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史蒂芬大教堂—保齡球大師的鬼魂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跟我打賭嗎?
聖史蒂芬大教堂是所有遊客在維也納時,必定參訪的地方。這座從12世紀就開始建造、歷史悠久的教堂,不僅是維也納的宗教象徵,也流傳著許多傳說。
在聖史蒂芬守望塔守衛者的寢室附近,有一個保齡球道,那是守衛們為了打發時間而請工人建造的。由於空間有限,這條保齡球道非常短,而守衛們通常都是背對球道,將保齡球從雙腳間拋出。
當時維也納住著一位技藝精湛的工匠—Kunrat,雖然成天酗酒,但他卻是個每球全倒的保齡球玩家。有一天他又如常到酒吧喝酒、玩保齡球到深夜,不過由於他總是大聲吼叫,因此被趕出了酒吧。他在街上一邊謾罵,一邊以「死者」、「惡魔」之名發誓,他今晚將會繼續玩保齡球,並且每球都會全倒!
罵著罵著,他走到了聖史蒂芬教堂的守望塔,爬上旋轉梯,找到了保齡球道......
當他罵罵咧咧地拿起保齡球,將要拋出時,撇見了一個站在角落、身型瘦長的灰衣男子。那男子用一種可以穿透人的眼光看著他,工匠頓時覺得毛骨悚然。
「你在這裡做什麼?請你離開!還是你想和我玩保齡球?我先說了,我可是每球必全倒的喔!」工匠對著灰衣男子大喊。
「我跟你打賭吧!」灰衣男子回答道。
工匠再次拿起保齡球,背對著球道,將球從雙腿間拋出。
「全倒!」工匠的得意地向灰衣男子說道:「現在換你了!如果你可以做得像我一樣的話!」
工匠說完,他為了不讓灰衣男子贏過,將一個難以注意到的保齡球瓶,丟出窗外,並以爲男子沒有看見。但瞬間,灰衣男子突然詭異地變大!
「竟然這樣,那我們的打賭無效。」灰衣男子以深沉的聲音回應。
隨後灰衣男子狠狠地瞪著工匠,並將灰袍撩起,露出了他骷髏的身體。
「我是個死者,也有每球全倒的球技,儘管只有八個保齡球瓶!」
死者拋出保齡球,只見八個保齡球瓶發出喀拉喀拉的恐怖聲音,工匠像是第九個保齡球瓶一樣,和其他球瓶一起陷入地下,與死著們作伴。第二天,守衛著們發現了失去靈魂並已死去的工匠,他倒在了保齡球瓶之中。
在此之後,所有拜訪聖史蒂芬守望塔的訪客,必須在球道旁,做出拋擲保齡球的動作,並口中唸著主禱文,為那些靈魂被困住的保齡球大師們祈禱。
註:原標題”Der Kegler vom Stephansturm
Han Han 在奧地利
Han Han 在奧地利
2014年因為一個美國夢,當了四個月的打工仔,染上了旅行癮。2018年給自己的碩士畢業旅行是20天的越南行。2019年則是一人一個背包走遍東南半島,邂逅了許多美麗的人事物。現在為愛再開啟旅遊新篇章——歐洲,記錄成為人妻後,在奧地利旅居的生活小事,也許有時候出賣一下老公,也許有時候關心一下歐洲時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