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奇幻AU】心之所向0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5
情況不容金碩珍拉著金泰亨走人。
下屬隨後從醫療間衝出,慌張地大喊:「報、報告!重要證人不見了!」
「不見了?」
比起尚未了解狀況的碩珍,泰亨神色一凜,詢問到:「剛剛躺在裡面的人嗎?」
「你知道什麼?」
面對碩珍的質疑,金泰亨抿緊了嘴,不回答,反倒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你先答應我一件事,我再告訴你。」
「好。」
部下不能理解金碩珍怎麼那麼好說話?正想要提醒長官,卻被他暗地裡擺擺手制止了──口頭答應又算得了什麼?
「我帶你去找剛剛那個人,但是你要保證過程中沒有人受傷。」
「好啊。」
金泰亨看向他,淺色的虹膜似灰似藍,像一面清澈的鏡子。
碩珍嘆口氣,改口說到:「我盡力。但我不能保證任何東西。」
這是實話。
保證就能如何呢?意外真的發生時,又該怎麼補償?
所以朴智旻也無法相信閔玧其講的一字一句。
「你們人魚就是發招時間太長了。」他單手掐住朴智旻的脖子,制止他發出聲音,同時也阻絕了呼吸。「來、相信你現在呼吸困難,所以我講快一點。」
「我不會殺了你,但我對你的聲音很感興趣。所以等下鬆開手的時候,別大叫、別召喚精靈,我們一對一好好談談──可以吧?不行的話說一聲。好、那我就當你同意了。」
然後一鬆開手,隨著智旻短短的輕哼,澡盆裡的水成了一顆巨大的水球,砸到閔玧其身上。
「喂!」
他頓時成了落水貓。然而僅是甩甩頭髮的工夫,全身的水便被蒸乾了。
朴智旻深知情況危急,一點也不戀戰。化出雙腳,直接拔腿往外狂奔。
不過化型終究是浪費了些時間。在分秒必爭的此刻,閔玧其還沒抓到他,但火焰已經到達。只見房門口突然自燃起來,堵住去路。門框上的火焰又好像手,直直朝朴智旻伸出。
他二話不說──明明不是人魚型態,卻柔軟矯健得如同水生動物──向後一仰,逕自下腰躲過攻擊。又一迴圈,迅速雙手撐地、抬腳,如水又如刀,斬斷了火鍊。
一旦和門框上的火源隔開,前端的火苗便失去供應,直接消散在空中。
──水火相剋。
小小的房間,因著歌聲開始聚集水氣,凝結在空中,成了一顆顆渾圓的水球,佈滿在朴智旻周遭作為保護。
然而房間溫度升高,又缺乏水源供給。水珠邊緣處開始冒泡,被沸騰而蒸散。
──水火相剋,前提是水足夠強大。
閔玧其在水霧中,向對方喊話:「別打了,我們談談。」
「誰跟你談啊!」
朴智旻眼珠左右轉,尋找適合的時機,然後一個箭步,準備跳窗逃離。
然而窗戶連同簾子也在眨眼間燃燒起來。
至此,出口完全斷絕。
高溫的環境令需要水分滋養的人魚格外難受,但又不得不反覆召喚更多水元素來抵禦火焰。
「我們談談吧。」閔玧其不慌不忙地再次說到:「我需要人魚的聲音。」
「你……是祭巫?」
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一揚手,水蒸氣中隱隱浮現紅光,火炎一般的文字飄在半空中,密密麻麻,恰是一紙契約書。
「我不喜歡殺人,有點噁心,所以我們文明一點。」閃耀著的文字根本沒有要給朴智旻閱讀的意思,只把最後簽名的部分亮給他看,「以元靈二界起誓,你『自願』把聲音交給我。」
「等我死了再說!」
這原先只是一句表示否決的氣話。
但空中的文字突然閃爍幾下,最後變為紫色,上頭正一字一句寫到:以元靈二界起誓,人魚自願死亡後將聲音交由……
文字還沒寫完,外頭卻有聲音打斷了二人:「智──旻──」
然後「碰」的一聲,窗戶大開,上頭的火焰消失不見。
往外看去,正是金碩珍和金泰亨二人。
泰亨興奮地朝朴智旻揮揮手,而碩珍則中氣十足地喊道:「那個,你們這裡動靜有點大,西城的巡邏隊快來囉?」
然後看向閔玧其,極為有禮貌地打起商量來:「玧其啊,還有這位人魚叫什麼?智旻嗎?我們數一二三一起收手好不好?」
根本不給他們思考的時間,他就開始倒數:「來,一、二、三!」
誰也沒收手。
「真是的,怎麼可以這樣呢?」金碩珍有些懊惱,再次喊道:「我說『一、二、三』,所有人都請精靈停手喔!」
「一──二──三!」
還是誰也沒有停手,閃焰與水珠繼續對峙著。
金碩珍還順勢一踩地,讓附近的火焰更盛了些。
「碩珍哥,我這邊很快就處理好了,你別管。」
「呀!都不肯聽哥的話,你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啊!」
「智旻──你還好嗎?」
聽到泰亨的聲音,智旻有一瞬間的分神。但他不敢轉頭,只能同樣大聲地回應到:「泰亨啊!」
「怎麼了?」
「我可以贏嗎?」
「你可以的!」泰亨看著他,專注而自豪,「旁邊那個黑色的傢伙死定了!」
「我以為我是來勸架的,真是的……」金碩珍嘟嚷著抱怨,但還是作好備戰動作。
朴智旻握住胸前的笛子,嘴巴一開一闔,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正確來說,元界聽不見任何聲音。
閔玧其臉色一變,伸手,加強攻勢,讓火團團環繞住人魚。
但是來不及。
火確實燒著朴智旻,他還趁勢扔出一把小刀。
但只見一陣紫光閃過,這地方只剩下一枚笛子,人魚不見縱影。
待在金碩珍旁邊的泰亨也消失,並留下同樣的笛子。
「該死!」
珍貴的人魚從指縫溜走,讓閔玧其氣憤不已,本就蒼白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
「好了啦。」
過一會兒,金碩珍進到房間收拾殘局,揮揮手,讓火精靈把火焰收回。
「你跟我去一趟皇城吧。」
「不去。」
「你這趟弄得太囂張了,我得把你押回皇城去,不然沒辦法跟西城交代。」
閔玧其沉默下來,卻是背對著金碩珍。
只要他不開口,大概就是同意了,只是不想答應而已。於是碩珍繼續勸道:「走吧,也去看一下柾國情況怎麼樣。」
「嗯。」
「唉、我這要怎麼跟城主交代?你知不知道我是緝察隊的啊?真麻煩……」
閔玧其回過身,跟著嘮嘮叨叨的金碩珍走。
在轉身前,拍拍衣袍──把沾上人魚血的契約書收起,並撿起掉落地上的笛子。
似木又似陶質的笛子,實際上是人魚骨頭製成。
平時可以寄託聲音在其中,請託靈界的精靈幫忙做些小事。情況危急時,可以讓精靈帶笛子的主人到最近的水域──但至此之後,精靈就不會再理會笛子的叫喚了。
西城靠海,兩人撲通地跌入水中。
朴智旻及時變回人魚,並拉起沉入海中的金泰亨。
「泰亨,你找到號錫哥了嗎?他在哪?他還好嗎?怎麼會有祭巫拿到笛子?」
金泰亨緊緊抱住他,手有些顫抖。
智旻停下詢問,捧著他的臉,改了一個問題:「我們泰亨還好嗎?」
「你剛剛有受傷嗎?」泰亨把頭埋在他的頸間,並沒有回答問題。
「沒事。」
「騙人。」
「真的沒事啦。」
兩人浸在海裡,有點涼,但正好讓緊張的情緒冷靜下來。
「不要受傷。」
「好。」智旻拍拍泰亨的頭,濕漉漉的頭髮塌了下來,讓他看起來特別脆弱,且沒有防備。他一下又一下安撫著人類,並用魚尾纏上泰亨的腳,「我們泰亨也是,不要受傷。」
鄭號錫是在一座森林醒來。
綠樹環繞,但不是鮮嫩的綠,顏色更深一些,好像在黑夜裡伸出的手。枝幹挺直,長得規整,如同軍人。一棵一棵佇立在青苔地上。
他從地面站起,身上卻沒有什麼塵土。
雖然醒來了,腦袋卻還是一團漿糊,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一隻松鼠靠近他,在他的腳邊嗅了嗅,然往上攀爬,站在他的肩膀上。
「哈哈會癢啊!」
那隻松鼠沒有離開,格外安穩的窩著,手上還拿著一顆小松果。
鄭號錫記不大清楚之前發生什麼事,但是感覺這大概不是第一次有小動物如此親近他。伸出手輕輕碰了下松鼠的毛茸茸的臉頰,問到:「我的肚子好餓,你願意分我吃一個嗎?」
松鼠頓了下,竟咕嚕嚕地跑走了。
「啊、真可惜……」鄭號錫感嘆到。
然而過了一會兒,那隻松鼠竟又靠了過來,並送上一顆不知道名字的果子。
「這是給我的嗎?謝謝你。」號錫不疑有他地接了下來,滿臉欣喜,「你聽得懂我說話嗎?這麼聰明?好厲害喔!」
他想要繼續跟這隻親人的松鼠講講話,但卻突然一陣頭暈,令他不得不跪地保持平衡。眼睛所見的景象一明一暗,逐漸模糊起來。
「咦……」
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才剛醒來的鄭號錫,又陷入沉睡中。
135會員
36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窟的第N個狡兔 的其他內容
【BTS/奇幻AU】心之所向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BTS/奇幻AU】心之所向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BTS/奇幻AU】心之所向0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TS EXHIBITION:Proof in Taipei 觀後心得從去年9月底在首爾展出後開始巡迴, 一直很想去看,苦無機會,巡迴到泰國的時候,我就一直祈禱,請不要忘了台灣,果然10月初展覽不小心被劇透在Ibon上,我真的超開心的,早鳥票搶到手後,就開始計劃北上看展,因為擔心開幕及假日人潮眾多,無法專心閱覽,所以避開這些時段,挑選了12/22北上
Thumbnail
avatar
BTS&Armyforever
2023-12-30
BTS〈Life Goes On〉生活還是要繼續,加油!
Thumbnail
avatar
楓乎舞雩
2023-12-26
BTS - 봄날/Spring DayOS:悲報!演唱會剛結束沒多久時日,SUGA也跟著進部隊當兵啦!殺得咱們ARMY措手不及。 只好丟一首“春日”表達我的心情(眼神死 (中字MV) https://m.youtube.com/watch?v=Db-NPNkHmLQ&pp=ygUVYnRzIHNwcmluZyBkYXkg5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8-07
BTS V Run BTS「一勺心意」|MindsetBTS V在Run BTS EP.143創作關於「心意」的故事,故事中寫下「普普的眼淚掉落下來,在掉落的地上長出了新的嫩芽,普普這時後才明白,最重要的是心意」,明白「心意」才是生命之間最重要的羈絆。
Thumbnail
avatar
Dopamine
2023-07-09
BTS十周年!歷代專輯及主打歌背後的意涵|MusicBTS用他們十年的時間,只為了堅持做好唱歌、跳舞、做音樂這件事。他們用音樂散發的力量陪伴著全世界,他們告訴我們,不需要時時刻刻完美,不需要證明自己多有才華,你也可以在屬於自己的人生中,找尋真正的自我、盡情做自己、綻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opamine
2023-07-02
【BTS國旻】乖乖,王子殿下07ch.7 醇厚的高級酒液順著角度從瓶口滑落,在空中拉出一條深紅色的弧線,馥郁圓滑的醇香逐漸擴散在整個空間內,光是嗅上一口就足以讓人迷醉沉淪。 那如鮮血般暈紅的葡萄酒液並沒有如往常般落入任何一個玻璃杯中,而是持續往下,落在了那人裸露的胸膛上,正順著肌理的線條往下滑落,流向所有惹人遐想的地方。 TBC
Thumbnail
avatar
superchimchim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