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知道創作者們是狗派還是貓奴
在寫作者埋首筆耕的道路上,方格子一直希望能與寫作者並肩前行。希望透過每月推出「主題徵文」活動,以系列策展的方式,帶大家關注某個議題,或是提供有趣題材來刺激大家的創作靈感。接下來,我們會繼續提供更日常、生活化的選題,並且不特別限制截止時間,題目也將不定期更新,給予大家更即時而豐富的寫作素材。

頗具黑色幽默的迷因圖
最近有張迷因圖在網路上小小流傳,畫面分成上下部分,畫面的上方寫的是我爸媽29歲的樣子,爸媽說的是:我們來生個孩子吧!畫面的下方則是現在的我,29歲,說的則是:我來養隻貓吧!
這張迷因圖的黑色幽默讓人不禁莞爾,卻也生動傳達了現今毛孩子逐漸取代孩子、成為我們人生重要夥伴的現象。呼應11月方格子的「寵物」分類全新上線,我們想用這次的主題徵文請你談談毛孩子與你的故事。
如果你是毛孩子家長,你一定有很多值得分享的時刻:將毛孩子接回家的第一天,看著毛孩子吃食玩樂、逐漸長大的每個瞬間。又或者有那麼些不快樂卻重要的記憶:帶著毛孩子四處求醫、看著他生病痛苦難耐的那天,和變成天使的毛孩子說再見的經驗⋯⋯每段相處,都踏實且珍貴。
如果你不是毛孩子家長,但是對毛孩子也頗有接觸,那歡迎跟我們分享你對毛孩子的觀察或見解;甚至,你其實不喜歡毛孩子,卻也有跟毛孩子交手的心路歷程,都歡迎跟我們分享,「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

活動辦法
  1. 徵文字數不限,更好的文章體例請見這邊
  2. 記得設定首圖及發佈前的文章縮圖,這是必備條件。
  3. 文章標題中可以不必提及徵文題目,但文章發佈前,請設定好「毛孩子」這項關鍵字,才算正式參加徵文活動喔!
徵文難度:3顆星

追蹤 方格子主題徵文,最新徵文題目不漏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4.9K會員
1.6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