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太習慣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Way You Call Me >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習慣了你輕聲叫喚我,然後在我回頭的時候總站在那裡微笑地看著我......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跟男友約好暫時不見面,雖然時間不長,但也算是淺嚐了一下要暫別的滋味。當然生活還是繼續的過,我們也是各有各忙。我的想念倒也沒有像王菲在〈我願意〉中唱的那麼浩大,怎麼會真的想得都要忘了呼吸,然而有時還是會在恍神間突然想起對方的聲音、氣味和溫度。我這才發現有時候所謂的思念原來並不是大風大浪的,而是處處隱藏在生活小細節中不慍不火的翻動。
香港是一個不大的城市,去很多地方一天來回也沒問題,再加上人多地少伴隨而來的經濟現實,我們大多都沒有像其他地方的年輕人要離鄉背井、獨自打拚的經歷。反正,無論你是否住在家裡、又或是與家人、朋友住得再遠,想要見上一面還不算太難,最多不過就是一、兩小時車程之隔。誰會想到現在出門去赴約見面,也是要冒風險?思前想後,為了大家好,也就先不要見好了。
禪宗說「一期一會」。記得在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被深深打動,然而後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不知怎的,總容易忘記。是的,每一次都是唯一的一次,而且誰知道就一定會有下次?可是每每這樣想,壓力好像也太大了點,於是又慢慢開始怠慢了起來。也許就是平日太習以為常,現在突然說不能見了,才突然想起這「一期一會」,又愧疚起來了,驚覺原來就算是最日常的見面其實也是值得好好珍惜的事情。
我們總會在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中迷失,對很多事情都變得太習慣。
太習慣反正以後還會再見,但誰知道上次的那句氣話會不會就是你們的最後一句?
太習慣將來還有機會可以告訴喜歡的人你的心意,誰知道會不會突然再也見不了?
太習慣下次還有下次......
真的,別讓「太習慣」令你留有遺憾,誰知道這次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見面?現在回想起上次見男友的時候因為太習慣而穿得那麼的邋遢,我真的感到後悔不已,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喔!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快點去追蹤我的IG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