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關鍵樣本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顆銀色的小圓球,是李永真去年送我的小玩意,還記得當時他一臉得意的樣子,硬要我猜這顆小圓球的功能,我起初猜它是一個探測器,可能是探測空氣質量之類的,之後我又猜是一個播放器,可能會放出影像什麼的。
  連續瞎猜了三四次,他才忍不住的揭開謎底,這顆小圓球內置了陳永真的語音庫,他可以透過文字傳送到這個小圓球上,小圓球便會以他的聲音把文字轉成語音撥放出來,我當時還吐槽他說。
  「這創意不錯,但這聲音恐怕不會有人買單。」
  但誰也沒想到,如今我聽到這把熟悉的聲音時有種莫名的感動。
  「師傅,是我,我是陳永真。師傅,你在嗎?」
  我把耳朵貼近小圓球,接著對著它生氣的說道。
  「你跑去哪兒啦!你現在⋯你現在在哪裡啊?」
  「我在黑木山裡的實驗室,我沒事,請放心。」
  雖然聲音聽起來是陳永真,但那種詭異的語調又會讓人聽起來渾身不舒服。
  「師傅,你今天是不是有去過星光城找蘇穎阿姨?」
  我眉頭一皺,接著說到。
  「唉,你怎麼會知道?那你也知道蘇穎的死因?」
  「師傅,你聽我說,這幾天都待在家,沒事千萬不要去星光城。」
  我心想這小子每次都答非所問,我就越說越氣。
  「你把話說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
  陳永真那裡一片寂靜,然後傳來一個咔嚓的聲音。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從前幾個月開始,各大星光城的智慧師陸陸續續不知何故突然病逝,他們看起來就像一般感冒,然後會在最後那天突然惡化,目前我們並不知道原因。」
  「你是說,他們⋯他們都是病死的?」
  「我這裡接收到資訊是這樣寫的沒錯,另外一件事是,三川被聯合政府接管後,我們就被秘密安排到這裡進行研究。」
  「啊,是對死因進行研究嗎?」
  「不是,是複製智慧藥的研究,因為大量的智慧師突然去世,各州的供應鏈開始支持不住了,我們必須研究出可以大量複製樣本的方法,這樣就可以保證智慧藥的供應正常。」
  我剛剛應該是沒聽錯,是「複製」智慧藥,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我猜事情大概的脈絡是這樣的。
  聯合政府不知道從哪裡得知了智慧師離奇病故的消息,他們知道如果智慧藥供應鏈一旦斷裂,社會肯定會變回過去恐慌的年代,他們為了控制局面,強逼把生產智慧藥的公司合併,以便進行更緊密的監控。
  而安坐獨有的複製技術在機器人領域的極富盛名,這樣一來,聯合政府便可將此利用在川康美加的龐大智慧師樣本庫上,如果他們研究成功,就算一位智慧師都沒了,只要樣本還在,便可以大量複製生產。
  這也難怪他們完全不管智慧師的死活,我生氣的問道。
  「所以他們得了什麼病?都沒人去查嗎!?」
  「有。但目前沒有結果,我是從其他研究員那裡聽回來的,他們說,死的人都是智慧師,那是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另外,他們都住在各地的星光城,我不確定這些有沒有關係,但師傅你沒必要,還是不是去星光城。」
  我越想越奇怪,就按耐不住地問道。
  「你這小子是怎麼知道我去過星光城,難不成你我在身上裝了追蹤器?」
  「不是,現在星光城的每個進出口,都裝了攝影機,誰在路上走都看的一清二楚。」
  我還沒來得及回應,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陳永真便接著說。
  「我是偷用研究室的超級電腦和你聯繫,這事情必須保密,他們不允許我們和外界聯繫,師傅你要保重,我要先離開,明晚八點,我會再和你聯繫。」
  說一說完,就聽來一聲「嗶」,我想那大概是它已經關掉的意思,這小圓球我也只見陳永真演示過幾次,並沒有實際操作過。
  我轉身看了看,唐寧還在熟睡著,我再抬頭看了看時間,現在才傍晚9時,也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是確有其事,我望星光城方向看過去,那裡的燈,感覺比往日少了許多,而外面一片死寂。
  此時此刻,看著夜空下草坪,我想起了當天問李勇浩是否有別的計畫時的場景。
  我當時見李勇浩也沒正面回答,便對他說道。
  「我很感激你花了那麼多心思,但不明白的是以你的能力,完全不需要我幫忙,為何你偏偏要找我呢?
  李勇浩轉身看了看我說道。
  「既然你問了,我就不瞞你說,對於儲存領域的知識,你是專家,我們這裡沒有人能有你一半的實力,而我的計畫,急需要一個像你這樣的人才能完成。」
  我當下聽了心裡是挺舒服的,不過我依然不明白他為何非得要孤立自己,甚至還瘋狂到要和外面隔離起來,有必要如此極端嗎?現在想起來,我就覺得他當時話中有話。
  「那麼多年了,我們總算找到了和平的大門,但當時入門內,大家都是漆黑一片,必須要靠社會協作,靠每個人的付出才能再次回到那自由和平的年代。」
  我點了點頭,李勇浩繼續說著。
  「但並非每個人都熱衷於此,至少地下組織的人不會。」
  「地下組織?!現在哪還有什麼地下組織,我們年輕時,他們就剩下沒幾個了,自從黑木山隕石事件後,連超級電腦聚會都沒了,就算有,他們也做不了什麼。」
  「隕石?你真的相信那是隕石嗎?」
  我當時錯愕的想了一會。
  「我親眼所見的啊,但那顆隕石⋯那個球被一團火焰包覆著,實際上我確實看不到裡面是什麼。」
  「我在黑木山裡發現了很多不尋常的事情,我現在無法斷定原因是什麼,但我可以斷定那不是隕石。」
  我安靜的不發一語,那只是因為我當時很努力的回想那時候的景象,而李勇浩繼續說著。
  「我總是覺得地下組織的人還會再來,或許他們對世界的恨,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那也有可能是你多慮了!」
  「也許吧。」
  說完李勇浩轉身向著窗外,那天的夜晚跟現在一樣,繁星點點。
  「你就當我賣個保險吧!」
  「那你這保險費的紀錄,應該百年內都不會有人能打破了,哈哈!」
  談笑中,我們也意識到,其實我們也很了解彼此的個性,他後來也沒再繼續勉強我留下,我當天留下了關於儲存領域的全部智慧樣本,這樣一來就算我不在,李勇浩依然可以培養另外一個人幫忙他研究,而他也送了光罩和空氣調節技術的智慧樣本讓我帶走。
  就在這個時候,我不禁聯想到,復生山現在或許已經栽培了各種領域的研究員,如果去找他們幫忙,就可以解決智慧師不足的困境,也可以間接解答我多年來對復生山的疑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