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權聲明書《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棄權聲明書​

我瞭解自己一生中需要做出很多決定,例如想住在哪裡、和誰一起住、在哪裡工作、怎麼玩樂、如何使用金錢與時間,包括花多少時間等待事情好轉或他人改變,以及選擇要愛誰。​


我瞭解許多事情發生是無法由我自己控制,而且我所做的一切決定都潛藏危險與風險。其他人沒有義務達成我的期望;我也沒有義務符合任何人的期望。人生是場高風險的賽事,過程中我可能受傷。​


我同意自己所做的一切決定只有自己能負責,包括選擇如何面對超出自己掌控的事。我特此放棄身為受害者的追索權,包括責怪、埋怨,發牢騷或要他人為我自己選擇的道路負責的權利。我為自己參與或缺席的人生負責。​


我全權承擔自己所做一切決定的結果與後果,並瞭解我會變得快樂、開朗、自在,或是繼續痛苦與受挫,最終都取決於自己。即使別人可能會出於天性、義務養育並愛我,但我自己有責任照顧並愛自己。

簽署人:

日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斷捨離與居家整理技巧|生活美學|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高雄汽車包膜【七號車庫】賓士smart變身軟萌奶油白大棉花糖│高雄全車改色貼膜推薦│喜歡什麼顏色隨時想變就變│包膜師傅手​半年前買了人生第一台車! 原本只在FB分享給朋友,結果…覺得下雨天有車開真是太開心了! 抑制不住喜悅,再次上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愛車~ ▼我想應該沒有哪個女生可以拒絕一台軟萌的奶油白smart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婕咪
2023-09-10
一七二:「傷寒」,汗出,解之後,胃中不和,心下痞鞕,乾噫食臭,脅下有水氣,腹中雷鳴,下利者,「生薑瀉心湯」主之。生薑瀉心湯方 半夏3、黃芩3、黃連1、乾薑1、人參3、炙甘草3、大棗12枚、生薑6片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生薑四兩切、甘草三兩炙、人參三兩、乾薑一兩、黃芩三兩、半夏半斤洗、黃連一兩、大棗十二枚劈。右八味,以水一斗,煮取六升,去滓,
avatar
鮪魚肚
2023-04-22
只關於吐槽|湖人能交易成功的原因找到了;追夢說蔡老闆小氣;詹姆斯要節省房錢皮爾斯在推特中已經直呼詹姆斯為史上最佳,不過他隨即話鋒一轉,發推談到了自己:你們都得明白,現在這事(詹姆斯登頂總得分榜)使我被低估了(笑出眼淚)。 當被問到在昨天破紀錄的原因時詹姆斯表示:“我的孩子們明晚要做最後一班飛機離開,如果我今晚沒能打破,我不得不再為我的孩子們支付一晚酒店的費用。” Stat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09
CEO霸氣升級賦能 全網High翻! 牛市回來了【李婉如/ 報導】鑽石品牌One&Only Diamond才在12/15宣佈要成立鑽石數位藝術平臺Gemfit777後,官網立刻遭到擠爆!許多人紛紛留言要如何才能取得NFT,與抽鑽石的機制是甚麼?諸多問題導致公司客服人員回信到深夜,這讓One&Only Diamond CEO Stephanie 決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2-12-19
美股V字昇龍拳!曇花一現還是反轉契機?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是諸葛呆,這兩個星期因為生活做了些調整,沒有新文章出爐,謝謝讀者朋友的來信關心。同期間市場腥風血雨,殺聲隆隆,聯準會升息腳步絲毫沒有放緩,就業數據不差、通膨數據依舊火燙,升息像是連綿大雨澆熄多頭氣焰,雪上加霜的是,經濟衰退的陰影面積不斷擴大。 昨晚美股上演一檔驚天地、泣鬼神的戲碼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10-14
#003 生氣的權利自從分手後,我幾乎每天都在思索自己哪裡做錯了,或是什麼地方不夠好,所以安娜才會離開我。對於自己存在的價值,抱持偌大疑問,不曉得接下來該如何自處,更不知道接下來還有何能力去愛人,或被愛。
Thumbnail
avatar
久梓夏
2022-05-03
機器?人?|機器人人權(上篇) #讀書會 前言   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人漸漸去想像會不會有一天,我們的科技能夠發展出與我們相同「智能」的意識體。而到了那一天,我們究竟要將其視為機器?抑或——人?     讓我們以兩種現實面的假設,向下推想人與人工智能的關係吧! 人將創造出同位階智能   在這樣的假設前提下,隨著人類科技的發展,
avatar
王水星
2021-11-14
碳權商機|因應極端氣候與國際碳定價趨勢,蘇貞昌:積極修定《氣候法》,納 2050 淨零排放 隨著全球啟動「淨零競逐」(Race to Zero),以及國際碳定價趨勢越來越盛行,行政院長蘇貞昌 8 月要求環保署積極辦理「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作業,不僅要納入 2050 淨零排放的減排目標,也要加速台灣碳定價制度的擬定。 蘇貞昌:台灣深受極端氣候衝擊,氣候行動不應落於人後 今年台灣面臨嚴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9-11
全球最大沉浸式藝術數位藝術中心,重新賦予廢棄二戰潛水艇新生命法國知名管理歷史古蹟、博物館和藝術中心的私人企業Culturespaces,以利用沉浸式數位藝術和特展將閒置空間轉化為旅遊景點聞名。這次Culturespaces將位於法國波爾多擁有78年歷史、原為德軍建立的二戰潛水艇基地(該軍事基地在戰爭後便無使用),再利用並蛻變為沉浸式藝術博物館—「光之水池」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7-03
來自非洲奈及利亞的作家阿迪契,如何躍升成全世界的女權領袖?【非洲視角:為什麼我們從沒教養兒子要嚮往婚姻,卻自小教育女兒要了解婚姻的重要性?】 我認為,全球知名的奈及利亞作家阿迪契是極出色的演說家,一位非常會說故事的人。身為作家,阿迪契一直深信故事是有力量的。她以為,故事可以改變或形塑一個刻板印象,可以讓人自信自尊,不會妄自菲薄,更能使人深化對自我的認同。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