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

2020/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麥的按摩師-
來到丹麥以後, 我就和所有的外籍新娘一樣, 先完成所有的報到程序, 把寶寶送到保母家, 然後開始到學校學丹麥語, 好像回到了學生時代一樣揹著書包上學校, 一開始很是新鮮, 外語學校下了課才中午時間, 我會背著書包到商場悠閒地逛街喝咖啡, 享受貌似貴婦的悠哉生活!
兩三個月過去了, 我的丹麥語還是停留在中文的ㄅㄆㄇ的程度, 喝咖啡也不再感覺享受了, 畢竟口袋沒錢, 看著商場櫥窗裡的漂亮衣服, 所有衣服上的標價你要乘以5倍才是台幣的價格, 所以我只能看看摸摸, 然後悄悄走過去! 無所事事的日子就容易懷孕, 於是我生下了第二個寶寶,待在家當一頭哺乳的母牛, 熬到寶寶六個月了不用再自己帶了, 趕緊再送到保母家,回到外語學校完成我的丹麥語課程, 順利低空飛過拿到我的證書申請我的永久居留證, 一切才終於定下心來了 !
好了, 拿到居留證了, 兩個孩子該上幼兒園去幼兒園, 該去保母的去保母家, 我何去何從? 其實問一個家庭主婦, 妳每天都在做甚麼, 你會先招到狠狠的白眼瞪你, 然後 .... 我還真不知道其他家庭主婦都在忙甚麼, 我是不忙, 忙著交際應酬, 忙著跟其他跟我一樣嫁過來的台灣媽媽一起逛街吃飯做飯聊是非!
那陣子是挺不錯的, 反正我就是擺爛, 不會做菜, 雖然離開台灣之前還去上了廚師班, 甚至考了廚師丙級證照,我告訴你, 我還是蔥跟韭菜長的樣子分不清楚, 你就知道要有多爛了 ! 反正其他媽媽強就好了, 我跟著吃吃喝喝 !(把當初考證照的照片放上來不知道會不會得罪我的廚校老師)
喜歡 Vivian 的故事或照片,歡迎贊助支持我
或者在文章右邊點顆愛心鼓勵我,感謝你~
丹麥的按摩師
丹麥的按摩師
我來自台灣, 和我的丹麥老公相識相戀了四年以後決定結婚, 退伍於空軍總司令部, 來到丹麥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 為什麼一個退伍軍人會成為按摩師這個毫不相關的行業?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讓我慢慢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