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F 虛無假設 1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藍沐恩聽完驗屍報告後,上樓剛巧碰見開庭回來的安妮塔。
「開庭狀況如何?」藍沐恩看她臉色不算太差,順口問了句。
「還可以,幸好對方的律師是個白痴。」安妮塔把外套拎在手上,先走進茶水間倒了杯水喝。
藍沐恩想起中午丹尼說過的事,遲疑了下才開口。「安,妳見過海爾……過世的妻子嗎?」
安妮塔望了他一眼,微點點頭。「嗯,我十四、五歲的時候,還算常常見面。」
「她是長得……什麼樣呢?嬌小、豐滿、褐色頭髮?」藍沐恩想著茱莉亞.彼得甜美的笑容,不知道海爾的妻子是不是就像那個樣子?
「好實際的描述……你看到什麼了嗎?」安妮塔疑惑的睨了他一眼。
藍沐恩只是尬尷的聳肩笑笑,安妮塔也沒多問,只放下了茶杯,「不過剛好相反,她很高,很瘦,很會吃卻怎麼吃也吃不胖,金髮綠眸,勇敢開朗活潑的傻大姐,我哥常說她少根筋。」
她想起茱莉亞只覺得懷念與惋惜,而藍沐恩覺得不解,如果海爾的妻子和茱莉亞.彼得除了名字以外沒有相同點的話,為何海爾的反應會這麼奇特。
「這麼一說,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想起了茱莉。」安妮塔拿了新茶包,重新把熱水灌進杯子裏。
「什麼?」藍沐恩怔了下,沒聽懂安妮塔的話。
「你那時候還常回你爸媽家吧?那種甜甜的,好像餅乾還是蛋糕的味道,還有……大概是柔軟精的味道吧。」安妮塔用聊天般的口氣說著。「茱莉身上也總是那種味道,海爾也一樣,那時他常常被我哥笑。」
安妮塔望了他一眼,「你這幾年好像比較少回你爸媽家了?」
藍沐恩勉強笑了下,跟了海爾之後,幾乎變成和他一樣的工作狂,回家睡個覺都成問題,哪敢帶著黑眼圈或是一臉疲憊的樣子去給玫琳看。
「不過你放心,海爾不是為了這些才拉你進來的。」安妮塔笑著拍拍他的肩。
藍沐恩翻了翻白眼,這點他倒是從沒擔心過,若不是自己跟的上他工作的步調,早就被他踢出門了。
「茱莉的教養很好,吃飯的時候總是先把餐巾鋪好,杯盤刀叉從來不會發出聲音。」安妮塔輕啜了口茶,又補了一句,「就跟你一樣。」
藍沐恩不以為意,這只能說海爾死去的妻子跟玫琳很像。
玫琳對餐桌禮儀非常講究,以前凱文的同事們到家裏來吃飯總是戰戰兢兢,但是大家貪著玫琳的好手藝,還是常常迫不及待的一到週末就塞滿了艾姆斯家。
玫琳總是耐心的教他怎麼用餐,用什麼順序拿餐具,怎麼不發出聲音。也總是幫他把衣服洗得充滿香氣,然後燙得比送洗衣店還漂亮。他還在警局的時候,也常常被同事嘲笑自己是離不開媽的孩子。
但他知道安妮塔是別有目的才這麼說的,他攤著手靠在茶水間的牆上望著她,「妳想說什麼就說吧。」
安妮塔望了他一眼,聳聳肩,「你知道我想說什麼。」
「不,我不知道妳想說什麼。」藍沐恩苦笑。
放下茶杯,安妮塔像是思考了下才回答,「你知道……海爾並不是適合交往的對象。」
「我說過我們在交往嗎?」藍沐恩笑得有點無奈。
「好吧,我換個說法。」安妮塔的神情看來有點懊惱還是擔心。「你不適合找個床伴生活。」
沉默了大概不到五秒,安妮塔又搶先開了口,「我知道那是我這麼建議的,不過我沒想到……你會去找海爾,我以為你會去找個陌生人。」
「我看起來無行為能力還是怎麼樣?」,藍沐恩笑了起來,他知道安妮塔是在擔心他,「安,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妳不用那麼擔心。」
安妮塔欲言又止,最後還是輕嘆了口氣,「我不是認為你不知自己在做什麼,而是你還不夠瞭解海爾……我只是…… 不希望你受傷。」
藍沐恩只是笑著輕吻她的臉,「放心,我不會。」
安妮塔不曉得他是指他不會受傷,還是他不怕受偒,看著藍沐恩笑得很輕鬆似的走出去,她也只能無奈的跟著回辦公室。
而藍沐恩並不真的覺得那麼輕鬆,他只是不想讓安妮塔擔心。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把情緒或是情感顯露在臉上,才讓丹尼跟安妮塔先後來提醒他要注意。
他當然知道海爾不是個好對象,他也沒有這麼想的意思。
況且他不認為海爾會對自己產生朋友以上的感情。
從那天他走進海爾家門之後,一週內有三天他是在海爾家過的夜。有時候是海爾開口,有時候是自己主動,他並不想把這件事變成一種習慣,只是一旦開始了,就像是上癮般的停不住。
而事實上,他連怎麼開始的都不太確定。他覺得那天他一定是瘋了才會就這樣順著海爾的意思上了他的床。
他不否認自己想要,他一直就想要海爾,但是他不知道海爾為什麼想要他,也許是海爾的控制狂發作,也許是因為方便。
不論是哪一點都無所謂,他知道自己抵抗不了海爾的誘惑。
和海爾上床的感覺比起自己過去所經歷過的,都要來得無法克制。
不論是心靈或是身體都是,海爾的強勢吸引著他,他沒有辦法制止自己忘記一切完全臣服在他身下。
雖然理智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行,但是他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停止。
深吸了口氣,他用力甩甩頭把那些煩人的雜念甩出去。
進入辦公室後,藍沐恩發現海爾已經回來了。
走向他的辦公桌,他想與其在這裏疑惑她的身份,不如問個清楚。「你去找過茱莉亞.彼得了嗎?」
「嗯。」海爾隨口應了聲,正在翻閱一個舊檔案夾。
藍沐恩等了半晌,見海爾沒有解釋下去的意圖,才開口詢問。「那結果呢?」
海爾抬起頭來望了他一眼,語氣平淡的開口,「我會處理,目擊者的追查如何了?」
藍沐恩擰起眉,還是耐著性子回答,「有一名可能的目擊者,但是目前他人在英國無法連絡上,他預定下星期五回來,我已經留下連絡方式了。」
「嗯,那追好這條線,提姆.海勒的周圍清查得怎麼樣了?」海爾繼續把目光移到他的檔案夾上。
「丹尼在處理。」藍沐恩回答,停在原地看著他,直到海爾抬頭用『你還要幹嘛?』的眼光盯著他的時候,他才開口。「你打算怎麼處理茱莉亞.彼得?」
「我剛剛不是說了我會處理?」海爾直視著他,沒有等他回答又把目光放回檔案上,「這是命令,你注意提姆.海勒就可以了,別管茱莉亞.彼得的事。」
藍沐恩覺得有些不高興,但是既然海爾連『這是命令』都說出來了,也沒什麼好爭辯的。
他沒再試圖跟海爾爭論,只轉身走出辦公室。
倒不是真的不開心到哪裏去,只是總覺得什麼梗在胸口,讓他不太舒服。
他不知道海爾是為什麼這麼在意茱莉亞.彼得,但他覺得那應該不只是一個名字的關係。
本來打算下樓到鑑識科去,丹尼剛好從電梯裏走出來,「去哪?」
「我想去看看提姆.海勒的相關證據處理得怎麼樣了。」藍沐恩回答,不過看起來丹尼像是剛從鑑識科上來的樣子。
「不用去了,今天不會有結果。他泡水的手機裏似乎有點東西,他們正在處理,大概要明天了。」丹尼回答著,走回辦公室。
藍沐恩微嘆了口氣,看來除了海爾讓他『別管』的事以外,其他的都要等。
他靠在走廊牆邊,想著自己實在不該跟海爾上床。沒發生過關係之前,也許他不會介意茱莉亞.彼得,但是現在他卻知道自己很介意。
也許那證明了,自己終究只是一個方便使用的床伴。
如果告訴伊恩,他大概就會說,早告訴你海爾不是什麼好對象了……之類的。
他想起早上跟伊恩鬧的不愉快,雖然自己這幾個月來總是用那種態度對待他,但他卻從來沒有真的生氣,除了同事以外,自己也不過就伊恩這麼個朋友,實在不該這麼對他,也許……。
也許跟伊恩談談是個好辦法。
他拿起手機,在撥伊恩號碼前又頓了下,自己總是在困擾的時候才想起伊恩,這樣對伊恩其實也不公平。
他擰著眉把手機又扔回口袋,在打算進辦公室前,手機卻突然響了起來。
他怔了下拿起手機,來電顯示卻正好是伊恩。
「嗨,我正想打電話給你。」藍沐恩笑了起來,接起電話。
『喔?想道歉了嗎?』
「本來是,不過我討厭你猜得這麼準,所以現在不太想道歉了。」藍沐恩笑著回答。
『我等下會經過你們大樓,晚上要不要喝一杯?』伊恩也笑了起來。
藍沐恩思考了下,也沒猶豫太久。「好吧,你開車嗎?」
『我過去接你,大概二十分鐘到,你可以下班了嗎?』
抬起手腕看了下錶,「嗯,差不多了,我下去等你,等會兒見。」
掛上手機,藍沐恩決定不管那麼多了,他要把海爾的事丟在腦後,好好的和老朋友喝一杯。
回辦公室去拿了外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海爾沒什麼反應,藍沐恩也沒理他,抓了鑰匙就下樓。
走出大樓外,伊恩的車已經停在門口,他直接坐進伊恩的車,不由自主的就笑了起來,認識這麼多年來,他們很少吵過或是爭執過,也沒鬧過什麼彆扭,不管什麼事,總是見了面一聊就什麼都無所謂。
於是他愉快的上了車就和伊恩聊了起來,沒注意到海爾就跟在他身後。
海爾搭藍沐恩後一班電梯下樓,原本只是想要他一起回家,結果走出電梯就看見藍沐恩一臉愉快的上了伊恩.史塔克的車,他只能皺起眉來看著車駛離,然後帶著不悅的情緒,轉身再走回辦公室。
在他們常去的酒吧裏,藍沐恩覺得自己很久沒這麼輕鬆過了。
隨意的聊了二個多小時後,藍沐恩放開手上閃著琥珀色的酒杯,深吸了口氣側頭看著伊恩。「我的確和海爾上床了。」
「你們在交往嗎?」伊恩也沒有表現出什麼,只是用他一貫溫和的表情回望著他的好朋友。
藍沐恩搖搖頭,「沒有,就只是……上床而已。」
「藍,你確定你能跟海爾維持這種關係嗎?」伊恩轉著手上的酒杯。
「我不知道。」藍沐恩是真的不知道這種關係能維持多久,也許,等海爾膩了。
「我不想看你受傷。」伊恩很真誠的看著藍沐恩。
「你是今天第二個這麼說的了。」藍沐恩苦笑。
停頓了下,伊恩開口,「是你不想離開,還是他不讓你離開?」
藍沐恩的表情讓答案看起來很明顯。
伊恩苦笑了下,「藍……我不想擅自替你的感情下定義,所以……你必須自己想清楚,你對海爾是愛,還是……你只想……依靠他而已。」
伊恩盡可能把話講得委婉一點,他知道藍沐恩會懂他的意思。
藍沐恩當然懂。
他總是被自信、強勢的人吸引,他知道自己喜歡被人掌控的感覺,但那不表示他不會反抗,當他無法忍受對方過度的行為,他就會反擊。
因此過去二次的戀情都重複同樣的模式後,他不再讓自己陷入這種狀況,二年來沒有交往過任何人。
就算是現在,他也只跟海爾上床而已。
他們只是單純的床伴而已,他隨時都可以抽身,只要他想。
嘆了口氣,無意義的重複安慰自己並沒有用,他知道自己並沒有辦法說抽身就抽身,海爾不像他過去交往的那些人。
更何況他們沒有在交往。
藍沐恩強迫似的在腦中重複強調一次。
但手機卻像是要提醒他一般的響了起來,藍沐恩嘆了口氣接起手機。
「是……是……你不是說鑑識科要明天才會處理嗎?……好吧,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掛掉手機,藍沐恩把杯裏的酒一口氣喝光,然後抱歉的朝伊恩笑了下,「抱歉,我有案子。」
伊恩不在意的微笑,「無所謂,改天再見面吧。」
「嗯。」藍沐恩應了聲,轉身要走的時候,又回頭看著伊恩,「謝了,伊恩。」
伊恩笑了起來,「謝什麼?」
「任何值得我謝的。」藍沐恩朝他微笑,揮揮手轉身離開。
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局裏,他其實搞不太懂本來要明天才有辦法處理的工作,為何在三個小時內就迅速處理好了。
不過聽丹尼無奈的語氣,除了海爾也沒有別的理由了。
急衝回辦公室,他剛走進門,丹尼扔給他一件防彈衣。「提姆.海勒有批貨要進來,下午船就到了,貨目前還沒被領走。」
藍沐恩脫下西裝外套,穿上防彈衣。「鑑識科那裏怎麼突然動作那麼快?」
丹尼無奈的聳聳肩,「老大不知道哪裏不對,我本來以為他回家了,結果突然又衝回來,逼著波莉先處理海勒那隻手機。」
藍沐恩皺起眉,還沒開口就看見海爾從門外走進來,瞥了他一眼,「你喝了多少?」
藍沐恩怔了下,「幾杯而已,不礙事。」
海爾也沒再問,只是抓起他外衣,「出發。」
藍沐恩跟上海爾,心裏疑惑起海爾怎麼知道他去喝酒。
看著海爾雖然面無表情,但是實際上不太高興的臉,藍沐恩決定還是不要問會來得比較安全……。
表單在這裡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