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地獄之門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在幹嘛!」
  一把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我馬上轉身一看,竟然是羅米。
  他也被自己的聲音嚇到,馬上摀住自己的嘴巴,驚慌的東張西望向我跑來,與其說他被自己聲音嚇到,還不如說他是被自己的放大後的回音嚇到,在這個詭異的迴旋軌道裡就好像一個大喇叭的軸心,一點小聲音都會被放大好幾倍。
  只見他三步當作兩步走到我面前,再輕聲的把他剛剛想說的話再說一遍。
  「你在幹嘛?怎麼會在這裡?」
  他說完看著我,又看了看牆壁的太陽圖騰壁畫,兩眼瞪了一下我,然後再點了點頭,我不明所以也跟著點了點頭。
  他揮了揮手,示意叫我跟著他,雖然我還在狀況外,但這幾天和羅米相處下來,覺得他這人耿直善良,應該也不會害我,我也沒有猶豫就跟了過去,我們走了不到二十秒的時間,就在前面拐幾個彎的地方,羅米停了下來。
  羅米嘴裡念念有詞的,說完往牆裡一按,我就跟剛剛一樣,腳下的石磚和牆壁一起往旁邊移動,被轉移到另外一個密室內。
  但這一次有點不同,這不是一個密室,而是一條狹長的走廊,此時的羅米也終於可以喘口氣。
  「你⋯你是怎麼知道這個通道的啊?我一直以為只有我知道。」
  我這個人有個優點,就是不會說謊,但在必要時,不說謊可能會壞了大事,於是我就就給自己訓練出一套方法,既不說謊,也不會出賣別人,那就是,只說一半。
  「是從師傅哪裡知道的。」
  我確實是因為歐陽龍才知道那這走廊暗藏機關。
  「啊,原來歐陽先生也知道。」
  羅米感嘆的坐在一旁,他對好幾個人都知道這個秘密並沒有顯得驚恐,反而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或者他獨自保守這個秘密多年,心裏已經感覺到相當疲乏,而他也第一次對外人說起,他和這個走廊的故事,
  羅米本姓艾德羅,原名艾德羅米特,是反戰科學家的後裔,為了避免聯合政府的追緝,同時又不想加入自衛隊,只好隱姓埋名隱居在靠近南方大陸的島上。
  羅米的祖父是個探險家,同時也擁有豐富的物理、地理、天文等知識,選擇住在那片無人島上,不但可以遠離人群,還可以在每年夏天前進南方大陸,尋找關於那片大陸的奧秘,在他們的家族裡一直有個傳說,敘述著南方大陸有個極為先進的民族,但不知何故,他們在一夜之間消失了,但他們的文明依然留在那裡,只要尋找到那些遺留下來的東西,人類將會邁向另一個世紀。
  在羅米八歲時,他爺爺和父親果然在一塊凍土上找到一片印有複雜幾何圖形的合金,經過研究發現,這合金分析出來得知,製成這個東西的不屬於任何已知元素,羅米還記得當時爺爺歡呼的情景。
  自從那天以後,羅米爺爺和父親兩人對那傳說更加深信不疑,每年大約四分三的時間都在無人的冰原上研究和探索,年幼的羅米則和奶奶在島上生活。
  直到羅米十二歲那年,本應該要回島的爺爺和父親兩人缺遲遲不見蹤影,歸期將近,但海面上依舊風平浪靜,連一艘船都沒看見,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羅米的奶奶最後也在掛念爺爺中離世,手裏還緊緊握住他們兩人的合照,那年,羅米十八歲。
  羅米在奶奶的遺物中找到爺爺的航海日記和很多關於南方大陸的筆記,其中一篇,便是描述地下城的機關和暗門的解發,也從那一刻開始,羅米萌生了要尋找他們兩人下落的念頭。
  在爺爺的筆記裡,有一個篇幅講述了關於這個地下城的走廊進出方法,羅米花了很多年,才一一破解爺爺筆記本中的詭異事件。
  恰好在數年前碰到要到南方大陸的歐陽秀秀,羅米正好可以利用她手中龐大的資源來繼續尋找當年的真相,而這個地下城,也是羅米在暗中留下線索才讓團隊發現,說來也是,這個地下城的位置極為隱密,在一個暗不見天的沿岸洞穴內,別說到處都是冰山隨時都可能遇到雪崩,方圓百里連找個活的生物都沒有,正常人也不會來這個狩獵。
  休息了數十分鐘,我剛剛的緊繃情緒也逐漸恢復平靜,此時我才看到,這個走廊兩側,各有一道鐵門。寬約兩米,高約三米,非常巨大,看起來不像是普通的閘門,但除了外型非常巨大以外,它並沒有其他特徵,就連一個符號也沒有。
  我站了起來,往比較靠近我們的左側鐵門慢慢前進,我很小心的走著每一步,就怕不小心觸動了某些機關。
  說來也奇怪,剛剛進來那一刻還覺得這裡特別昏暗,但現在覺得這裡的光線明顯比剛剛進來時明亮了,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裡的一磚一瓦。這裡和外面的建築材料不一樣,這些看似冰冷的鐵牆摸上去並沒有金屬酷寒感,反而比較像拋光加工後的沈木,一股暖流透過指尖傳到全身,難怪我在這感覺比外面舒服多了,再我對著這些鬼斧神工的工藝技術讚嘆不已的同時,我已經不知不覺地走到鐵門前。
  正要試著推開鐵門時,羅米叫住了我。
  「這門不是這樣開的,哈哈!」
  羅米笑著向我走來,看他輕鬆自在的神態,應該來過這裡無數次,也窺探了這裡的每個角落,他說這裡除了這兩道門,其他的一切,都不會有危險。
  我當下還有點惱羞成怒。
  「那你剛剛怎麼不告訴我啊?害我一直提心吊膽的。」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跟你剛剛表現也相差無幾,那我們就算扯平了。」
  羅米人品是不錯就是邏輯和計算有點差,扯平是這樣用的嗎!
  羅米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笑的繼續說道。
  「這個門後,是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通道。」
  「另外一個世界?該不會是地獄吧⋯」
  我半開歡笑的說道,殊不知羅米冷冷回到。
  「我想那應該跟地獄差不多⋯」
  羅米說完,收起剛剛嬉皮笑臉的模樣,變得異常嚴肅,羅米接著敘述他當年第一次進入這鐵門的事。
  當年他還沒加入司徒秀秀的隊伍,每次來這裡都可以說是賭上了身家性命,他突破了重重困難,第一次進入到這個走廊,當時的他,深信爺爺和父親可能就在這兩扇門後面,可能是關在裡面了,所以無法逃離。
  羅米爺爺的筆記並沒有提及這個走廊鐵門的事,羅米也不知道怎麼打開,就在這個時候,鐵門中間列出一道縫隙,看似在緩緩打開,年幼的羅米見狀立即躲了起來,在走廊側面的視線死角默默觀察。
  只見門是打開了,但並沒有任何東西從門後出來,羅米等待了數分鐘,確認情況安全,於是慢慢的走進門後。
  這個門後是一片漆黑的空間,從上往下會投入一道光線,但僅限於兩米長寬般大小的範圍,這道光線會隨著進去的人移動而移動,羅米描述的內容就是這樣,事實是如何,我至今也無法求證。
  但有一點跟我剛剛的情形一致,羅米繼續說,就在他好奇的想多走幾步,他彷彿感覺到這個地面在移動,在網上移動!他嚇得手足無措,回頭向出去才發現那個入口已經消失在黑暗之中。
  沒多久,一陣爆炸聲從天而降,隨之傳來更多的是撕心裂肺般的慘叫聲,那些聽了都令人毛骨悚然的叫聲僅僅維持一會,就瞬間恢復平靜,此時,黑暗中又再次打開了一道門,羅米依然記得當時的我景象,烈焰沖天,滿天的塵埃參雜了一些火光、雜物、眼前一片生靈塗炭,慘不忍睹。
  羅米嚇得趕緊倒退,在那個大門關閉之前,羅米剛好進去了,這是羅米對我當時的描述,他一邊說,一邊還露出非常難過和害怕的神情,就跟著一切如昨日發生一樣歷歷在目。
  羅米說完之際,那獨特的聲音就在我們身後出現,就是這個聲音,在我被昏迷後聽到的聲音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