸餐酒館的風情,亦有fine dining路線的服務精神,也可以說是咖啡館,更強調的是輕鬆愉快沒有壓迫感的用餐氛圍。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5-12
和散文聊天系列:海邊度假旅館的日常在海邊的陽台上,看著潮起潮落,也看著人來人往,更看著天明天暗。海的聲音,就這樣陪伴我整整14天。 此篇文章,是我住在海邊旅館的日常散文,歡迎入內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02-05
食記--二二八人文咖啡館.....       這家店就在二二八紀念館附近, 主要賣的是簡餐跟咖啡.......     很多人喜歡來這吃午餐, 喝下午茶.......     不過, 裡面的東西真的很貴, 光是義大利麵單點附飲料就要199元起跳........      講真的, 要不是po食記, 我那天不可能來這.......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2-03
散文〈好咖啡館的條件〉泡咖啡館最精華的......想像一間咖啡館,在離家不遠的街角那邊座落。你隨時都可以抵達、也隨時都可以離開,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時,只拎錢包和手機出門,走幾步路閃進去待一個下午,因為近,就算下雨了也不用帶傘,跑步到達,頭髮也只微微濕潤。在看似遊手好閒,無所事事之間,實則已然完成泡咖啡館最精華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安女子
201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