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存在這世上,都是獨立個體,不會是誰的誰

2020/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YOUTUBE看到一部影片,是一位馬來西亞的創作者,在台灣念書,後來認識了台灣的女朋友,是名歌手也是YOUTUBE創作者,近期結了婚,成為台灣夫婿;
那位馬來西亞創作者,之前有看過他的影片,原本的他的皮膚狀況就是有些痘痘,這天上的影片,膚況好像有更糟了點,留言區有網友留言說:老婆怎麼沒幫他好好保養臉;
結了婚,我們就是誰的誰,而不再是自己
最近VIVIAN的新歌<別人的>,除了是電影<孤味>片尾曲,這首歌聽起來更像是唱出每個女人的心聲,
人家說,女人長大了就是別人的,嫁人了就是老公的,不知道從哪流傳下來的觀念;
上禮拜載爸媽,,回我媽的娘家,順道去看看媽媽的兄弟姊妹們;我發現,我媽那邊的男生,娶的老婆都比較小女人,標準男主外女主;反之,媽媽的姊妹們,還有我的媽,選老公的眼光就有點...(不予置評)
這次回去,看到大姨丈,不如從前風光,好像是因為肺不好,現在需要靠機器呼吸還是什麼的不太清楚,插著管;而大姨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去;我們回去的那天,大姨剛好在某處幫忙煮飯,到了中午,就回來幫大姨丈弄午餐給他吃,大姨幫他盛一碗粥,倒太多還被大姨丈唸;
這幕,讓我想到我的媽也是如此;可能年紀大了,胃口都不會很好,吃的也少,有時候,我的爸中午只喝一杯豆漿,不然就是多一顆荷包蛋;有時,我的爸會跟我媽共吃一個便當,我媽挖太多飯給他,他也是會唸我媽;
結了婚的女人把自己打理得好,有人會說:嫁到好老公,
結了婚的男人身體不好還是看起來虛弱,就是老婆沒照顧好?
在爸媽那個年代,他們就是這樣看著他們的父母長大的,也就繼承了上一代的相處模式,所以這樣的男尊女卑的思維,持續延到他們這一代,到了我們這世代,要改變或是反抗也會是好長好長的一段的磨合期。
    鄭夜
    鄭夜
    我是不誤正業的鄭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