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愛大米,鼠聲的噩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裡講的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老鼠愛大米」那首歌曲,是另類的舊屋子常見的現象蹤影。老鼠或錢鼠都是鼠類,不論哪一個都愛吃大米,也就是我們熟之的稻米。他的叫聲是滋滋滋。那是我童年記憶中比較害怕的聲音之一。
那個年代,媽媽常會發現米桶裡的米袋中米又少些,聽到老鼠叫聲又有見到其蹤影,研判是她吃掉米,生米進入他嘴裡是什麼滋味不知,但他的確對我來說是不請自來的生物。
這樣一個仁人大多討厭的生物在老房子是長長現蹤的身影。即使有卡通「米老鼠」的「米奇、米尼」我依然不是那嚜喜歡老鼠,唯一喜歡的地方是米尼的蝴蝶結,米尼卻不是排行前面的喜好。
後來的老鼠愛大米歌曲雖名聞遐邇,寫的歌詞也不太像是描寫老鼠生活,只是比遇兩人的愛情像老鼠愛大米般的纏綿。這是我對老鼠的印象,說真的不是很喜歡它,他辦我的歲月若有個做又慈,只能用「快點走」來詮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5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鼠的林間四季》繪本分享#house #room #home 一開始被《老鼠的林間四季》吸引,是翻開書後看到每一間小房子都可以翻開,看到房子裡的陳設,試著猜猜看房子的主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他的興趣什麼?喜歡什麼?還有什麼地方我沒發現到呢?
    Thumbnail
    avatar
    繪本中的平行宇宙探險家
    2024-06-11
    老鼠戰隊-作戰執行今天是呆滯貓守在金庫前面的另一天,負責吸引注意力的三名戰士屏氣凝神,不論何時出發都難以預測呆滯貓會有甚麼行動,一想到可能喪命,落跑戰士(藍色)就想放棄計畫逃命去,看到隊友如此恐懼其餘兩名也不自覺地害怕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超現小熊雀&比薩老鼠
    2024-05-07
    戀愛迷航記#13|潘朵拉星球004:花瓣與老式投影機從懷舊星球回來之後我立刻著手準備,我把窗戶和窗簾都拉起來,小心翼翼的將蘋果從玻璃盒取出,把它放到實驗用的土壤中靜置十分鐘。十分鐘到了,我把土壤抖一抖,裡面已不見蘋果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旅人1號
    2024-02-23
    盧梭的死老鼠哲學,兼談進擊的巨人艾連葉卡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一個人的失敗,98%都敗在他的脾氣。人憤怒的那個瞬間智商會變成零,一分鐘之後通常會恢復正常。     進擊的巨人裡艾連葉卡短短的一生追求兩件事,自由與復仇。從小幻想著島外自由的艾連,當信念崩塌時真是令人無限同情。我們會感到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於內心的不良情緒,情緒會左右人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2-03
    當雞愛上了老鼠 有一隻雞明明最怕麻煩,卻總是愛雞婆管閒事(說穿了就是濫情) 有一隻老鼠總是做好自己原則,既不多管閒事也從未做壞事;只要是摯友需要幫忙跑腿絕無二話。 那隻雞在動物聚集聖地認識了老鼠,不自覺地被老鼠吸引了!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3-10-04
    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六) by 劉有恒 ~~~~~~~〈仰望遥遠的家(eridu)〉〈狐狸和烏鴉老鼠〉〈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六) by 劉有恒 ~~~~~~~〈仰望遥遠的家(eridu)〉〈狐狸和烏鴉老鼠〉〈你是我無法逃脱的黑洞〉〈培風潰堤的古風〉〈樹屋旁的鳥巢〉〈那黑暗物質的奥秘〉〈七星燈滅了〉〈心的起點〉〈圍一個圓〉〈擊火者〉〈時光的年代記〉〈不堪在月明中回首〉〈自足的意義〉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2-09
    〈我愛黑眼珠〉:3個另類視角,我開啟七等生門閫的3支金鑰(下)接續前篇討論,現在要來看第三個問題:「李龍第為何沒有告訴他的伯母?」,由此論晴子、伯母、李龍第三者之間的關係,並論晴子與李龍第兩人面對洪災時的轉變,為何一者成為瘋子,另一者卻成為勇敢的亞茲別。最後回顧全文,說明當今閱讀五十年前作品〈我愛黑眼珠〉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2-01
    〈我愛黑眼珠〉:3個另類視角,我開啟七等生門閫的3支金鑰(上)究竟〈我愛黑眼珠〉有何爭議?又當今閱讀五十年前的作品對我們意義何在?能有什麼啟發?本文將從三個另類視角(問題)進行分析,分別為「愛及其關係如何構成?」、「天降的災禍助了什麼?」以及「李龍第為何沒有告訴他的伯母?」,由此引出該作主題的深層意義,或許是連作者本人都為能明察的「身體」與「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1-24
    〈告別〉親愛的妳。之二:眾生相鄉下的家在巷內馬路旁,以前阿嬤阿公會坐在外面的椅子看人,喊著路過的人來坐。現在路邊搭了張桌子摺蓮花,路過的親戚五十過來捻香坐下說話,每個人說著他認識的那位老人家,我的阿嬤。大家說的內容拼拼湊湊,大抵和我記憶中相同,結語都是說阿嬤去得快,走得安詳,願喪家安寧。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