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是交給誰決定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哈囉,
原來自己也已經到了被社會推波助瀾的年紀。
有沒有發現那些善意的、假裝善意的、惡意的或幸災樂禍的,
人言可畏的話語,
全部都像海浪一樣堆積在你面前,然後,
你以為退潮了的時候,
又湧了上來 ﹖
好像也沒那麼自信,
可以哼著氣說不需要你們的建議。
但也沒有那麼自卑,
唯唯諾諾的說好、好、好,我知道了。
就是,
介在兩者之間的,又無奈,也接受,但不遵從。
後來一下子看了好多書,
消化又反芻回來的文字默默的流進身體裡,
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嗯,哈囉,
所以當開始自我懷疑的時候,
那些海浪又湧上來的時候,
在被窩裡抱抱自己,
欸,你的人生既然是你的,
就不要讓別人決定。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姿勢決定你是誰》:脫離「冒牌者症候群」,讓你展現最佳的自我!最近腦中會突然飄入這樣的想法:「我的能力雖不怎麼樣,但現在工作混得也還可以。會不會有一天,老闆突然叫我進辦公說:『姆斯啊,我發現囉,你實力其實不行耶…』但一直以來,各項交付任務我都處裡都還行,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5-30
臺澎主權的未來請交給臺澎人民決定 (示範對話:朋友B)有滿多網友跟我說,與家人討論到「台澎主權未定需要自決建國」的時候,會遇到的困境,所以我提供我自己的對談案例,給大家參考。 (朋友B是認同「中華民國台灣」。)
avatar
皮筋兒Journey
2021-05-03
臺澎主權的未來請交給臺澎人民決定 (示範對話:朋友A)有滿多網友跟我說,與家人討論到「台澎主權未定自決建國」的時候,會遇到的困境,所以我提供我自己的對談案例,給大家參考。 (朋友A是認同「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台灣」。)
avatar
皮筋兒Journey
2021-05-03
人生是自己的,不要幻想有捷徑,或是誰能保證給你永保安康我不會跟你說「我是為你好」,因為,人生和生活都是你的。 我不會告訴你「你的人生應該要如何做」,因為,這是你要自己思考並決定的。 我不會把你的人生當成我生命的重心,因為,那是一種病態的假性親密。 我不會要你聽從我,要你照著我的期待做決定,因為,那是控制,更是支配和操....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3-20
《你的行為決定你是誰-塑造企業文化最重要的事》- 不說空話,教你成功打造企業文化的教戰手冊本.霍洛維茲認為:企業文化就是當老闆不在時,公司如何做出各式各樣的決定,就是員工每天用來解決問題的那套無形概念,以及他們私下的行為。 包含是不是要長時間加班?出差該住什麼等級的旅館?是贏比較重要還是原則比較重要…,這些未必會有明文規範的事,都是企業文化會產生影響的範疇。 那,你要建立怎樣的企業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12-16
你的姿勢決定你是誰!哈佛教授教你善用肢體語言溝通技巧你知道溝通時的身體姿勢有多重要嗎?Amy Cuddy是哈佛教授,同時也是著名的心理學家,她發現了透過姿體語言的溝通技巧可以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甚至自己改變自己的心態!讓我們一起看看她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6-18
才能 vs 機運,誰才是決定你成功的因素 (第一集) 物質生活上的成功"取決"於個人特質,諸如: 天賦、智商、技巧、聰明才智、努力、意志力、幸勤工作或是冒險取勝嗎?!     "本篇論文嘗試找出運氣在人的一生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該論文將推翻所有你認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