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如螻蟻,會慌亂、會迷惘,卻也繼續前進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舉手之勞的引導,意外讓心情變好。

向各位介紹我家某隻小小小小……房客。
體型很小,數量很多,總是密密麻麻的集體出沒。
其實比起房客,牠可能更像是過客。
因為牠與牠的同類們大都太像,所以我只能稱牠是某隻──
小螞蟻。
與牠相遇時,是在我房間門前的門簾上。
這一隻小螞蟻差點被我迎頭撞上。
好險我的眼角餘光剛好發現牠慌張而爆走的足跡,所以及時煞車。
一下跑上,一下跑下,看上去就像在森林裡迷失方向,陷入不知所措狀態的迷路者。
我下意識瞄了一眼牠們經常通行的高速公路──門框旁邊與牆壁之間的縫隙。
嗯……居然空蕩蕩的?
出乎我意料,這條我平時在睡前觀察都還有晚歸蟻群通勤的道路,竟然在這個時候連一隻小夥伴都沒有出現。
難道現在是交通管制時段嗎?
回頭看看門簾只差沒熱鍋上跳的身影,牠不曉得已經在這裡亂衝多久了。
我想,再這樣下去,牠可能會被報失蹤蟻口吧。
作為門簾的持有者,我該怎麼做呢?
  1. 直接捻下去。早死早超生(?)
  2. 撥掉。驅逐擅闖者,能不能活下來就看自己的運氣(?)
  3. 裝作沒看到,進房間關門。視而不見,不關我的事(?)
嗯──
抓起門簾,我選擇了第四個選項:引導牠。
用手指擋住牠偏離的去路,一步步導向那條牠熟悉卻找不到的道路。
來到了邊界,把門簾與門框之間的縫隙連接起來。
從門簾的茫然之海躍過門框,重新上岸的牠很快就爬到那條路。
這次沒有任何猶疑,重新回歸的牠迅速往本來要去的方向前進,頭也不回地奔向我所未知的遠方。
相信牠最終一定會到達牠的目的地。
即使中途可能又會像這次這樣迷失方向、在原地打轉,但是
──只要不停下來、不放棄繼續前進的腳步,終究會找到出路的吧。
順手把牠導回屬於牠們的道路。
說不定,以後會有螞蟻的報恩(?)
明明只是在觀察螞蟻,卻自行胡亂添加腦補。
雖然母親大人覺得很無聊……
但這也是我生活裡的一部分。
偶然的發現,偶然的相遇,偶然揚起的微笑。

(๑•̀ω•́)ノ感謝收看~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也歡迎你在旁邊的留言區裡寫下心得。
想低調不想公開心得的萌友,下面也有匿名箱可以填寫唷!
※ 立即追蹤【熊先生的微妙日常】,每週連載小說與你一起打發無聊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