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區】捉鬼特攻隊-Jon Gray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Photo:度孤
普菲斯特酒店-傳說中密爾瓦基最可怕的酒店,超過百年歷史,我以為會是棟可怕的破舊大樓,沒想到內部還挺豪華的嘛!也是,四星級酒店應該不會糟到哪去,到處都還有維多利亞時期的藝術收藏。經營者的品味真是不錯,但鬼魂就不一樣了,聽說他們是酒鬼球迷,真是糟糕。我聽過不少這裡的鬧鬼傳言,這兒的抓鬼團體 Milwaukee Ghosts 也聞名而來,可惜沒有任何發現,但我相信這間酒店一定有靈體的存在,畢竟有很多證人提出過自白。

Carlos Gomez(Photo:度孤)


證人一號

前密爾瓦基明星外野手,這傢伙是個熱情洋溢的人,他好像很不喜歡這裡的畫作與藝術品,說是有種古老、瘋狂的風格。這當然不能構成這裡就有鬼魂的理由,這位外野手說:「我洗完澡換衣服時,靜音的 iPod 突然開始播音樂,拿起來要關掉時它居然還換歌!嚇死我了!我抓了褲子跟鞋子就跑到大廳」。據說他後來轉隊去雙城、回頭造訪密爾瓦基時,還拉了一位先發左投跟一本聖經當室友,不過這位外野手有時瘋瘋癲癲,也難怪有些人不太相信他。
確實,這裡讓我想到之前造訪的史丹利飯店(Stanley Hotel)。那幢銹紅色屋頂的亮白色建築,據說是「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小說《鬼店*(The Shining)》的靈感來源。那兒也是老老舊舊的房屋所改建成的酒店,我倒覺得房屋內的木材建築蠻典雅的。那裡應該算是我抓鬼生活的開始,你們知道有種特別的機器不是用來拍人的嗎?它可以用來照出人眼無法看到的全像與顏色,然後用 EVP* 來捕捉鬼魂的聲音。我特地買了設備造訪,只可惜沒能找到任何的鬼魂跡象。
*史蒂芬.金:美國著名小說家,創作類型包括科幻、奇幻、短篇、非小說、影視劇本及舞台劇劇本,其中更以恐怖小說聞名。《鬼店》是他第三部長篇小說作品,內容設定深受作者個人經歷影響,於 1980 年由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翻拍成電影,2013 年推出續作《安眠醫生(Doctor Sleep)》
*EVP:電子語音現象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是超自然和捉鬼活動中用於佐證靈體存在的一種設備。其功能是將人類聽不到的聲音錄製起來,另用錄音設備播放出無法解釋的聲音。

Bryce Harper(Photo:度孤)


證人二號

「我發誓以下故事是真實發生!你們知道飯店那種放在門口、方便住宿者穿鞋的小板凳嗎?有次睡前我放了件牛仔褲與襯衫在上面,結果隔天起床,我的衣服放在地上、板凳則靠在房間尾端的牆邊。我慌張的環顧四周,以為是有誰在半夜偷溜進來惡作劇,但房間的門確實是上鎖的。問了幾個隊友,他們都否認自己有這麼做,他們或許在騙我,因為只有我發生這種怪事。我當天就跟大廳換了樓層、換了房間,這件事真的嚇到我了。」
「騷靈現象*」-這種事情我小時候也遇過,這也是我思考或許這世界有不同空間的靈體存在的開端。其實我沒想過這位打者會被嚇到,他在場上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我也不怪他,畢竟第一次遇到靈異現象總會不知所措。過去我的背包也被移動過,但目前還沒有捕捉到確切證據來證明靈體的存在。據我所知,大多數鬼魂都會循環的做同一件事情,他們可能就走在飯店走廊上、重複同樣動作,平時彼此不會有交集。但我認為有一些聰明的靈體,他們會來騷擾你,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去招惹它們,畢竟那個世界一定有黑暗的一面。
*騷靈現象:又名鬧鬼、波爾代熱斯現象、靈動,是一種超自然現象。在幽靈學中,騷靈被認為是一種會造成一定物理上干擾或破壞的鬼魂,比如製造巨大噪音、移動或毀壞物體。

Michael Young(Photo:度孤)


證人三號

「哦!那個該死的地方!聽著,我不愛散佈鬼故事,但以下是真實事件。幾年前一場夜間比賽後我本來躺在床上休息,後來決定走出房間伸展筋骨。你知道嗎?我離開時房門上鎖,我卻聽到裡面傳來踱步聲。我聽過這間飯店很多傳說,當時還蠻清醒的,很快我又聽到腳步聲,所以我對著房內喊:『嘿!當自己家,休息一下或找地方坐,但不要吵我睡覺好嗎?』。在那之後我整晚都沒聽到其他聲響,我讓"它"知道自己是被歡迎的,我們能做朋友,只要不吵我,想待在房間多久都沒問題。」
對於追蹤鬼魂這檔事我有幾個準則:「第一個,我不會去有悲慘或黑暗歷史的地方;第二,我從不在家找鬼;第三,我不會問蠢問題,像是:『嘿!你是怎麼死的?』;第四,不要說出自己的名字;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要挑釁。」我們要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我通常都用 EVP 與 KII EMF* 來追蹤鬼魂足跡,不太會發出聲音詢問。我是看原版《未解之謎》*長大的老人,超愛斯塔克(Robert Stack)詭異的說話方式,他完全定調了整個節目靈異的氣氛,年輕的人有興趣也能看一下,或許會跟我一同闖入捉鬼的行列。
話說回來,我在這間酒店來回走了好幾遍,機器都沒有任何反應,不知道是這兒的「好朋友」們不喜歡我?還是我的設備壞掉了?既然這裡沒有找到鬼魂,那或許可以去韋弗利山療養院*(Waverly Hills Sanatorium),準備了好久,我的身心應該都能承受那個危險的地方。時候不早,該去球場熱身,好險我們蠻常來作客密爾瓦基,設備也該更新了,下次有機會再來調查吧!
[葛雷(Jon Grey)關上門,背包中的 EVP 與 KII EMF]

嗶..嗶..嗶嗶嗶......


*EMF:電動勢-電磁場測試可量測電場、磁場與電磁輻射量,包括靜態、極低頻和射頻場。KII EMF 是許多捉鬼人必備的設備,儀器在偵測到靈體時會跳出電磁強度與發出聲響。
*未解之謎:1987 年電視台 NBC 推出的七集電視節目,每集節目會以紀錄片方式訪問、追蹤尚未解答的案件與謎題,並在節目後提供相關單位聯絡方式,期待能協助破解事件。2020 年 Netflix 上映全新《未解之謎》系列,並於隔年推出第二季,其中一集提到發生藍可兒死亡事件的塞西爾酒店,就是葛雷(Jon Gray)提到發生過悲慘歷史的地方。
*韋弗利山療養院(Waverly Hills Sanatorium)-1910 年於肯塔基開業的肺結核治療病院,營業直至開始利用鏈黴素治療肺結核,於 1961 年關閉。後續轉型成療養院、低安全級別監獄、教堂,被稱為是全美鬧鬼最嚴重的地方。現在療養院由韋弗利山歷史學會擁有,為拯救這棟古蹟建築被拆除的命運,他們提供遊客住宿體驗,每年復活節隔天會舉辦雷射燈光秀,萬聖節期間則會舉行募款鬼屋活動。
Photo:度孤
※全新推出【2021大谷翔平無摺痕海報訂閱方案】!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3.1K會員
634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