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記 >讀後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自:http://www.verycd.com/entries/510950/images/view/1673584
安妮的日記裡其中一篇描述安妮情緒變化的過程,以及青春期女孩頭一次面臨月事的過程。但安妮表示在一年半回去讀那篇文章時感到非常訝異,甚至覺得自己當時的文筆很沒教養,她也表示自己已經無法像當時那麼直率寫出這些內容。
我從小時候就有寫日記的習慣,現在則是改寫手帳本。起初的內容也跟安妮一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完全沒有考慮過文筆及內容恰不恰當,比如:在日記裡批評過父母、認為姐姐是一位只會讀書的書呆子。唯獨哥哥是在日記裡得到我的好評,因為哥哥會陪我玩扮家家酒,而我也會陪他玩戰爭遊戲。再有一次玩戰爭遊戲的時候,哥哥要我把石頭當手榴彈往後丟,結果手榴彈(石頭)打到哥哥的牙齒...我永遠記得當時我哥的表情特別的委屈,而且還默默跑到車裡大哭。(是意圖在下方)
網圖來自:https://tieba.baidu.com/p/3321827990?red_tag=3551807138
以前我會認為日記是記錄想紀錄的內容而寫的,而且除了自己也不會有人看,畢竟這是挺隱私的東西嘛~現在我依舊認為日記就是在記錄生活的一切,但開始會去在意紀錄的內容,我希望寫的內容是當我再回頭來看的時候。能再次感受當時的情緒與畫面,而不是流水帳般的內容。但我多了一個習慣,我會把門票、電影票、收據、車票或是去旅遊寫的明信片夾在裡頭,我個人認為這也是記錄生活的方式之一。
    1會員
    5內容數
    生活很枯燥乏味,所以可以每天給自己一個小驚喜,送自己一束花或是去喝杯好喝的咖啡,以這樣的方式慰勞辛苦一天的自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戰爭主題策展】戰爭如何轟炸我:《安妮日記》個人的真實 feat. 癮君子、嘎拉嬉皮炮火隆隆焦土還冒著熱氣,遍地是受傷流血的身軀,如果有希望,寄託在領軍終結戰事的英雄身上。然而,在《安妮日記》這樣的「個人」回憶裡,戰爭的「轟炸」或許只是從微小地方開始,感受到生活出現裂痕,日常的秩序好像再也無法回復,然後意識到,翻天覆地的破壞。個人的生命歷程被中斷,先於國家,先於時代。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3-04
    從密室流瀉而出的生命之光–《安妮日記(70週年紀念典藏版)》在筆者高中英文課時,曾經上過《安妮日記》節選的課文,多年後終於開始閱讀《安妮日記》,而那篇課文正好是1943年1月13日星期三那篇日記的節選。 『希望我能告訴你所有的秘密,因為我從來沒有信任過誰,希望你能成為給予我慰藉與支持的重要源頭。』—《安妮日記·一九四二年六月十二日》 1942年6月12日,剛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01-08
    安妮日記心得我閱讀安妮日記的心得:   讀完安妮日記之後,我發現其實每個家庭一定會發生親子衝突,不管家庭教育再怎麼好,跟子女之間的距離,一定多少會變得越來越沒有話題可以聊。
    avatar
    夏湘琳
    2021-01-05
    安妮日記-愛情篇一我要分享的是愛情篇的第一篇,雖然這段文章中只有幾個段落文字的敘述, 卻能感受得出安妮對彼得間的感情是如此濃厚。 這種感覺像是初戀般的情竇初開,文中有提到,安妮快樂的不是因為坐在爸爸的椅子上,而是因為這樣離彼得很近,讓她感到很快樂。 從這句就感受得到他們之間純純的愛,看似簡單,但在他們心裡面卻是如此雀
    avatar
    游冠伶
    2020-12-22
    安妮日記-親子篇(1943年4月2日 星期五) 文章中,我看了這篇是讓我最印象深刻。 說了實話,卻讓家人難以接受 ! 小時候最怕辜負爸媽期望的我,小時候不管怎麼樣嬤嬤總是會拿我跟弟弟做比較。 不管怎麼樣做錯什麼事,永遠都是我受到懲罰。 不聽他們任何話就覺得,「我讓他們失望 !」 像是媽媽要我幫忙做家事,做不好她只會
    Thumbnail
    avatar
    庭筠
    2020-12-22
    〚閱讀心得〛 安妮.法蘭克│《安妮日記:70週年紀念典藏版》:安妮帶給我這位母親的啟示為人母後,部分神經會變得異常纖細,這讓我在讀完《安妮日記》後,心酸的淚流滿面,我哭的不是戰爭所造成的悲劇,而是安妮與父母彼此之間那「來不及的了解」。 二戰接近結束時,安妮的父親奧圖.法蘭克在得知妻女皆已死於集中營後,翻開了小女兒安妮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簡語凝
    2020-12-16
    家真的是避風港?《安妮日記》來解答你 閱讀完《安妮日記》令我有所啟發,安妮在逃命的日常裡,與母親時常發生摩擦,被批評、否定打擊她幼小的心靈,導致時常跟日記傾訴。 在我成長過程也是如此,只是批評我的角色換成父親,高中正位於叛逆期階段,年紀剛好不大不小,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意見,當大人說往東,我們可能說往東北,多少會帶有自己的想法,但我家過
    Thumbnail
    avatar
    小雞
    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