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密室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奔波了一整天,我也感到已經到極限,覺得先休息,明天陳永真通話後,再親自到復生山一趟,就連走到房內的動作都懶得做了,脫下眼鏡倒頭便在睡了過去。
  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只是窗外的雷聲隆隆巨響好像一把鐵鎚不斷的敲打著,被吵醒的心情有點鬱悶,我轉身看了一眼唐寧,察覺她有點不對勁。
  她從昨天回來就一直昏睡著,甚至平日淺眠的她現在竟然還一副熟睡的模樣,我馬上跨步先前走到床上,一邊輕輕拍打她的肩膀,一邊叫著她的名字。
  直到我叫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寧,寧!妳怎麼了!寧!妳聽見嗎?!」
  我感覺到我掌心越來越使勁,此刻我倒是很希望她被我打到疼出聲來,然後跟平日一樣,被我作弄之後都不會善罷甘休,追著我痛揍。
  也不懂是因為我真的太用力,還是我念力奏效,一動也不動的唐寧此刻身體微微動了一下,嘴裡彷彿有話要說,我聽不太清楚,於是我往她嘴巴貼近。
  「靠⋯靠北!你那麼大力打我幹嘛!」
  「啊!抱歉,我看你叫也叫不醒,只好這樣!妳沒事吧?」
  我嬉皮笑臉的抓了抓頭,心裡也總算踏實了些,雖然唐寧醒來,但依然看出她身體極為不適,而且額頭全是冷汗,我摸了摸床墊,都被她的冷汗沾溼了,當我抓起她得手時,卻從她手裡傳來一股熱氣,我再摸了摸她的額頭、脖子、她的身體各處猶如在烈陽下照射了好幾個小時一般,渾身都微微揮發著一股熱氣。
  我已經無法說服自己她只是疲倦,這絕對不是巧合!星光城無故死去那麼多人;我們才剛剛去過那,唐寧也因此昏迷不醒,好端端的怎麼會這樣,但如果說真的是星光城搞的鬼,那為何我卻沒事呢?
  我把唐寧扶起來,然後把溫水緩緩地送到她的唇邊,以彌補她流失的大量水份,然後替他墊了張乾爽的毛毯在床上,但每隔幾個小時就要替換一次,我在旁邊默默觀察,幾乎寸步不離的留意著唐寧的變化,眼看一天過去,唐寧依然沒有明顯的好轉,我心裡是焦急如焚。
  突然客廳的小圓球發出「嗶嗶嗶」的聲音。
  我看了看時間,轉眼之間就到了和陳永真約好的晚上八點。
  「師傅,在嗎?師傅?」
  「我在。」
  我一整晚沒睡,也實在提不起精神說話,就只能靠近小圓球盡可能用最少的力氣說話。
  「師傅,你還好嗎?你聲音聽起來很累。」
  我也沒打算和陳永真說唐寧的事,反正他也幫不上忙,反而會讓他更加擔心,我邊隨便找個說法塘塞過去。
  「嗯,最近發生太多事,心情不好,都睡不好。對了,你那裡目前狀況如何?」
  小圓球依然用陳永真的語調發出怪異的句子,可能是透過字面轉成語音,文法和用詞都有點前言不對後語,但我依然能聽明白,整理了一下他說的話,我想陳永真應該要表達的是這樣的:
  「複製智慧藥過程進行的還算順利,目前為止都沒有遇到什麼技術問題,如此順利反而讓人覺得匪夷所思,安坐派來的技術顧問雖然口口聲聲說是第一次進行這類型實驗,但他們的手法和流程卻異常熟練,與其他們是在實驗,他們更像是從一套完整的流程中修改了某些步驟,就是如何利用川康美嘉的智慧樣本進行複製,而其餘的步驟則像是已有完整的操作流程,他們也絲毫沒有要掩飾的意思。」
  我思前想後都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但又找不到任何事實證明我的想法,也有那麼一個瞬間覺得就是現在的人變得聰明多了,也許就是那麼了不起,是我自己疑心病。
  「那目前出來已經有第一批複製智慧藥了嗎?」
  「還沒,預計再一個禮拜就能生產第一批測試藥。」
  這效率之驚人讓我咋舌,比我過去弄個一年半載才弄出個大概,而如今一個禮拜就可以進入生產階段,雖然如此,但我依然把我想去復生山的想法告訴陳永真。
  並把記憶中達到復生山的方法,仔細的跟陳永真說了一遍。
  當天從羅馬林辦公室出來之後,隨風而來的花香,應該就是讓我暫時陷入昏迷狀態的關鍵,我漸漸四肢無力而倒地不起,就連睜開眼睛的力氣也沒有。
  隨後,有數個人的腳步聲不慌不忙的出現,他們一句話也沒說,腳步聲漸走漸近,直到走到我身旁,小心翼翼的把我扶起,再把我固定在一個推車上,推車有一張舒適的墊子,雖然被固定在推車上,但固定的方式並不會讓我感到束縛,感覺只是防止我從車上掉落而設計。
  他們幾個人動作結然有序且安靜,不到一會我已感覺到他們將我推到走廊的盡頭,隨著一個機器的聲音,我可以肯定那堵白色牆面只是一個偽裝,牆後必定有暗門,雖然我當時已經眼睛緊閉,但依然能察覺到外面的光線,隨著光線越來越弱,聲音越來越寂靜,我就知道他們已把我推進暗門的另一處。
  隨著眼前那一絲微弱的光線徹底消失,傳來的是一陣一陣的微風,我彷彿正在低速的移動著。我仔細的聆聽,希望藉由什麼不經意的聲音推敲出自己的坐在位置,但除了那些風聲以外,就沒聽到任何可以辨識的聲音,但耳膜的陣痛感提醒了我,我正在下降著,室內的氣壓正在變化著。
  突然,我感覺到速度停頓,我知道了,我剛剛應該一個類似升降電梯的裝置中,而我眼皮下也重新感覺到光線,周遭也傳來非常獨特的聲音,這聲音,我記得。
  在那次到南方大陸的旅程中,我聽過這個聲音。
  還記得那天,在密室出來以後,我和歐陽龍便各自回自己的房間,但心裡納悶的我在床上翻滾了老半天都毫無睡意,到了大概是大半夜的時間,我想這個時候大家都已經睡的跟死豬一樣,就自己偷偷地溜出來到處晃晃,那地下城裡十足像個迷宮,但不管再怎麼複雜,設計這個通道的人肯定依序著某些規則,不然他自己也會迷失在這裡,或許是無聊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開始在牆上仔細的打量起來。
  牆上的圖騰是以多個多邊形組成的對稱圖案,若望後站遠一些看,可以看出一個如人體大小的圓形,圓形外圍有對稱的輻射形圖案,形象和太陽類似,但又比太陽複雜得多。
  我憑著當時跟著歐陽龍身後的記憶,一路上仔細看著牆上的圖騰,卻沒發現什麼關聯性,我到了剛剛的密室前,也學著歐陽龍用力往圓形圖案一按,但不管我怎麼施力,那面牆依然原封不動,突然後方傳來一把聲音叫著了我。
  「你在幹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