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When You’re Gone 與悲傷共存,不將它抹滅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58首歌
這首是來自Avril Lavigne的 When You're Gone
也是我非常喜歡唱的一首歌
雖然也是不好駕馭
畢竟在副歌的情緒起伏也是蠻劇烈的
尤其艾薇兒的聲音是能夠在歌曲的關鍵處
藉著自身的聲音讓情感與爆發力都宣洩而出
達到一種平衡而不是刺耳
這也是我在聽這首歌時所享受的聽覺感受

若是有愛人、家人離去
聽到這首便會更有感覺
這首的氛圍便是圍繞著愛的離去
以及面對事實及堅強

I always needed time on my own
我總是覺得我自己一人就好
I never thought I'd need you there when I cry
從沒想過當我脆弱的時候,我需要你/妳的陪伴
And the days feel like years when I'm alone
當我獨自一人時的感受度日如年
And the bed where you lie
在你/妳躺的那一側
Is made up on your side
已經是沒人躺過的痕跡
以為自己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但是卻總是在時間的推移下,看見曾經存在的痕跡與回憶,大家總說時間可以忘記一切,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未必真能忘記一切,而是藉著時間讓這些感受慢慢傾洩而出,讓這些感受隨著時間漸漸淡化到平息而並非遺忘,當再次聽見或是回憶起他/她的消息或是名字,自己能夠怡然自得的面對。
When you walk away I count the steps that you take
當你/妳離去,我細數著離去的天數
Do you see how much I need you right now?
那你/妳看見了我現在多需要你/妳啊


以為自己可以獨自過著沒有那個他/她的生活,但是這些相處過的痕跡總是提醒著自己曾經吵過的架、曾經許下的願、曾經說過的誓言、曾經經歷的美好與糟糕,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只剩下自己而沒有他/她。
When you're gone
當你/妳離去時
The pieces of my heart are missing you
我的心彷彿空了一塊
When you're gone
當你/妳離去時
The face I came to know is missing too
那張我熟悉的臉漸漸模糊
When you're gone
當你/妳離去時
The words I need to hear to always get me through the day
你/妳說過的話陪著我渡過了沒有你/妳的日子
And make it OK
讓自己好過些
I miss you
我很想你/妳
但愛人的離去是事實,雖然還是帶來傷痛,不過卻也留下些什麼,曾經給過的勇氣、陪伴的那些時光都可以成為讓我們再次勇敢的養分,傷心是一定會一直存在的感受,但不必急著處理它,我們的慣性就是希望大家不要難過,可是卻忽略難過也是一種感受的抒發,讓它傾洩出來會比堆積成更負面的能量還要好,近年在閱讀文章時,也比較多接受悲傷或與傷心共存的文章了,而不會只有一昧地要大家堅強,有時這兩個能量是共存的,不需要把誰抹滅。
這次睽違已久的歌曲發文,希望讓大家好好珍惜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所有人,因為等到失去之後就來不及了,有時我們的愛的人並不是真的要我們拿出多少錢或是禮物,他們要的只是一種陪伴一種感受,許多時候他們是想要一種在一起的感覺,雖然聽起來有點任性,我們愛的人或是愛我們的人多少都有這樣的感覺,差別在於是否有表示出來,所以有空就陪陪自己愛的人吧,不讓這件事成為後來羈絆我們的遺憾,讓自己可以更好的生活下去。

不過疫情期間還是要注意社交距離以及疫情安全的問題喔。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