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EP3影評:我們出走吧!一起突破重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回頭想想,我人生中的王八蛋,剛開始的時候也都帶有那種眼神


每個人在意別人的程度有所不同,但沒信心的人一定會更受別人的眼神所影響,現在想想,你是容易在眼神中失去方向的人嗎?美貞在一旁靜靜的聽琦貞和昌熙吵架,昌熙被琦貞輕易地下了感情的評斷後,為這段感情下了最誠實的表述,都是從眼神開始的啊!才不是因為自己去看了約好一起看的電影,或是住在不是首爾的地方,而是看她的眼神就知道了,她覺得她值得更好的人。


回想起人生中的那些王八蛋,如何變成王八蛋也是從眼神開始的。當沒有獲得同等的感情,就容易一頭栽進去,栽進包裝起來的言語魅力裡,栽進對方的眼神中尋找自我價值。編劇鋪陳了三集,美貞從最原本的哭訴毫無方向,到找到了為甚麼自己的眼神裡沒有光芒。這樣的人物,在我們身邊似乎總有幾個,明明就還不錯,卻沒有自體造能的功能,因為她或他的能量生產器,早已被他人傷害殆盡。


| 與其魯莽做出要隨便找人談戀愛的決定,不如在心儀對象出現時,下定決心勇往直前。


這是第三集中,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第三集開始,琦貞多了一位戀愛軍師,或許是出於沒有給琦貞彩券的愧疚感,雖然前面軍師說了一些自以為是又大男人主義的話,然而之所以戀愛經驗豐富,也是因為他懂得把握每一次的心儀對象。我相信這將給琦貞帶來很大的改變,從接球的被動權,轉換到丟球的主動權,本來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上嘛!


| 我們真的試著成立一個怎麼樣?出走同好會。


不斷被找去幸福支援中心的三位員工,決定要一起成立一個同好會,但同好會具體要做些甚麼呢?我們還不知道,出走同好會,這集的任務就是找出自己要從甚麼狀態裡解放。到底我們是因為甚麼而不快樂,我們要突破甚麼狀況的重圍?其實這不只對出走同好會的三個人來說是難事,對我而言,找到自己難過悲傷情緒的源頭,其實就是解決情緒的開始,所以,我們出走吧!一起參加美貞成立的出走同好會如何?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第三集中還有一段我覺得非常窩心的場景,那就是具先生默默的走在美貞後面,為了讓美貞不會因為兩個陌生男子而害怕,輕輕的踢著玻璃罐,發出的玻璃碰撞聲,讓美貞眉頭緩緩鬆開,這小小專屬於具先生的溫暖,就是這集讓人快樂的五分鐘。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歡迎追蹤 @movieseeajun

|必看電影月報

|國片、劇情片、議題片、台劇、韓劇

|不定期電影贈票🎬


內容總結
我的出走日記
5
/5
46會員
70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出走日記》崇拜CP金智媛、孫錫久新作將於Netflix上線,《殺人者的難堪》、《淚之女王》2月、3月首播孫錫久和金智媛2022年主演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創下表演事業的高峰,孫錫久飾演一個隱藏真實身分,前往偏鄉工廠工作的「具先生」,經常獨自一人在家酗酒,抗拒與人們接觸,過著消極頹廢的生活,直到工廠老闆的小女兒廉美貞(金智媛飾演)走進了他的人生,漸漸打開他封閉的心,原本對工作與生活相當厭倦的廉美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2-06
《我的出走日記》後記之四:自我定義的價值,是最值得被捏在手上的孩子「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是我在照顧這一家子。直到我太太走了,我才明白,是我太太跟那群孩子,一直在照顧我。」傳遞出「有愛天下無難事」是媽媽過世後,《我的出走日記》傳遞出的真諦,更是後半段昇華到另一個境界的要素。一起來回顧屬於出走日記的後記之四。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5-12
《我的出走日記》後記之三:想要掙脫,只能靠自己遠離心魔「奔跑」是我特別喜歡《#我的出走日記》的緣故。整部戲在微小事物的描寫發揮到了極致;仔細想想,生命中特別有力量的人事物的確都是由微小發揚光大,絕對不是由大化小,或是一昧追尋虛無,而是真正能獲得幸福的力量和魔力。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5-05
《我的出走日記》後記之二:愛是避風港,心靈又何嘗不是?《我的出走日記》出走同好會中的「出走」,意思是單純因為興趣合一而聚在一起的人。他們沒有利害關係,也不會刻意安慰對方,但卻給了現代人難以做到的機會:說出真心話。雖然最後,出走同好會的成員們也不能肯定是否出走成功,但回顧到我們整個人生,不也是一趟不停在探索自己的過程? ​ 出走,也許終究沒有完結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5-04
《我的出走日記》:我肚子餓了,但卻什麼都不想吃。──琦貞《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李民基飾演)、琦貞(李伊飾演)、美貞(金智媛飾演)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一開始最令我有共感的,是大姐琦貞。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7-07
《我的出走日記》:每個清醒的瞬間,都在勞動──美貞《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李民基飾演)、琦貞(李伊飾演)、美貞(金智媛飾演)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在美貞任職的公司有一項規定,要求職員們組織各類型的同好會(類似社團)⋯⋯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6-22
我的出走日記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前往一個地方 ,在那裡一切都是那麼的似曾相似,彷彿回到一個熟悉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心靈屬地的召喚,該回去淨化一下囉~ 這回來到一個隱身山林的秘境咖啡館,之前在網路上看過這裡的介紹就心動不已,在上週陰雨綿綿的空擋趁著好天氣驅車前往,位於東北角方向的『三貂嶺』。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2-06-16
《我的出走日記》:等到我九十歲,現在就是小時候《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琦貞、美貞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其中,寡言沉默的老么美貞,與不知其姓名來歷、廉家父親得力助手的神秘男子「具氏」,展開了一段建立在彼此「崇拜」(敬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6-10
《我的出走日記》看似平淡無奇的情節,運用了極多的戲劇書寫技巧:反覆、堆疊、高潮、反高潮、平鋪直敘、倒敘、插敘、事件、衝突、反轉,用得精巧,恰到好處,彷彿不經意輕拂過心頭般的力道,充滿詩意的運鏡,在營造戲劇張力之餘,更讓觀者在不知不覺中沉浸入出走的氛圍,萌生解放的意圖。從壓抑晦澀的生活中,淬煉出這場獨一無二的觀看。
Thumbnail
avatar
YiYi
2022-06-07
我的出走日記你有在看嗎?我最近很忙,只有時間看什麼什麼藍調。。。其實藍調也很好看,但是因為大家都在寫出走日記所以我有點想放棄藍調😭 原來還有一個星期就六月了。。。仆街,半年就這樣就虛度過了。 Suki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