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智慧師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晨光終於在黑夜中甦醒,我獨自坐在東岸餐廳的角落,曙光乍現,橘紅色瞬間渲染了山丘,一股朝氣蓬勃的感覺。放眼望去,外面的空氣明顯比以前乾淨了許多。
  而且光罩啟用以後,絕大部分的紫外線都被隔離,而東部地區,都改造成大型空氣調節中心,現在再也不用忍受那些刺鼻的氣味。
  復生山的環境,我們也能辦到,甚至做到比他更好,那麼多年過去了,不知道他們現在哪裡,過的如何,禁止智慧藥,真的有比較好嗎?也許我這輩子都不知道。
  「師傅⋯,師傅⋯,原來你在這!」
  陳永真一邊爬坡,一邊喘氣,當年帥氣的小伙子如今已經是個胖大叔,我從復生山回來之後,陳永真便正式當了我的門徒,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說出來也許有些諷刺,他是少數沒有用過智慧藥的人,在他那一輩的小孩當中,沒用智慧藥就能達到如此高水平的人並不多,或許當時我對智慧藥也有所保留。
  「你怎麼找到這裡來了,哎喲⋯」
  我吃力的站起來,僵硬的後腰痛的喊了出來,伸展一下身子,還發出關節摩擦的咔咔聲。
  「他們說大會提早舉行,所以我就來找你,大部分人都已經到了。」
  「不就是個紀念活動。」
  我忍不住的在心理嘮叨了幾句。
  「小心,這裡有斜坡,師傅,慢慢來。」
  「我可以,我自己來,你⋯你扶好欄杆。」
  我心想李永真你先顧好自己再來照顧別人,看他站都站不穩又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我那麽一個老人看了都覺得不忍心。
  這種紀念活動,每年都辦一次,沒什麼特別的,就不懂為何這一次那麼勞師動眾的,不但聯合政府的人都來了,就連安東尼也在現場。
  陳永真還特別提醒我說,嘉賓席上留了一個位子給我,在第一排,我仔細看了一看,羅馬林和安東尼也在那坐著,旁邊還有兩張空椅子,那應該是我和歐陽龍的位子,難道他也沒來嗎?我自己一個人過去也是尷尬,反正我也懶得過去,就隨便在角落找了個座位。主持人做了個簡單的開場白,內容我都還沒聽清楚,群眾就突然鼓掌,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反正大家鼓掌,我也禮貌的微笑,隨著大家一起拍。
  羅馬林一身黑色高貴優雅的打扮走到台前,瞬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二十年前,我們做了一個決定,不管當時有多困難,我們都相信,只要我們能團結在一起,結合大家的力量,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好,而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說完又響起如雷般的掌聲,但羅馬林並沒有停下來,她繼續說道。
  「今天,我要宣佈一個好消息,川康美加即將和安坐合併,也就是從今天開始,全球的智慧藥供應將會只有一家公司,而從今天開始我們更名為「三川」,並且直接歸聯合政府管制和保護,另外一方面,從今天起,每個人都可以申請居住在星光城!」
  說到這,眾人的情緒更加的高昂,有的站起來歡呼。
  「師傅,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這件事,怎麼都不告訴我啊,哈,這真是個好消息啊!」
  我心想,李永真見我如此冷靜的坐在那,十之八九以為我早就知道他們要合併的事。
  但自從退休後,我都不再關心公司的事,若不是李永真這些年來每天都來我家打混,總愛說些有的沒的,我對公司的近況掌握應該就跟普通民眾沒什麼兩樣。
  打從李勇浩跟我提到安坐機械那一刻起,我便特別關注他們,果不其然,在川康生技和傲美加合併之後,他便加入了這個戰局。
  剛剛開始,川康美加的智慧藥已經降到原本價格的一半,而且無副作用,且川康美加是獨家發售,全球各州都必須依賴川康美加,而歐陽龍也沒有閒著,不到五年的時間,智慧師的人數已經突破三百萬,若包含家屬在內,少說有一千萬人住居在各州的星光城,這種供需和依賴關係很快的就進入一個穩定的狀態。
  智慧師是那些可以提供高質量樣本的專家別稱,起初是為了方便,後來大家也漸漸不再以本來的專業領域劃分職稱,也因為學習了彼此的技術而變得互相敬佩,畢竟隔行如隔山,門外漢是很難理解當中的心酸和相關知識的奧妙,但這些隔閡也隨著智慧藥的普及而消失。
  但這種平衡維持不到一年,市面上就出現另外一種智慧藥,這款智慧藥價格更加低廉,且體積更小,所以可以一次服用好幾顆,但他也有風險,有些人吃了之後不明所以的突然死亡,有的人卻安然無恙,有的人吃了怪病纏身,有的人吃了就像如有神助的智力突飛猛進,雖然安坐並沒有正面回應過,但大家心裡都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很快的市面上出現這種「特效藥」的消息傳遍各州,這不但引起了星光城家屬的顧慮,還打擊了大家對於智慧藥的形象。
  雖然當時智慧藥已經面市快兩年,但智慧藥真實是什麼?智慧師又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其實對一般人來說依然處於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階段,所以稍微有些不利於它們的負面消息,在這些人心目中的認知又會增添多一份誤解,久而久之,星光城中的家庭,對於川康美加都保有懷疑的心態,這種局面一度暫緩了星光城之間的協作關係。
  就在此刻,安坐以一個全新的姿態,借著機器人管家之前打下的基礎上推出他們的智慧藥,並對外吸收智慧師,憑著它建立的品牌形象和個人風格,很快就順利瓜分了一部分市場,諷刺的是,這種形勢對傲美加而言,再熟悉不過,差別只是換了個角色和立場罷了。
  川康美加的決策權在當時依然是歐陽龍,本以為他會束手無策,但沒想到他還藏了一手。
  智慧藥面市的第四年,歐陽龍便以智慧藥之父的身分遊說聯合政府把他列入管制品項,明細列出每個項目和數量,由於聯合政府的管制品項是採用生產力比例計算,這樣一來,身為產業巨頭的川康美加自然併吞了極大部分的份額,這個措施本意只是為了確保必要品的供需穩定而制定的,但在歐陽龍操作下,這個措施看起來已經失去了原本的意義,已經淪為攻擊對手的工具罷了。
  雖然我對這些手段嗤之以鼻,但不得不說這些年來的和平和安穩,都是基於聯合政府的這套管制措施的功勞。
  但對於多年後的今天,他們突然宣佈合併,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我安靜的坐在一旁思考,靜靜的從記憶裡找尋可以拼抽出事情的線索,儘管是那些看似不重要的人事物,往往都有可能是事情最關鍵的所在,我嘗試在多年的支離破碎訊息中重新將它們組合,而在試圖進入狀況之前,我卻迷失在掌聲和歡樂氣氛當中,我被陳永真一手拉到人群中狂歡。
  他就是一個聰明但永遠不懂看人臉色的傢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