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EP29.婆媳戰爭,男人放下電動才是解藥!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想造反啊?本來打算誇讚你了不起,把我那寶貝兒子訓練得服服貼貼,但兒子是拿來疼的,不是給你當奴才的!」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歡迎來到〝婆媳戰爭超展開〞的年代,今天家政夫要跟大家分享結婚十多年來,是如何在養母的固執,與妻子的:

「喂!你們家很奇怪耶!」

的夾縫中僥倖存活。但如果就這麼大辣辣的直接寫,肯定會讓兩個女人翻臉,所以這次的內容會改編成武俠故事,請聽眾朋友們自行對號入座。

話說清朝年間,有種專門押送畜生,去科學機構接受調查的生意,本來這些雞、鴨、豬、牛全都是老百姓飼養好,自葛兒殺來自葛兒吃的,但由於洋人的船艦大炮令清朝水軍大敗,因此朝廷才被迫接收一大堆的死豬、死牛,史稱「萊克多巴胺條約」。

據說,有些搬運死豬的工人一下了船,便竊竊私語,說在船上看見吃了豬肉的洋人生怪病,因此站在市場門口大喊:「零檢出!零檢出!我們要求零檢出!」

零檢出,是當時赫赫有名的欽差大人,品行端正、平易近人,可是由於黑、白兩道都打算趁此機會,假借設立肉品標章的名義詐取錢財,因此勾結許多〝零檢出〞的仇人,千方百計地要把豬肉劫走,令民眾對於零檢出失去信心。

由此可知,押送畜生的任務變得十分危險,許多鏢局都遭到埋伏、暗算、毒死。

可就有這麼一對來自福爾摩沙的女鏢師,能把任務順利完成。這對女鏢師是婆媳關係,婆婆魯不透,牙尖嘴利,個性頑固。媳婦兒燒鍋巴,則是裹了一雙極小、極小的腳,無法走路,因此整個押鏢過程都得靠老公揹著。

話說,這天日正當空、冬雪急融,金黃色的陽光終於又溫溫暖暖的撒在地上,使原本被雪覆蓋,如今卻濕滑不堪的大馬路,充滿東倒西歪、你摔我閃的行人。魯不透與燒鍋巴,和背著燒鍋巴又推著豬肉車子的相公,三人來到一間客棧,服侍母親和太太坐上椅子之後,相公便把豬肉車子栓在桌角旁邊,到屋外上廁所去了。

此時,前來招呼客人的店小二,一看見豬車便立刻大喊:

「兩位娘娘,外國人和畜牲不能入內,還麻煩您將這些豬抬出去,」

「抬抬抬,抬去哪兒啊?都已經扒皮去骨、內臟烹乾,難道還能突然復活,把人咬死不成?」

婆婆魯不透還沒把話說完,店小二就已經拿著熱毛巾奉在年輕的燒鍋巴面前,大獻殷勤:

「這位妹妹先擦汗,我們的〝歐喜摸力〈日語〉〞都是上過香水,可以聞聞看喔!」

「不能聞啦!媳婦兒,」有被害妄想症的魯不透,突然兩腳一蹬,五指一張,整條身軀呼嘯而來,一把搶走了熱毛巾說:「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能吃,也不能聞,要是參雜毒藥怎麼辦?來!讓婆婆先試試。」

於是魯不透將濕毛巾敷上脖子、貼上臉頰,從額頭擦到後背,又從後背擦到腳掌腳趾,並且過程中不斷發出:

「嗯…不錯喲!啊…舒服,這條〝歐喜摸力〈日語〉〞的味道我喜歡,還有店小二啊!待會兒請給我上些粗食淡飯,和一整鍋的清燉雞屁股。」

媳婦兒燒鍋巴對婆婆的要求大惑不解,直接問:

「娘,雞屁股通常都是用烤的、油炸的,才會好吃耶!」
「那是妳不懂,我兒子從小就愛吃清蒸雞屁股,煎啊炸的東西我不愛,他也不會喜歡。」

「但是娘,您的兒子長大了,口味也改變了,他每個星期六晚上總會上鹹酥雞攤找雞屁股吃。而且娘,您的兒子結婚之後衣服都自己洗,還搶著幫忙拖地、倒垃圾、煮晚餐呢!」

「是嗎?我的兒子居然會做家事?那我以前那麼辛苦,怎麼都不來幫忙?哼!依我看,我的兒子恐怕是被你這種女人帶壞了吧?來!把這塊又肥又大的清蒸雞屁股給我吃下去!既然進了我家門,就得遵守我的規矩。」

霎時之間,燒鍋巴的臉色由平靜轉為驚恐,由驚恐轉為憤怒,她心裡想:『從小到大,連自己的親爹都捨不得強迫我做決定,你這個老女人憑甚麼我要吃雞屁股?而且還是一隻又肥又油,黃皮兒上還站著無數顆小疙瘩的清蒸雞屁股。』

於是,燒鍋巴大喊:

「不行!老娘就是愛吃烤的、炸的,對清蒸沒興趣,不想吃,也不要吃,因為現在吃的不是雞屁股,而是媳婦兒們的自主權!」

燒鍋巴越喊火越旺,不知不覺將內力灌入雙臂『趴咑』一聲!將手裡握的筷子掐成兩段。

「想造反啊?本來打算誇讚你了不起,把我那寶貝兒子訓練得服服貼貼,但兒子是拿來疼的,不是給你當奴才的!」魯不透說話時,體內也是七、八道真氣互相亂撞,衝得她脖子粗了,臉也紅了,並且手裡握住的飯碗發出一陣陣燒焦味,低頭一看,竟然是白白胖胖的飯米粒兒,全給亂衝的內力逼成鍋巴,燒焦成琥珀色。

這時埋伏在隔壁桌的山賊,見到婆媳二人鬧內鬨,便紛紛抽起大刀、斧頭,推倒餐桌,踢翻木椅,朝婆媳二人砍過來,但萬萬沒有想到這個時機點恰到好處,因為兩個女人正被對方氣到一肚子火,可是又礙於兒子夾在中間,如果真打起來,最傷心的肯定是兒子,因此憋的荒到無處發洩時,八、九、十個倒楣鬼出現了。

霎時之間,客棧裡是能摔的摔,能砸的砸,原本直挺挺的柱子,被飛起來的山賊撞成碎片,湯鍋裡的滾沸雞頭、雞爪也全揍進男人嘴裡,痛得七、八條壯漢滿地打滾,就在這個時候,到屋外頭上廁所的相公回來的了,他是左舉一個山賊向外扔,右踹一個山賊連著雞頭、雞爪踢出窗外,嘴裡還大聲罵道:

「怎麼回事兒?這事怎麼回事?我不過是遲了幾分鐘回來,這裡就亂成廢墟啦?!」然後惡狠狠地瞪向老婆與母親。

魯不透首先大叫:

「不關娘的事,娘只不過夾了一塊清蒸雞屁股給媳婦兒。」

「也不關我的事,我很誠實告訴娘,我只愛烤的、炸的。」

相公聽完之後眼神溫柔下來,左邊肩膀靠著母親,右邊手掌牽住妻子,對這兩個女人說:

「老婆,你碗裡的清蒸雞屁股我吃,娘,等這趟鏢押完,孩兒好想再嚐嚐您親手做的,那才叫做清蒸雞屁股呢!是不是啊?來!坐下吃飯吧!」

故事說到這裡,家政夫從回憶中發現,其實女人無論活到甚麼年齡,都需要被哄一哄、疼一疼,許多婆媳紛爭都能在兒子的幽默感中化解開來。關鍵在於這個男人願不願意放下電動,出面,陪著兩個來自不同成長背景的女人,學習認識對方,學習為了不讓夾在中間的男人被口水噴死,而各退一步,你們說是不是?

以上,是本集家政夫分享的所有內容,如果喜歡,記得去臉書搜尋「家政夫的悄悄話」並留下回應,下次見嘍!掰掰!


如果想要收聽本篇內容,請點開以下網址: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7oG8g1
SoundCloud:https://soundcloud.com/artstar0401/ep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