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醒來聽到窗外,雨打在鐵皮屋頂的清脆聲,引領著我站在窗前,看著雨後庭院中花草,濕濕的水珠佇留在花瓣上,也停在小草葉子上,不知雨是否是孤獨,然而卻感覺得到水珠,怎麼如此寧靜?或許對雨來說,這世界就是格外安靜!當雨下越大,打在鐵皮屋頂的聲音越大聲,這水滴就認為世界就會越靜,靜到最後只能聽到心臟的跳動。這就是我常常會想著—下雨,是多麼好啊!
雨停了!花兒也再次抬起頭,草兒也一一挺起腰桿,很有勇氣褪卻一絲絲沉沒和壓抑。就這樣喚起了我的沉默,寧靜凝固了歲月,靜止了時間,讓我眷戀著孤獨品味那淡淡憂傷!樹枝開始擺動了,可以確定的是大地一切又開始忙碌了,窗外的世界又在流動中……
城市之中,黃昏對著幽怨的樓窗輕問:此刻是否來伴孤寂!安安靜靜倚在椅背上,用不怎麼好看的姿勢望著窗外,用有點閒散的心情,喝口茶!清空一下混亂思緒。準備在泛白燈光下,向窗外借點靈感,在書桌上鍵盤肆無忌憚的寫、畫、塗…《窗外》…
窗外雨落有風景
暗漬隱留沒痕跡
滴聲紛飛盡情緒
悲歡離合旋律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0內容數
    小品看心情、散文誘情緒、小說話人物、詩詞有意境。在商品文案為主流的世界,我偏愛詩詞,主要是能令人引發無限遐想,進而進入人心。交案以物來描繪,詩詞則以心情為抒懷,只是在行銷味和人情味之間,哪個更能留味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必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雨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承是平衡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沒打個招呼就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寬寬心窄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盡是飄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首盡天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行道樹的獨白我們在同一道光亮中融化,沒有了年齡,失去了重量,世界變成了我們的模樣。        -莫里斯卡雷姆   落葉歸土時,春天正好到來。那一天她降落在我身上;現在我們已經在無盡的天空自由翱翔。羽毛、落葉散落一地毫無聲響。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5-29
    窗外的夜色一念即三千,三千即一念 念念相續,相續如一念
    Thumbnail
    avatar
    aizi
    2021-05-22
    薇的獨白 01  〈主唱者的眼神。〉   薇被主唱者的眼神吸引,很久沒有這樣了,以前薇聽歌不會聽到這樣。那一天薇去找朋友,到他家裡坐坐,她在看著MTV,很多歌手在唱歌。薇到了她家她還在看著,所以薇也在看,他們都很年青,薇也不知道他的朋友為什麼會買一塊這樣的MTV,是英文歌。很多年青的組合,薇一個組合一個組合的看,
    avatar
    阿良
    2020-12-02
    窗外的蜘蛛人「爸比,我看到蜘蛛人耶!」偉偉興奮地指著窗外,「剛剛我看到窗戶外面有一個人在看我,我一走過去,他就掉下去了。我爬上來看,下面什麼都沒有。他一定是蜘蛛人,發射蜘蛛絲飛走了……」 明德腦袋「嗡」的一聲,雙腿一軟,身體往後傾,靠在衣櫃上。緊接著,一股寒意不知從哪裡流竄出,全身發冷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0-29
    窗外的天氣如此晴朗,可世界卻悲情頻傳有一天上課時,大學教授淡淡的、緩緩的說出這句話,一字一句的說:「窗外的天氣如此晴朗,可世界卻悲情頻傳。」 最近疫情的影響從中國蔓延至全世界,讓我又回想起教授說過的這句話。或許有人感受不到疫情對其直接的威力,但每日看著新聞日漸增加的死亡人數,以及不段飆高的確診人數,心中多有感受... 「確診人數」
    avatar
    流浪魚
    2020-03-25
    窗外的藍天上課鬱悶之時,沉重的氣氛使我備感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總巴望著下課的鐘聲快快響起,灑去我心中的陰霾,「噹!」敏銳的耳提醒著我的眼,「下課了!」內心是無比的開心,老師也整理好上課的教材,匆匆的離開教室...
    Thumbnail
    avatar
    泰瑞莎
    2020-02-06
    獨自旅居在外的過年最佳圍爐-火鍋 <雪梨吃到飽火鍋推薦>在澳洲過中國新年實在是空虛寂寞唯獨不會冷,因為這裡的新年是夏天。沒有家人在這裡能一起吃年夜飯更是會懷念起以前在台灣的熱鬧除夕場面,更別說是小時候期待紅包的心情了。我個人覺得吃火鍋是人在異鄉最最方便的年夜飯方式,尤其是對於一般學生或小家庭人數不多的人的最佳選擇,登登!火鍋。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夢遊世界
    20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