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Last Christmas 帶著傷痛給你/妳的一課繼續勇敢向前

2020/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要從受過的傷中復原,但別忘記傷口教你/妳的道理
音樂連結: Ashley Tisdale – Last Christmas
迎接到了第32首歌
聖誕節將至的日子
一定要來首好聽的聖誕歌
昨天在IG介紹了超好聽的經典曲目
Mariah Carey -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今天的這首不亞於瑪麗亞凱莉的曲目
這首是由Wham!這團體所演唱的Last Christmas
傳唱度也非常高,所以很多藝人也都會在聖誕節翻唱這首歌
我今天選的並非原唱
而是整首歌的氛圍瀰漫著歡樂
聲嗓帶有些許甜美的Ashley版本
不過可別被這首歌的歡樂氛圍給騙了
因為這是首不折不扣的失戀情歌
看看歌詞就知道囉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去年聖誕節,我將真心託付給你/妳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但是就在隔天,你/妳就將我的心棄之不理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今年,為了讓我從悲傷中解脫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我會把我的心送給屬於我的天使
Once bitten and twice shy
被傷害過一次,便不敢再戀愛
I keep my distance, but you still catch my eye
我試著與你/妳保持距離,但你/妳的魅力依然吸引著我
Tell me baby, do you recognize me?
告訴我,親愛的,你認得我嗎?
Well it's been a year, it doesn't surprise me
都過了一年了,你/妳不認得我似乎也挺合理的
Happ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I wrapped it up and sent it
去年的我將禮物包裝好並寄出
With a note saying "I love you", I meant it
並附帶著一張我愛你的紙條,我是認真的
Now I know what a fool I've been
現在的我覺得當初的行為是多麼傻
But if you kissed me now, I know you'd fool me again
但如果你/妳現在吻了我,我知道你/妳又是在騙我
在聖誕節給出的真心,卻被拋棄,心中的傷痛比以往得更為強烈,聖誕節是個大家歡樂、融洽的氛圍,卻在此刻遭遇分手,雖然心中悲痛萬分,卻心還是要繼續向前,經過了一年的時間,再度遇見同一個人,雖然還是有所悸動,但也會有所保留了,因為已經不再是以前的自己,跌倒後的傷口會痊癒,但是要記住是怎麼跌倒的,才不會再次受傷。
聖誕節原本是個歡樂美好的節日,大家相互送禮、祝賀、給予擁抱,會希望時間停在此刻的時光,但若是在此刻被分手呢? 這首歌的誕生就是這樣出現的,聖誕節的歡樂對比分手的苦痛,這樣的歌詞與節慶對比,便也讓這首歌在聖誕節中成為必須的存在,這樣的歌詞便讓這首歌與其他聖誕歌有了不一樣的調性。

不過這次選擇的版本,依然是適合過節的歡樂節奏,可以聽聽看最初的版本來對比其中差異(Wham! – Last Christmas),最初的版本的唱者George Michael唱出了心酸,但是Ashley Tisdale的版本完全沒有任何的悲傷,整歌充滿歡樂,不知歌詞內容的還會以為這是首慶祝的歌曲呢,不過正因為Aashley的甜美聲嗓,讓這首歌的歡樂節奏多了“吸耳”的聲線,讓歌曲又再度加分,不過是個不同層次的感受了。
那希望大家在Ashley Tisdale的聲音中,度過美好的聖誕節囉。

Merry Christmas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