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喜怒哀樂,要用愉悅的心來面對與學習
五口之家愛的蘿蔔湯~ 圖/Carl

凡昕老媽育兒篇

我的一對兒女,從小就貼心也懂事。獨立自主的個性,讓他們能自己決定未來的路。這是我最豐盛的財富,更是我們的驕傲。有人問孩子是要如何培養獨立的個性?
首先當然是“放手”,如果家長們緊緊握住孩子不肯放手,所有他該做的事都包辦,孩子當然會依賴與被動,當他慢慢長大,也無法獨立。因此能適時放手,從旁陪伴,當個稱職的父母很重要。
其次是“放心” 家長們心境放寬,孩子才能展翅高飛。如果時刻絮絮叨叨著,百般擔心與阻擾,這樣也無法讓孩子獨立有擔當。我們不是一百分父母,當然也無法面面俱到,不妨給孩子學習獨立,為自己負責。

最美麗的風景篇

重新寫作,執起筆來,做我最喜歡的事,也是我從小的志願。有我最親愛的家人為後盾,時刻鼓勵著我,我當然不能懈怠。
最美麗的風景就在筆觸間,開心記錄著讓我很有動力哦!
近日觀賞金馬獎頒獎典禮,最感動的是名演員陳淑芳奶奶得獎,她演了六十幾年的戲,依然活力十足,健康活潑,專注用心完成每一場戲,真的令人敬佩!更鼓勵著我繼續走著想走的路。也要勇往直前!美麗的風景就在前方。

往幸福的路上

為親愛的家人,用心烹調出美味食物,是我最喜歡的事。往往靈感一來,隨手的食材就能上場,變出了我愛的料理,不是山珍海味,不是名貴食材,都是簡單的好滋味。家人吃得開心,我也滿滿感動。今天我準備了當季的白蘿蔔,小排骨,準備烹調蘿蔔排骨湯,加入了我的一百分愛心,一定濃郁好喝。
我們都可以往幸福的路上邁進,或許你已經在幸福的路上,記得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刻感動,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關懷與付出,會讓生活更精彩。不要吝嗇說“愛”,至親家人好友,一直在我們身邊,沒有說不出的關懷,因為我們都在幸福路上。
後記
人生二三事,美麗的事要贏過不好的事。
幸福的事要戰勝遺憾的事。
走該走的路,做該做的事。
此時,我想唱“愛的真諦”………您呢?想唱什麼……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苦茶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蘋婆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瓜樹木瓜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擺攤人生二三事#別讓情緒變成家庭的病毒 #願所有的人與人之間相處都能輕柔以待💓 昨兒市集一幕媽媽狠揍小孩頭部的畫面一直環繞在我心中卡住久久不能釋懷⋯ 想到以前在展望會當課輔老師 每次都看到一個臉上有五指印的孩子 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人臉可以有這麼鮮明的印子 很震撼一一一一只能努力想要用什麼言語表達才不會造成
    avatar
    cc
    2020-02-25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Bonus2:擔任主監之選務人員二三事「你當主監?那是號稱最輕鬆的職位呢,你只要管好你的監察員就好了。」成哥的語氣有些羨慕。他也不意外的被指派為主任管理員--簡稱主管,號稱最忙的工作。 「葉子啊,下次你逃不掉了,一定派你當主管喔。」選務承辦經過,即使業務繁忙仍不忘丟來這樣一句話。 不,這是叫我在下次選舉來臨前趕快調走的意思嗎?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0-01-14
    途說人類圖:PHS實驗二三事 (10)【第十週:4/8~4/14】至於Color5/Tone3,並且擁有57號閘門的我,在這段飲食實驗中有什麼變化呢?有沒有朝著耳.聰.目.明的道路上邁進?
    Thumbnail
    avatar
    翅膀子
    2019-04-14
    途說人類圖:PHS實驗二三事 (9)【第八週:4/1~4/7】就是你了!跟著我一生一世吧。
    Thumbnail
    avatar
    翅膀子
    2019-04-07
    途說人類圖:PHS實驗二三事 (8)【第八週:3/23~3/31】  儘管太陽在墜落,海浪在發愁,我仍在PHS中。
    Thumbnail
    avatar
    翅膀子
    2019-03-31
    途說人類圖:PHS實驗二三事 (6)【第五週:3/4~3/10】 吾愛吾圖,吾更愛反骨。
    Thumbnail
    avatar
    翅膀子
    2019-03-10
    「除了音樂,我的人生並無可取」──李泰祥二三事按:李泰祥(1941-2014)於1月2日辭世,謹以此文悼念。原載於《紐約時報》中文網,刊出版略有編輯,這裡是作者校正過的定版。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