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想畫畫,卻不知道從哪開始

2020/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壓克力底色
當刷子沾上顏料,刷上畫布的那一刻,一直存在心底的躁動與不安,突然平息了,無比寧靜、安心。是映照在眼睛裡畫布上的藍,是刷子與畫布相遇時的觸感,是你知道只要你願意,你能看見與以往很不相同的世界,甚至能夠身處其中。
我一直都想畫畫,卻一直不知道該從哪開始,某天隨意的瀏覽網頁,意外發現這家畫室有很吸引人價格的油畫體驗:兩小時的體驗,含顏料畫具、畫布還有老師指導,結束後就能擁有自己的一幅畫,這樣只要八百元!!
我想著,若我買了一套油畫畫具結果發現根本不喜歡又放棄,不僅浪費錢,還會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到。體驗課無疑是當時的我最好的選擇,馬上逼好友一起預約!
畫室位於天母新光三越附近,一個far far away kingdom,我真的是轉了三次車才到達!!!若想在體驗課時間將油畫完成,要盡量提早過去選參考圖,以及跟老師討論一下可行性,盡量選擇抽象畫,比較能夠在兩小時內完成(這樣就算沒完成大家也看不出來哈哈!)
顏料畫筆之類的東西都能自行取用
選好要畫的內容後(通常都是選擇一些圖片,畫室會將它印出來讓你參考著畫),老師會決定畫作的底色,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後,再用吹風機將顏料吹乾,接著用蠟筆構圖,老師會示範如何構圖、一些上色技巧,讓你的作品更貼近想要的樣子。
我在用壓克力顏料刷上畫布的一瞬間,好像感受到了小時候那種單純的喜悅,不是像現在獲得別人肯定時才能感受到的欣喜,而是在很小的時候,只是為了好玩而去做的那種純然的快樂。
處處都是顏料痕跡,幫整個空間增添了更多藝術氣氛(還不用清理,真滴聰明)
畫室用紙調色盤
我是油畫完全初心者,真的連到底怎麼使用都不知道的那種,老師和櫃台人員都很親切細心,一步步教我怎麼使用油來調和濃稠的顏料,怎麼將顏料互相融合成想要的顏色,如何選擇適合的畫筆來作畫,我更驚訝的是,原來油畫可以層層堆疊,畫錯了沒關係!就堆上去,反而讓你的畫看起來更有感覺。
是說同行好友當時選擇一幅白底的抽象畫(上面有些咖啡色、金色的線條),老師叫他上咖啡的底色,上完後再用白色的顏料蓋上去??總之,油畫真的是非常之奧妙。
可愛的白色
和油畫一見鍾情後,我決定讓他進入我的生活,一起好好相伴餘生。體驗課結束時,櫃檯人員和我們解釋了課程的方案價錢,大概四堂課四千元,一樣含顏料畫具一個畫布和老師指導,極度節儉且原本對油畫沒有興趣的好友竟然跟我一起報名了課程,委實不可思議。
陸陸續續也畫了幾個月了,正在著手第三幅畫中。
我走進繪畫的世界,在這裡用畫筆梳理了生活的焦慮和繁亂。
謝謝有這樣的空間,讓膽怯的我有勇氣也有方向能夠開啟第一步嘗試。
畫這幅畫的時候,我處在一個不是很好的狀態,在嘗試了解自己,找尋人生的方向。
我選了一幅明亮的畫,
而他從一團混沌開始。
想要的
逐漸有了輪廓和樣貌。
再來是一點轉變,
一點光采。
最後,我開始學會接受我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我明白了凡事都有正反兩面,端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去解讀、去思索。如今我將這幅畫擺在書桌上,每每看向他,一邊欣賞老師教我刮出來的厚厚顏料,一邊回想著那段時間以來的體悟,彷彿這幅畫跟著我一起成長,陪伴著我走出困境。
想畫畫,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可以從這裡開始!
    AB
    AB
    生活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