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 我們總自以為態度堅定,卻常做出躊躇不前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課題」

人生中,我們總是面臨無數的選擇,每個選擇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回頭看看,今天的我們就是過去選擇的結果。有些人因為不滿意原來的工作,選擇到國外念書,成為了“海歸”。這個決定需要提早進行,只有早早準備,才能在學成歸國後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慢慢升遷。

說到爸媽,他們的身體也逐漸老去。以前能夠做很多田間工作,現在卻慢慢力不從心了。這時候就要想辦法退場了,是要雇用越南籍員工,還是將田租給別人,這也是一道難題。

對我來說,三十初歲的時間非常寶貴。我知道我的決定將影響我接下來三四十年的生活。究竟是維持現狀,繼續當一位公務員,還是跳槽到外面當技師?亦或是開始學習一些冷門證照,憑這些技能來謀生?每一條路都有不同的挑戰和機遇。

海外深造: 選擇去國外深造,會是一段充滿挑戰的旅程。除了要適應新的學習環境,還要克服文化和語言上的障礙。這樣的選擇不僅能開拓視野,還能為未來的職業生涯打下基礎。很多“海歸”都是經過大量的時間和努力,才在回國後取得成功。

父母的農場問題: 對於父母的農場,雇用外籍農工或將田地出租是兩個現實的選項。雇用外籍農工能繼續維持田地的運作,但也有管理和溝通上的挑戰。而出租田地,則意味著放棄一部分的控制權,雖然能帶來穩定的租金收入,但也失去了對土地的親自管理。

個人的職業選擇: 當公務員,工作穩定福利好,但可能會遇到職業發展的瓶頸。跳槽到私營企業當技師,可能收入更高,但壓力和不確定性也會更大。學習冷門證照是另一個選擇,雖然需要不斷學習和專注,但成功後可能會帶來獨特的職業優勢和成就感。

結論

每個選擇都有風險和回報,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和目標做決定。在這過程中,我們需要不斷反思和調整,才能走得更堅實和自信。

最終,無論我們選擇哪條路,重要的是保持積極的心態,勇敢面對挑戰,相信每一步的努力都會在未來結出豐碩的果實。人生就是這樣一場不斷選擇和成長的旅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課題和答案,而你呢?近幾年有做出什麼樣的重大決定嗎?愛情?事業?還是整個人生觀的轉變呢?

我們總以為我們一直在做選擇,也一直以為自己在堅信的道路上衝撞著,殊不知,我們是被自己的個性左右了,保守者恆保守,激進派的人則是不斷跌倒又爬起,若是你,面臨選擇時,你站好邊了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4/01/29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財(個人看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記 | 神戶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總是尋求著改變,因為這是人生的本質,我也一樣。今天凌晨,我突然有個想法,想要來聊聊及分享我為什麼要來美國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ljebaw 惹爆
2024-02-29
我們總是走在分離的道路上  我們總是走在分離的道路上,儘管我們毫無察覺。   或者我們察覺了,只是下意識的避開這個念頭。
avatar
哈古
2023-11-12
我們總是期待孩子快樂,但你是快樂的爸媽嗎?「我希望我的孩子快樂」,JJ流著淚說著。 「我希望我的孩子快樂,不要經歷我受過的傷」,艾莉絲激動的說著。 但,大人們,你快樂嗎? 不快樂的大人,總是期待孩子快樂? 世界好大好廣,但大人的你怎麼看世界的呢? 工作總有挫折,但大人的你怎麼面對這些困難呢? 關係總有衝突,但大人的你怎麼因應這些衝突呢? 你
Thumbnail
avatar
魚販心理師
2023-03-02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05 本書總字數近200萬字!本書總字數180萬字左右,近200萬字! 閱讀需有耐心 不過只要耐心讀完,相信必能理解本書會受歡迎,網路流傳16年沒有消失的道理何在 本書有不少老讀者說過前半段很無聊 可是撐到中後段之後,這本書就大氣不凡了! 正是這樣的大氣不凡,本書才有能耐在網路活存那麼久,讀者一直來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9
我們在 Hashtag 裡尋找自己的 #世代-來自總編的話第五期正在募資中,募資計畫倒數兩週不到了,年輕有WAY展也剩下不到一週。我想來分享一下為何我們選擇做「世代」這個主題。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6-10
「我們總是一邊踩煞車一邊踩油門」-優化大腦2.0 簡單介紹別人的成功法則,並非適用所有人,有些人可以透過"勞力"賺取財富,存到第一桶金,在高級地段買房,還能上新聞賺取流量。但想想自己,有辦法這樣做嗎? 十有八九,我們沒辦法直接套用別人的成功經驗,直接複製其作法就能成功,我們必須擷取其中「適合」自己的部分,以專屬自己的模式付出努力,才有可能離目標更近。
Thumbnail
avatar
Juo Penguin
2022-01-20
我們總在黑夜裡面對赤裸裸的自己。期待之於過去,是徒然傷悲;期待之於現在,是企圖改變:期待之於未來,或許是最純粹的期待吧。
avatar
千日光傾
2021-11-17
我們總是低估未來的自己嗎?先改變思維、再養成習慣,最後選擇或改造環境。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9-19
《超速學習》書評心得:學校學不到的自學地圖,協助我們完成各種學習挑戰!21世紀的文盲,不是不會閱讀、寫字的人,而是不懂得學習、不懂得揚棄所學,以及不懂得重新學習的人。 這是摘自艾文‧托佛勒的名言,看到當下有些刺眼,當重新審思這個世代變遷的速度,和取得文憑期間所受的教育學習竟有大程度的斷層,就不得不省思一番了。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4-27
《我們總是讀西西》:此時不讀香港,更待何時西西是一位香港很具代表性的作家。說來慚愧,素來很少讀香港文學作品(除了韓麗珠)。雖說西西的作品收錄在中文課程上,但我這個不及格的學生卻全無印象。開始對西西產生興趣,是在某次活動上結識了一位新朋友。相處下來,新朋友說感覺我有點像西西。還記得我後來又問了個比較文藝的朋友,西西是怎樣的感覺?他也不太清楚。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