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電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年夏天他透過網路打電話給我,我蹲在宿舍的走廊捧著手機聽著他對我的各種指控、辱罵,因為走廊是wifi收訊最好的地方。
「妳為什麼要亂加別人臉書好友?那男的是誰?」他在電話裡頭叫囂。
「那些是大學同系的學長姐......」
「妳都還沒認識,為什麼要加好友?」他沒等我說完就繼續大吼。
就這樣來回無止境、無意義的爭執,直到連我的室友探出頭問我還好嗎?我對她點點頭。
他自顧自地繼續指責我,我把手機拿開離耳邊五公分,好讓自己聽不清楚他說了什麼,又正好可以聽到他在講話的聲音。
我知道這段關係再怎麼樣也維持不下去了。我們各自考上了不同的大學,新的交友圈不會重疊,我不可能再繼續任由他擺佈我的生活,就在這一刻我才明白這段關係的一切有多麼荒謬,
等他終於罵完了之後,我緩緩地開口:「我要分手。」
他愣了一下,但過了幾秒就大罵:「妳要分手?亂加別人好友的是妳,妳現在跟我提分手?」
「對,我跟你解釋了,你不接受,已經一個禮拜了,我也沒辦法逼你接受,我們分手吧。」說出這些話的同時,我第一次感覺如釋重負,突然明白在電話接通的那一刻,這就是我想說的。
「妳不准提分手!現在受傷的是我耶!」他氣急敗壞地大吼。
「就這樣吧,如果你沒有其他事要說,我要去忙了。」我掛掉電話,回到房間。
室友一臉擔憂地看著我:「妳還好吧?」
我哭了,但不是因為跟男友分手,是因為過了這麼久、受了這麼多辱罵,我才終於有勇氣說出這句話。
「沒事,沒事,妳做得很棒」室友抱住我,她陪著我一起坐在床上。
不久我的手機響起,是他,前男友。
「不要接!」室友直接按住我的手機。
響了幾通我都沒接之後,前男友開始傳文字訊息給我,我點開來看,依舊是滿滿的惡意和責罵。他看到我已讀,又開始瘋狂打給我,最後我不得不將他的電話block掉。
接下來幾個星期他每天都傳訊息給我,從一開始的憤怒,到求情、道歉,說自己失眠、想我、情緒低落,再到威脅要傷害自己,他知道這對我有用,因為以前他威脅要傷害自己時,我就會乖乖地聽他的話,但這次我一句話都沒回。
有人說電話分手是僅次於訊息以外最糟的,我也這麼認為,但每次想起前男友用那些糟糕、難聽的言語辱罵我,心裡竟也默默慶幸那通分手的越洋電話。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孩們的失樂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和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床單上的思樂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倖存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不談論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話筒兩個寶貝在玩辦家家酒時,很喜歡假裝講電話來預約餐點, 看他們玩得很開心時,突然想到如果鉤個電話,那會更好玩, 於是我在今天鉤了兩個電話筒,好笑的部分,,我居然忘了電話是0~9 我卻變成鬧鐘啦!結果全家笑到肚子痛。 我都忘了電話有幾個碼,說真的,很久沒打電話了! 可以有電話筒並開心玩著,孩子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電話號碼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我們都已經有了一個帳戶,這是一串10位數的號碼,我的是九億兩千六百六十三萬九千七百四拾七塊,它就像是個標杆指引前行的方向。 努力吧,直到你的帳戶餘額,看起來像你手機的電話號碼! 這是努力的重點,也是人生的一個終點! 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
    avatar
    林志文
    2020-06-28
    熱線電話 「是嗎?我覺得生活中還是要有些樂趣阿,就算穩定也不代表要一成不變吧,有多少錢就學著享受多少,才是樂活人生的方式,我覺得啦。」   那天下班後曉凱第一次不是直接買晚餐直奔租屋處,而是繞路去了趟書局,饒富趣味的翻了翻旅遊相關的書。   好像有什麼正在慢慢改變。
    Thumbnail
    avatar
    亞葉子
    2020-04-23
    電話撥完號碼,一如預期的,是父親接起電話:「丫頭阿,等著喔,我去叫妳媽」,話筒裡一陣急促的拖鞋聲由遠及近,母親一邊接過電話一邊說著:「妳媽來啦!」 母親在電話裡爽朗的笑著,說著小姪女的趣事。我想像著,她倚
    Thumbnail
    avatar
    察納
    2018-10-22
    電話(下) 2018年的一篇日記 雖然一早知道某些電話號碼組合是煩人的推銷電話,但我也會接聽的,希望會是例外。
    Thumbnail
    avatar
    Etta Chan
    2018-07-09
    電話(上)  2002年的一篇日記 開始害怕聽見電話響聲,鈴聲一響,神經就全部都緊張起來。
    Thumbnail
    avatar
    Etta Chan
    2018-07-03
    電話亭 女子走進車站旁的電話亭。關上門,她整個人依靠在玻璃上。雖然不像只是想找個地方休息,但她似乎,也沒有要撥電話的樣子。 正午刺眼陽光下,很難觀察得清楚。 我見她終於拿起話筒,慵懶的說了一些像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林佳文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