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與選擇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這篇練習寫作的內容,想紀錄一下自己占卜的經驗,還有到現在對我的影響跟改變。
在我大學四年級實習的時候,當時我在一家百貨公司擔任行銷企劃的實習生,剛好有一個小小的占卜活動,從接洽到辦理都是由我來負責,也因為這場活動學習到很多東西。
這場活動是我第一次接觸和認識關於占卜這件事,占卜老師是一位很溫柔可愛的女生,還記得那次因為是我第一次負責活動,急忙中還不小心摔壞跟占卜老師借來佈置的天使擺飾,由於那時候我還是個窮學生,所以心裡充滿著不安又緊張兮兮的,很努力很認真的把摔壞的裂痕黏回去,儘管天使擺飾的外觀已經看不出來,但我心裡還是過意不去,雖然當下占卜老師真的很體貼的說沒有關係還安慰我了,我始終還是覺得非常抱歉,活動結束後幾天向占卜老師歸還擺飾時,我在裡面放了一張我親手繪製的卡片,上面寫了這次活動對占卜的感謝跟抱歉,東西還給占卜老師之後,整個活動就算是真正結束了,想都沒想過之後還會有跟這位溫柔的占卜老師見面的機會。
後來,在我實習的最後一個月,百貨公司又邀請占卜老師來擺攤合作,這次因為忙著要繳交實習報告、畢業成果展等,並不知道還有這次活動,那時候一聽到占卜老師來了,想說去跟她打聲招呼,也再次向她道歉跟謝謝,沒想到占卜老師跟我說她一開始沒注意到那張卡片,是後來整理才看到,還跟我說真的不要介意,我真的內心感動到都快哭了,我只能一直不斷的跟她謝謝,然而占卜老師還邀請我做小小占卜,想問什麼都可以,在我腦袋來不急好好思考之下,當下想到快畢業了但卻完全沒有工作的進度,不禁擔心起來,就隨口說了那就占卜工作好了,我想問問畢業之後的工作,我還記得老師是用一種符石讓我抽再解說給我聽,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說:不用擔心啊,工作會順利的,學校老師會給你幫助的。
就這樣,直到畢業,我都覺得占卜的力量真的很厲害,因為我內心的不安感因為想著這些話降低了不少,也比較少擔心一些有的沒的,畢業後住回家裡,我按照原先的計劃開始找工作,面試了快兩個月,什麼都沒有,覺得自己真的很爛,但是又想趕快開始工作賺錢,於是在我姐的建議下,先到她的公司短期工讀行政助理,短期結束之後大概十月初,公司的門市缺人我姐問我要不要乾脆轉去門市服務,順便練練我那膽小怕生的性格,想想也是很有道理我就去了,就這樣工作啊工作,做了一年多甚至到現在還順利找到其他工作,本來我都不覺得有哪裡奇怪的,直到某一天我無聊開啟很久很久都沒有用的臉書訊息欄,才發現神奇的事。
在未讀取的訊息裡,有一則是大學老師的留言,但因為我跟這位老師有點不合(笑),所以我並沒有點開讀取內容,但是臉書可以看到前面幾句話,老師先是說了好久不見,接著提了畢業後跟工作什麼的,後面則因為我沒點開所以看不到詳細內容,但當我一看到這則訊息時,腦中想到的就是畢業前占卜老師說的那次,我看到訊息後真的有驚訝到,但是我認真想了想就算我點開回覆大學老師了,我大概也是拒絕吧,畢竟我自己覺得跟老師很尷尬(先說老師是女的,當初因為參與系上活動想退出跟老師鬧到不愉快,後面課程有修到她的課我都被特別關切,想到就覺得真的很幹),所以如果真的是這位老師要找我有關工作什麼的,我想我一概都會拒絕的,就這樣我默默的忽略這則訊息,直到現在也是一樣,沒有已讀。
從這樣的事,我理解出一件事「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這句話真的講的一點都沒有錯,就算命運為我安排了這樣的人、事出現,我還是可以根據我自己想要的去選擇,這才是最重要的,我並不後悔我沒有去點開看完整的訊息內容,也不後悔現在的工作跟生活,因為我走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選擇的,即使我是邊走邊思考,那也是我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所前進的,充滿挑戰但也很值得,另外,我想說占卜這件事並沒有對錯,在當時那樣的結果增加我內心的安定,還讓我有一點點的信心可以向前邁進,真的很神奇,現在想想,人之所以會想去占卜算命,大概是因爲對未來感到不安跟迷惘吧。
即便到了現在我瞭解到這回事了,在工作真的很不順的時候、心情爛到爆的時候,還是會想去占卜算命,但是經過一番掙扎跟思考後,還是就算了吧,多做一些其他的改變,好像還比較實際,哈哈!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