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留戀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了折磨人的健身課,路上買了精緻的甜點,為了安慰自己即將耗費一晚在咖啡店和不想面對的論文奮戰。
到了沈穩的house以後,被問了訂位,就被順利地帶到了前一天就指定好的角落座位。倒上了一杯開水,然後問我喝奶茶嗎?這次訂位沒有特別預定保留,想說那麼早一定還有,果然像是久利生公平的愛店一樣什麼都有讓人心安。
從盒子裡拿出明亮奔放的柳橙鮮奶油蛋糕,老闆娘問我要不要盤子接著就拿來了餐具,讓我可以把蛋糕放在屬於他的位置。我很感謝他們的貼心,讓我不必因為使用免洗餐具而感到良心不安。
柑橘香氣十足,咬開果肉的表層薄壁,酸甜汁水就在口中噴射開來,搶佔了味蕾和神經,十分搶戲。
來到N訪的咖啡店,找到了喜歡的味道,就不換了,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水,溫的,剛剛好。不喝冷飲是我向來遵循的養生原則,覺得默默被記得,不言而諭的默契,像是熟悉的老朋友,記得你的一切,你喜歡的,給你你所需要的,然後靜靜地陪伴。對於輕微強迫症來說真的有被撫慰到。
很久沒回來了,沒什麼變,依舊沈穩。
一切安好。
前些天忍不住和小寶熬夜激辯,可能讓對方心裡受傷的傳聞,該不該主動提起關心?
不知道是不是世代差距的原因,我以為事實真假都是個人隱私,如果真的相信就不會隨波起舞,所以自己欲言又止的詢問就像是心懷不軌的隱射,成為流言的幫兇,為了自己的動搖不夠堅定而感到一絲愧疚,但小寶卻堅持,如果信任對方就更應該問,被問的時候才更有底氣。
曾經以為朋友間不用特別招呼問候,是可以放心信任的存在,只要需要,發通訊息,馬上會打電話來關心。但是就像精密的鐘錶,時間久了還是需要校正保養。太多事會讓人改變了,真正需要重視的感情更需要呵護,好好珍惜。
上健身課的時候,老師主動說起了過年期間第一次結婚一年多才和先生兩家人一起見面的事。訝異之餘,慢一拍地想起她上次提及的原生家庭陰影,以及如何自己找到出路。替她慶幸現在擁有一份安穩平實的幸福,每次聽她聊老公的事,自然地以為是很順利的人生,勻稱沒有一絲贅肉的好身材,衣著時尚好看,時時保持著簡單不失精緻的妝容,指甲常常有不同的小變化,看起來是很認真過生活,明確知道人生方向的女生。
原來有這麼辛苦的成長過程。如果不是對方主動提起,也很難去發現過去的傷痕。對比過去的黑暗和她努力得來的光明,有點心疼又佩服地很想給她一個擁抱。
真的很少去問,怕觸碰到那些尚未癒合的傷口。
時間的饋贈也許就是多了一點同理,和覺察。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可以慢慢消化,我還是習慣在旁邊,無聲地陪伴。當你需要我時,給我一個眼神,我們就可以好好談談。
你說,我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