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Traffic Lights 不愛了的惆悵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57首歌
這首Sara Kays的Traffic Lights
這首是近期聽到的心頭好
上次看了KK BOX整理出來的西洋樂壇新人
發現了Sara Kays
帶著發現寶藏的心一探究竟
果然讓我漸漸愛上她的歌
她的曲風與歌唱聲嗓算是平穩型
目前聽她的歌曲,旋律也沒有什麼大起大落
但你/妳以為沒什麼聽點嗎? (有人說過“聽點”這詞嗎?)
她的歌曲就是站在平穩的旋律中,搭配歌詞的意境環繞
讓你/妳一步一步往下無法自拔
一種慢性中毒的感受
越聽越可以感受其中醞釀的情緒
可是這個情緒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就感受出來
她的歌就如一壺美酒
越陳越香
目前聽到的三首歌曲都在我手機播放著
會介紹這首是因為歌詞很特別
是以副駕的角度來觀望駕駛者的轉變
由這角度出發的歌曲比較少見(我直接承認我見識短淺比較乾脆)
I-65
開在65號公路
Your hand on my leg while your other hand drives
你/妳一隻手放我腿上,另一隻手握著方向盤
You glance to the side
你/妳眼神一瞥,瞥到我
I'd tell you to focus, you'd swerve to the right
我告訴你/妳專心開車,你/妳緊急向右轉一下
愛情的起初,一個人在駕駛座,另一個再副駕,總喜歡看著開車的哪人單手開車,另一手放在伴侶的腿上,那種魅力無論換成誰都不敵現在愛的這一個,手部的小動作同時也是情人間的小情趣,還有偷偷看向對方,也可以感受出兩人的愛多到滿出來了,故意的急轉彎讓兩人的感情加加溫,雖然有點危險,不過開車的人(尤其男生)喜歡以這種在自己可控制範圍內的方式,讓自己的愛人心跳加速。
That's how it used to be
那就是我們曾經的小樂趣
You'd look at me before you'd turn the key
在你/妳車子發動前總會看我一眼
But now I can't help but think
但現在,我無法忍住不想
That maybe you fell out of love with me
你/妳是否已經對我沒感覺了
但那已經是過往,以前在開車前還會充滿愛的望向自己,開車時還會將手放在自己腿上,而如今的她/她宛如空殼,自顧自地上車,就像在做日常往事一樣,以前的小情趣也都隨時間消散,不禁懷疑,是否兩人的愛也隨著開車的路程漸行漸遠。
'Cause you keep your eyes on the road
因為你/妳眼睛直望道路
Both hands on the wheel, you never let go
雙手緊握方向盤,不再放我腿上
You don't like to talk to me when
你/妳不再喜歡與我對談
Your foot's on the gas, say you're focusing
當你/妳的腳踩在油門時,並說著你/妳要專心
以前總喜歡偷偷望向自己,開車時還會偶爾分心來整自己,但現在只剩專心開車的他/她,雖說沒有不好,但兩人之間已然只剩沉默,不再如同以往開車的時光,曾經令自己心跳加速的時光、突然的驚鴻一瞥,都留在過去走過的路上,沒有一同與彼此的關係向下扎根延續。
I wish we would stop at a red
我多麼盼望紅燈的出現
And you'd turn to say you love me again
你/妳會望向我,並說著你/妳會愛我
But you keep your eyes on the road
但你/妳的眼中只有路程不再有我
No matter what colour the traffic lights glow
無論交通號誌怎麼交替更換,我再也入不了你/妳的眼
多麼希望交通號誌可以不要改變,或許駕駛座的他/她就會在望向自己一眼,只可惜這一切並非交通號誌能改變的,感情之中若是出現問題,若不即時解決、溝通說開,就會變成芥蒂存在於兩人之間無法化解。
這首歌真的要細細品嘗,一開始我並不是最愛聽這首,不過時間的堆疊(雖然沒有很久),卻漸漸可以聽出歌曲中的辛酸惆悵,那種無奈的感受,無力改變的事實如同魚刺卡在喉嚨,進退兩難,不過若是感情走到這步,經過溝通卻依然無力回天,那不如鬆手讓彼此都自由吧,我並非提倡感情失和就分手,但若是真的努力試過了,卻依然沒辦法在一起,那讓彼此自由也未必是不好的選擇。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