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聽到身邊很多交往很久的情侶分手了,

有人說,其實分手要的是一種儀式感,

有的是要去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吃頓有氣氛的晚餐,

把分手這件事做個了結,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

有的是徹夜長談,說出自己這段戀愛的感受,抱頭痛哭,然後分手。

另一類人則是執著著要對方給一個要分手的理由,

好讓自己可以死心...

有的人分手真的沒有甚麼理由,就是純粹不愛了,

但是直接當著還愛著你的人面前說不愛了,

還真是很殘忍的事情,所以也有很多人選擇用其他的理由去包裝分手的理由。

回想起自己的初戀,是在大學時期。

第一次看到男朋友的時候,覺得他非常耀眼,是個喜歡打球但又害羞的男孩。

一眼見到就覺得自己很喜歡他,所以便找盡辦法去親近他,然後製造機會,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成功了。

但是相處後不久,漸漸地發現自己好像跟他有點不太適合。

其中一個狀況是他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但是他並不是會開話題的人,

只是純粹想聽聽我的聲音,讓我跟他說說話,結果變成每次都是我講他聽。

對我來說,這件事漸漸地變成一種壓力,我們天天膩在一起,

回去還要每天講電話,就算再多話,實在也會有山窮水盡的時候,

有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他說可以不要每天說電話嗎?

結果就是換來一陣低氣壓...,冷戰了很久。

雖然覺得自己的個性隱約跟他不太適合,但是因為覺得自己就是愛他,

所以大學的戀愛居然也維持了四年之久。

他比我大一屆,畢業後就去台北找工作了,

慢慢地~,我們的關係發生了變化,

遠距離的戀愛實在很難維持,

我發現他離我越來越遠,但是自己選擇不面對,

就在我畢業前夕,他提出了分手。

分手時他只傳了一封簡訊,

沒有交代很多,只說要分手。

當時的我相當的錯愕無法接受,

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只知道要瘋狂地找到他,問他為什麼?

但是他都躲避不連繫,

一直到我不斷的訊息攻勢,他終於接了電話,電話中我一直問他究竟是為什麼?

雖然自己心裡大概有底,但是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要親口聽他說出來。

終於,他才很直接跟我說:我對你真的沒感覺了,我們分手吧!

說出口的一瞬間,自己也知道一切都已經成定局了。

我只有說了一句:好。

那時候,第一次嘗到甚麼叫做心痛的滋味...

回顧這段過程,

我好像就是要很執著知道為什麼,要人家清楚講明白的人,

不給一句殘忍的話,就不會清醒...

分手後的頭幾天,自己真的很像行屍走肉,每天眼睛腫的跟核桃一樣,

看到沒有很熟的人,問妳怎麼了都可以崩潰大哭,

騎個摩托車也能悲從中來,邊哭邊流淚,

每天瘋狂地去搜尋前男友的社交網站,

想要知道他的近況。

就這樣過了一陣子之後才知道,

原來他已經交了新的小女朋友,

那個小女友跟他是完全相反的個性,自由奔放,無憂無慮,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完全就是他嚮往卻無法成為的樣子。

從那個時候開始,自己也了解他為什麼會分手。

這段戀情,自己用了三年的時間走出來,

期間,他曾經有詢問我的狀況,想要做朋友,

但是對我而言,分手就是分手了,連朋友都不想當,

可能他自己也有察覺到,就慢慢地斷了聯繫。

後來,自己再開始一段新戀情的時候,

又是一段眼瞎的開始,這個就是後話了...

分手確實是一門藝術,成熟的分手更是,

雖然分手的過程不好過,

但是,兩個人一但有一方不愛了,相處在一起只是徒增痛苦,

好好的說再見,大方祝福,不再留戀,

願自己在這門課程中能更加的成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箏天上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離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世界上最愛的你:分手吧 ! 身為詛咒之子,凌丰只能孤獨的活著,直到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地抓住你的心
2023-08-27
塔羅占卜:這次可以和他/她分手成功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這次可以和他/她分手成功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聖杯騎士(逆) + 聖杯國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2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這是你第三次說分手親愛的,我知道我有病。 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完全不能怪你, 因為你已經用盡你所有的力氣在配合以及陪伴我了。 想跟你說聲謝謝你,6年7個月的過去,擁有你的愛,每一天都是開心的。 日後,還請你一定要幸福,因為你幸福,我才能感到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3-04-29
分手這種事要怎麼勸某甲最近跟一個單親媽媽在交往,他老媽知道後完全崩潰,認為那個女人一定是為了他們家的家產才和某甲在一起的。而那個單親媽媽是不是真想謀奪財產呢?沒見過面當然不能說死,所以我猜大概只有99.99%是吧。畢竟某甲吃喝嫖賭五毒俱全,除了家裡有錢以外到底有什麼優點會被看上?若你相信是真愛...呃抱歉你轉錯台了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3-15
男人體分手後先別去挽回 這時瞭解他的心態更重要問: 在一起三年的男友主動提出了分手,我要主動去挽回嗎?他主動提出分手時,自己又是怎樣的心態呢? 答: 一、男人提分手後別去挽回 1、給雙方一段冷靜期 一般的男生偏理性,女生偏感性,所以其生理結構是不同的。當自己的男朋友提出分手之後,他會有一段時間思考期,會思考你們之間的點點滴滴,所以在男生提出分手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9-14
分手后如何挽回男朋友 这一点一定要做好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修行十五载的澄心道人。澄心道人在仔细了解事情经过后,根据我提供的八字信息手绘了回心转意符给我。我收到灵符后,按照澄心道人的嘱咐使用,一个多月左右,男朋友主动回来找我,我们俩最终也重修于好。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15
分手后悔該如何挽回一段感情?不如從這幾件事做起當一段感情走到盡頭,很多人都會默默問自己怎麽會走到這個地步,會不自覺進行反思。很多被分手的人對前任還是很不舍,放不下,想要挽回對方重新開始。不過想要挽回一段感情并不是那麽容易的事情,畢竟你們有過甜蜜,彼此相愛,可你們也確實互相傷害,互相折磨。 首先,接受現在的尷尬處境,處理你們曾發生過的那麽多不愉快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