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還給彼此自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想到妳會出現。」A君見到我出現在婚宴十分詫異。
「怎麼?讓前男友看到我現在活得多好不就是最好的報復嗎?」盛裝打扮加上精緻妝容,大概除了新娘,沒有人可以搶過我鋒頭吧。
「就你們兩那一段啊,相愛相殺最後不是不歡而散?他還真敢放帖子啊!」
「都是老同學,不提那些有的沒有的,今天純粹祝福。」
其實A君他們這些老朋友不知道的是,那不過是我們第一次分手。每一回分合都加深一些理解和掛念,懸在心底越深,越無法忍受一點落塵掉落心底。
或許因為兩個人個性都強烈,太要求絕對太少空間妥協,那回我在街頭醉倒,撥了他的電話,他拋下一切事情來到我身邊;又有一回他犁田,他只敢讓護士通知我,每次復合又在一段時間後吵得更兇,我們的學生時代已經鬧得轟轟烈烈,我們的社畜時代砸東西似乎是一種習慣。
總有一回,兩顆心都累了,約定不要再連絡,就這麼結束。只是老天爺似乎沒有放過我們,某一個路口的偶遇,他牽著當時的女友現在的老婆,我們禮貌性地寒暄,毫無破綻的掩飾也是一種長久默契。
「為何總是會遇上彼此?」某一天的咖啡館下午,他打了電話約我。
「孽緣啊,所以印象特別深刻。」相視而笑,那種熟悉感還伴著一種悸動,很突然的他用手覆上我的,我知道他的感覺也是一樣。無需語言也能心意相通,他帶著某些暗示,而此時的我卻選擇退縮。「你現在有女友。」
「快分手了,只要你回到我身邊。」
「我們的分合輪迴還要再繼續嗎?」
「我一直都惦念著,你不也一樣…」
他語氣中的溫柔依舊,還是能夠觸動我,但是人生太多無奈,最想要的或許不是最適合的,擁有過才是最美好,錯過學著放手,才能真正向前走,所以我用盡全力推開他了。
「今天本來要按著我媽安排去相親的,你幹嘛打來電話?你幹嘛打電話…」他先一怔,然後憤怒混著痛苦地說:
「你現在去或許還來的及,去啊,去啊…」
我拿起包包越過他時停住,「結婚的話別忘了給我張喜帖…」
他真的寄來喜帖,我也真的赴約。管那群老同學怎麼說,他逐桌敬酒來到我們這兒,我看到他眼裡閃過一絲苦澀,誰知道我喝下的酒也是苦,明明是苦的酒,怎麼這麼多人愛喝?喜慶也喝愁苦也喝,一個人喝一群人喝…
「就當是場老同學聚會吧。」回過神,A君如此作解。敬完酒見到新郎任務完成,我也該退場了。起身端著酒杯,和在場老同學敬上一杯:「有事先走了,下回再聚。」
走出宴會廳站在電梯門口等待的同時,他剛好從廁所走出來碰了面。
「沒想到你真的來了。」
「恭喜啊!」
「我…其實…」
「這麼些年,其實我也想過,但你不覺得我們就像一根磁鐵上的陰陽兩極,儘管能夠相吸,卻被坐在一根磁鐵上的兩端?也許就這樣了吧…」我從包包裡拿出那張淺紫色喜帖,塞進他的西裝口袋,「謝謝你,終於還給彼此自由了。」
電梯門開,不用再回頭了。
-------------------------------------------------------------------------------------
支持我的創作請在下方Like幫我加油鼓勵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反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創作】穿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側是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土藏的那抹遺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稀鬆平常卻任重道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一定知道的台灣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小說 三條法則-第壹章超能力獲得研究,於是學者總結出三條規律 一、能力是在人們情感受到強烈衝擊時出現的 二、能力會滿足該人最深層、最迫切的慾望 三、在滿足人最深層的慾望後,超能力會消失
    Thumbnail
    avatar
    yoonfire
    2021-09-22
    【短篇小說】《如果有來世的話》05原本劍拔奴張的氣氛突然一瞬間凝結,媽媽丟掉手上的平底鍋,坐在地上喘息,小瑄氣力放盡的坐在地上放聲大哭,剛剛的景象在他身心靈上鑿了一個沒辦法癒合的坑洞,裡面填滿了一切人世間美好事物的反面。 媽媽聽到小瑄的哭聲喚起了她從第一次被虐待的夜後,就不曾出現過的強烈母愛,她緩慢的站起來,用盡身體最後一絲力氣走到
    Thumbnail
    avatar
    默世
    2021-09-19
    短篇小說-解剖實習室“這樣下去,我真的不保證你不會延畢,說真的,我很想問你怎麼考上醫學系的”   系主任透過薄薄的鏡片,刻薄的看著我    大體實習課程,醫學系的惡夢,要實際解剖大體老師然後用跑考的方式考試,每年被當的人不少。 但是被當的人通常會參加暑修,要是真的還沒過,只好明年再跟學弟妹一起修。要是這次重修又被當,只
    avatar
    yoonfire
    2021-09-19
    【短篇小說】掌中芥-掌心將手掌握緊後再鬆開,這個動作已反覆做了幾次。 每當榭伊感覺掌心傳來帶刺的麻痛感,他會嘗試做些什麼減緩不適,但最終總是適得其反。 自從掌中芥在體內紮根後,這樣的夜晚總是特別難熬。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1-09-16
    【短篇小說】《如果有來世的話》04自從拜訪親戚那天過後,爸爸的笑容就像白化症珊瑚的色彩,遺留在過往清澈的海水,臉上只剩下混濁海水勾勒出的慘白骨骼,對著周圍的一切訴說著憤怒與悲悽,是給汙染水域人們的最後咆哮。 除了爸爸的改變外,小瑄也發現了父母的關係出現變化,以前的他們,只要一言不和,就會開始吵架,並且把小瑄支開;現在的他們小瑄已經鮮
    Thumbnail
    avatar
    默世
    2021-09-05
    #短篇小說 如果我嫁給別人我是葉茜,今年芳齡二十二正是素顏可以厚臉皮買學生票的年紀。自從高中畢業後我就放棄讀書這條路,畢竟要我去花幾個月時間認真只為了拼考卷上的三位數,那可是不符合我的投資報酬。 你說那為什麼我那時還要讀高中? 你不知道我是十二年國教第一屆嗎,不想讀也會被政府抓來讀啊!
    Thumbnail
    avatar
    52
    2021-07-09
    【插畫短篇小說】太空戰隊群像 (4)-補給隊長安尼大家可能認為,在科技進步到一個階段以後,艦艇的人類勞動力可能只要一兩位就夠了吧,但我們不是士兵,我們民間船內需要正常生活。哪怕只要有一個人類存在,就需要社交活動以維持身心正常運作,單靠與地球的雙向聯絡、身心汙染急救裝置或外掛輔思腦,維持精神健康的效用都有其極限。
    Thumbnail
    avatar
    中年插畫家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